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成途 07 兴欣全明星



萧山体育馆。

全明星的现场票早在一周前就被抢光,此时观众们也都到了,相继入场寻找自己的座位,不是全明星的众职业选手也都坐到了选手席上。可是台上依旧空无一人,没有主持人在和观众互动热场,也没有司仪在调试话筒确认流程。工作人员有,但一直在观众席这边维持秩序。屏幕没有开,音乐也没有放,本该是最吸引人注意的比赛台上空荡荡的,隐藏在黑暗里,一片静默。

兴欣这是想整点什么幺蛾子吧!来到现场的冯宪君只能这样安慰自己。毕竟对于联盟的正式活动来说,这个套路一点都不正统啊!

很快,时间跳到了七点半。观众席上已经安静了下来,本来打到席上的灯光也一盏接一盏地熄灭。全息投影的场地上,幽亮的蓝色光点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地飘落了下来,把整个体育场渲染得及其梦幻。

八点。

体育场正中的大屏幕终于亮起,安静了许久的场馆里终于有了音效。随着刀枪摩擦的铮铮声,荣耀的标志凌厉地从一片黑暗中刺出,张开的两翼极富冲击性地插在了两侧,庄重的荣耀二字旋转一周后和背景契合在一起,慢慢地放大,最后大到充满了整个屏幕。

“欢迎各位来到兴欣战队主办的第九届全明星周末 。”空灵的女声响起,配合着场上不断飘洒的蓝光显得格外不真实,“首先让我们欢迎二十四位全明星角色。”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二十四个角色的虚影被打下,分列在两侧,在幽幽的光线中模糊不清地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根本就认不出来自己喜欢的角色嘛!观众们有些茫然,投影没投好?

当然不是。

“枪系,枪炮师,沐雨橙风。”随着女音介绍的响起,长发飘飘的女枪炮师的身影逐渐实化,甚至还能看清角色精致的脸上淡淡的笑容,“创建者,苏沐秋。”

本来准备欢呼鼓掌的粉丝们瞬间愣住了。

苏沐秋?和苏沐橙名字如此相像,是什么关系?不仅观众在怀疑,就连职业选手们也都是一脸茫然。沐雨橙风不是苏沐橙出道后才用的吗?难道之前还有操纵者?

他们的迷茫并没有持续多久。伴随着一阵有节奏的电子音,左侧的大屏幕上逐个地出现了这样几行字。

苏沐秋,荣耀第一区玩家,苏沐橙兄长,叶修好友。沐雨橙风、君莫笑的创建者。银武千机伞、却邪开发者之一。十一年前因车祸不幸逝世。

全场沉默。寥寥数语,却是一个无法轻易企及的高度。两大神级角色的创建者,神级武器却邪、荣耀史上最天才的作品千机伞的开发者,没人会怀疑他在荣耀上的天赋。

太可惜了……有点资历的职业选手都无声地叹了口气。他们是抱着对游戏的满腔热血进的联盟,他们知道在早期时那种梦想的力量。在即将触摸到梦想的时候,在能站上展示自己的舞台的时候,在可以获得更高的荣耀的时候,却因为一场意外离开人世,不能不说是命运弄人。所有人都抱着深切的惋惜之情,用沉默向本该成为传说的逝者表达着敬意。

荣耀本该是他的舞台,可是他没有等到那一刻。

但是有人把他的梦想延续了下来。

逝者已去,而我们,也应当珍惜。

最后屏幕上缓缓浮现了这样几行字,而沐雨橙风也向观众鞠躬,肃穆地站到了一边。

 

一枪穿云上前。

 

“枪系,神枪手,一枪穿云。创建者,张益玮。”场馆的气氛还有些低沉,所有人都还没有鼓掌的兴致,看着屏幕上显示出的张益玮的资料。

张益玮,轮回战队第一任队长,曾以枪体术著称。现任玄奇教练。

屏幕上的字慢慢出现又慢慢消失,一枪穿云的双枪在手中转了一下,风衣一扬,也站到了沐雨橙风的旁边。

“枪系,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创建者,张佳乐。”终于有了一个创建者和操纵者相同的角色。屏幕上也没再显示这位现役选手的成就,观众们从之前肃穆的气氛反应过来,现场也终于有了掌声。

“枪系,机械师,生灵灭。”

“剑系,剑客,夜雨声烦。”

“剑系,剑客,流云。”

“剑系,鬼剑士,逢山鬼泣。”

“剑系,鬼剑士,鬼刻。”

…………

全明星角色按六系的顺序逐个现出了实体,他们的创建者们也在屏幕上介绍着。只不过接下来除了孙哲平和落花狼藉引来一阵骚动外,观众们都很茫然地看着对他们来说着实有些陌生的名字,努力想象那些人曾经的辉煌。很多人的时代毕竟是太过久远,像魏琛那样打过一两年的大有人在。像王不留行风城烟雨生灵灭这类比较早期就被接手的神级角色,早已经被人们和现任操纵者直接捆绑在了一起,它们之前的操纵者乃至创建者是谁,连很多职业选手都不清楚,更不用说普通的观众们。

直到——

“法系,战斗法师,一叶之秋。创建者,叶修。”清冽的女声再次响起,屏幕上光标闪动,像打字机一样排出了又一行字。

叶修,原嘉世战队队长,现兴欣战队队长。个人赛三十七连胜记录保持者,四次联盟最有价值选手得主。

一直都是礼貌性的掌声和欢呼,终于在此时疯狂地响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叶修给他们的印象始终是和这个战斗法师在一起的,一个王朝的开启,也是和这个号这个人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叶修的旧粉这时候都是噙着泪花在呐喊在鼓掌。他们追随着叶修,从嘉世到兴欣,从挑战赛决赛到联赛总决赛,每一次看到君莫笑对上一叶之秋心里都会疼那么一下。他们看着一叶之秋变了风格,看着身上的银装变了样式,看着却邪加了长度,看着叶修一次次把自己亲手创建的角色在赛场上打倒,都能感受到那种深沉的悲哀,却始终只能是无可奈何地接受。现在,在赛场上征战了十年的一叶之秋就现在这里,没有打上轮回和孙翔的标签,伴着的是叶修的名字,他们终于可以无所忌惮地再为这个承载过他们无数热血无数希望的角色欢呼一次,再回忆一遍他们心中的经典,再怀念一次那些追随斗神的时光。

响彻场馆许久的掌声终于停止,角色继续。暗夜系格斗系圣职系按顺序一一来过,最后二十三个角色人物都凝实生动地站在了两侧,只有最后一个人型依旧模糊不清。

“六系,二十四职业,全职散人,君莫笑!”

最后,掷地有声的声调报出了这样一个名字。君莫笑的身形也在瞬间变得璀璨。它向右迈出一步,手中的千机伞被举起,然后猛地向半空抛出!随着观众们的惊呼声,刀枪剑矛法杖匕首在半空中成串地滑开,散向四周。而与此同时,手炮吞日架起,光剑冰雨出鞘,灭绝星辰扬起,荒火碎霜抬射!千机伞衍生出来的十二个武器在一片技能的光影中消散。枪炮师的重火力好像烟花般散开,配着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把原本幽蓝神秘的舞台炸开了一片亮丽的火光。

“让我们欢迎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轰轰的炮火声把整个现场都引燃了,舞台中央闪出一条明亮的通道,观众们都开始喊着自己喜欢的选手。“第一赛季选手,韩文清!”后台换了一个男声,这时也跟着现场的气氛吼着,“角色,大漠孤烟!称号,拳皇!!”

韩文清迈着沉稳的步子从后台走出来,站到了大漠孤烟旁边。霸图的粉丝们一片欢腾。主场兴欣的粉丝也都鼓着掌,他们对于韩文清并没有嘉世粉们那么复杂的心态,兴欣一个新队,还真没拉起来什么仇恨,也就是和轮回的粉丝们有点隔阂。所以他们对于这位他们队长的老对手、在这个赛场上奋斗十年的人,还是颇为尊重的。

“第二赛季选手,张佳乐!角色,百花缭乱!首席弹药专家!”

如果说之前单独介绍角色的方式有些刻板的话,现在安排得就很巧妙了。很多称号,虽然是给角色的,但是和选手也是密不可分。把称号放在角色名称的后面,既能燃起粉丝们的激情,又不至于让中立党们太过反感。张佳乐和百花的恩怨过了这么长时间也算是冷却了,很多张佳乐的死忠粉和霸图粉们今年也是拼了命地给张佳乐砸票,对于一个老将来说,每一年都可能是最后一年,他们完全不想像上次林敬言一样,连最后一次的全明星都没有进。

“第三赛季,王杰希!角色,王不留行,称号,魔术师!”

王杰希也是从后台走了出来。灯光和化妆的双重效果让他的大小眼并不算太违和。微草的粉丝们也完全不在意地欢呼着。这是他们敬爱的队长,带领他们两次夺冠的人!无论什么长相,他都有资格让他们为之骄傲!

“第四赛季,苏沐橙!角色,沐雨橙风!首席枪炮师!”

苏沐橙微笑着从通道走出来,长发甩了甩,冲着观众席活泼地挥了挥手,站在了沐雨橙风身边。兴欣主场优势,此时彻底地发挥了出来,那欢呼声直接冲着山崩地裂的程度去了。再加上苏沐橙人漂亮脾气又好,没多少人反感,整个体育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第四赛季,黄少天!角色,夜雨声烦!称号,剑圣!”

黄少天早就做好了出场的准备,听到自己的名字,同情又有点幸灾乐祸地看了看叶修:“我走了老叶你是注定最后一个了,在这儿慢慢冻着吧!”

的确,按出道时间排,叶修按理说早该出场了。可现在看来是注定压轴了。叶修对于这一安排也是无奈,开幕式的流程,他真的是一点都不知道……看来只能等到最后了。他默默地看着黄少天走了出去,忧虑地看了看后台完全不给力的中央空调。

“第四赛季,喻文州!角色,索克萨尔!第一术士!”

“第四赛季,楚云秀!角色,风城烟雨!首席元素法师!”

黄金一代已经成为了联盟的中坚力量,地位现在都是不可撼动的,张新杰、李轩、肖时钦,体育馆的气氛一直高涨着,到了第五赛季,周泽楷、方锐、吴羽策又是引爆了又一波高潮。

第六赛季于锋、江波涛。

第七赛季孙翔、唐昊。

第八赛季高英杰。

第九赛季卢瀚文。

第十赛季白庶,还有——

“第十赛季最佳新人,唐柔!角色,寒烟柔!”

兴欣粉丝们的呐喊已不必多说,其他战队的粉丝们也发自内心地为这个曾经被黑得天昏地暗的姑娘鼓着掌。

总决赛一挑三,逆转形势领先的奇迹他们都还记着呢!唐柔现在虽然还没有成神,但是她的技术在人们心里已经得到普遍认可。

不知天高地厚的花瓶?所有说过这话的人都为此感到羞愧。唐柔走上台来,冲台下微笑着挥了挥手。兴欣的粉丝们都热烈地回应着。兴欣第四位全明星!他们一往无前的战斗法师!和苏沐橙方锐一样,同样是他们的骄傲。

“还有一个人。”欢呼声渐渐小下去,灯光也慢慢灭了,整个比赛台又沐浴在一片莹莹的蓝光之中,二十四个全明星角色就那么安静地站着,散发着柔和模糊的光晕。

“他曾经像这样在台前隐匿了很多年。”场中央的通道空荡荡的,隐在阴影里,“可是我们记得,那个赛场上一往无前的身影——”两边的四个大屏幕忽然亮起,瞬间刀戈相撞声、攻击的特效声、技能的效果声在偌大的场馆中清晰地响起。屏幕上的战斗法师依旧是一杆乌黑的战矛上下翻飞,夺目的炫纹在周身盘旋着——“那些我们为之惊叹过的辉煌——”整屏的画面逐渐分裂,两个,四个,八个,十六个,早期一叶之秋七年半的战斗场面在四个屏幕上集中地展现着,各种声音掺杂在一起,混乱却是无比地激动人心,“那些我们为之欢呼过的荣耀——”画面一个接一个地静止,却邪带着浩荡的魔法斗气刺出,对手倒下,所有场景都定格在胜利的那一瞬绽开的荣耀二字上——“那些我们为之震撼过的奇迹——”正中的大屏幕亮起,却是切换着不同场景下君莫笑的身影。或矛或剑或枪或刀,都是最后一击,武器落下之后,总会跳出来一个明晃晃的荣耀。那些最低级的技能在那个混搭风的角色手下好像都有了无比华丽的效果。

“三十七连胜!”有人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好像为了印证他说的话一样,三十七个场景迅速切换完毕,大大的“三十七连胜”滑上屏幕。观众还没来得及欢呼,五个字却又消散开来,取而代之的是四个更大的字加一个惊心动魄的感叹号。

“首发不败!”

这才是真正的奇迹!

一瞬间欢呼声响彻云霄,就连选手席上的职业选手们也都站起来鼓着掌。首发不败,这也是他们应该尊敬和仰望的高度。

金色的大字慢慢散去,荣耀的logo旋转着再一次浮现。伴随着一声清亮的金属撞击声,画面被斩开,手执战矛的一叶之秋和半举着千机伞的君莫笑背身而立,荣耀二字分列两侧,十二把武器齐刷刷地呈弧形排列在了屏幕最上方。

“荣耀,六系,二十四职业,十三区,十三年。”

“我们看着联盟完完整整地走过十个赛季。”

屏幕上的君莫笑和一叶之秋渐渐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在场人都熟悉不过的荣耀的羊皮纸地图。

“第一赛季,冠军队,嘉世。”

嘉世的队徽在左上角被点亮。

“第二赛季,冠军队,嘉世。”

又是一颗。

“第三赛季,冠军队,嘉世。”

还有一颗。

嘉世粉们沉默地看着这一幕。没有欢呼,也没有羞愧。三连冠,这曾经是他们的骄傲,如今他们也真切怀念那些岁月,却能分辨出,什么才是真正要为之努力的。

“第四赛季,冠军队,霸图。”

霸图的粉丝们就没有那么复杂的情绪了。打破嘉世的不败金身,这是霸图粉们最为享受的一件事。

“一如既往!”他们喊出了他们最简洁有力的口号。

“第五赛季,冠军队,微草。”

“第六赛季,冠军队,蓝雨。”

“第七赛季,冠军队,微草。”

微草和蓝雨的队徽相继在地图上浮现,两队粉丝们的情绪都有些微妙。三冠中间夹了个蓝雨,这是微草粉们最恶心的一件事。

“第八赛季,冠军队,轮回。”

“第九赛季,冠军队,轮回。”

“第十赛季,冠军队,兴欣。”

轮回的欢呼声戛然而止,而兴欣的粉丝们制造出了最高分贝的声潮。草根出身的战队,却是轮回王朝的终结者,这是最令兴欣粉丝们骄傲的。他们看着兴欣从挑战赛一路走来,不断地创造奇迹,最后终于站到了荣耀的巅峰。

十颗队徽交接连成一个闪亮的五角星,在地图上缓缓旋转着。

 

“联盟走过十年风雨,我们见证十年荣耀。”

 

“十年前,他带领嘉世开创了盛世。”

“十年后,他带领兴欣创造了奇迹。”

“他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工作人员过来提醒,叶修点点头,接过他送来的话筒,转身向台上走去。

“——你还记得,初入荣耀时的热血吗?”

“——你还记得,冲击记录时的壮志吗?”

“——你还记得,快意恩仇时的潇洒吗?”

“——回头看看我们的路吧!”

叶修正走到舞台中央,耀眼的白光从他的脚下升起,扩散开来,很快充满了整个比赛台。同时与之相对应,屏幕上显示出了荣耀的全景俯视图。台上台下的人们都被如同高空航拍般的地图吸引,静静地看着山川河流峡谷平原一一闪过,看着他们熟悉的城市靠近,放大——

“堪萨斯城。”叶修举起话筒,看着繁华的城市,清晰地说道。

画面继续延展。

“红叶林道。”苏沐橙接过叶修递来的话筒,微笑说道。

“港口小镇。”周泽楷说完把话筒递给一旁的方锐。

第一区到第十三区,用的都是这一幅大地图。老玩家们都无比熟悉,更何况还专门研究过的职业选手们。可是随着话筒的传递,每个人都看着大屏幕,神色庄重地说出城市街区的名字,表情是那么地认真,以至于观众们都不忍心鼓掌,静静地看着离得比较远的张新杰迈进一步,去接那个话筒,然后站回去,清晰地说出那片荒漠的名字,然后把话筒递给韩文清。

——那是信念和梦想在传递。

他们从台上这二十四个人身上,感受到了同样的坚定,和热爱。

这是属于他们的世界。

这也是所有人的荣耀。

 

“荣耀,不败。”最后叶修接过转回来的话筒,看着渐渐模糊的地图,轻声说道。低沉的声音清晰地回荡在安静的体育场中。

[十三年荣耀,十年一轮回。]

白色的大字在屏幕上闪动着。

[荣耀联盟十一年,我们带着初心,踏上新的征程。]

随着震撼人心的一声轰响,所有的灯光瞬间熄灭,屏幕上巨大的荣耀logo在黑暗中格外明亮。

 

荣耀不败,我心永在。


评论 ( 50 )
热度 ( 71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