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 成途 06






“感觉怎么样?”叶修旁观了这场战斗,问道。

“有点天赋。他可能会把团队融合得更好。不过你们兴欣真的需要融合吗?我觉得他还是挺适合我们队的,有空我问问他要不要转个会好了。不过还是太干净了,风格不可能会像你们这种心脏。他要真正地挑起大梁的话得慢慢养成自己的风格才行。”黄少天又是自然地甩出一大段话出来。

“嗯。”叶修点头,“我只是给他一个发展的指向性罢了,路是要他自己选的,怎么走也要他自己去决定了。”

“你们兴欣就是因为你这样放养才会出现这么一堆奇葩的吧?啧啧啧,一群被你从网游里提溜出来的人顺走了个冠军,听上去真有种被打脸的感觉啊。”黄少天吐槽。兴欣一个草根队的夺冠直到现在都是谈资,说起来能让人唏嘘感叹好久。

“说得好像蓝雨不是奇葩一样。”叶修毫不留情地反驳,“要是没有文州,蓝雨这个阵容连烟雨都能打下去。”

“所以你这是在承认你不如我们队长吗?以及我一定要说,和你们队那个莫凡比起来,我和团队的融合程度都是好到无以复加的了!每次看到兴欣有他的团队赛我们队里都觉得他更适合玩刺客啊,杨聪李迅都弱爆了!”

“莫凡已经在很努力地融入团队了。”叶修悠悠地喝了口水,“不像某人专注离队二十年至今仍不悔改。”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兜,习惯性地想点根烟,却突然想起来了另一件事,“早晨有人打电话,我也没看就给挂了,可能是你的手机来着。”谁让他的手机是黄少天给买的,不是情侣机胜似情侣机,不仔细辨认都找不出来差别。

“哦我去找找,我都不知道我把手机放哪了……大早晨的哪个奇葩会打电话……”黄少天去卧室,翻了一阵拿着手机出来了,“是我妈……”

叶修特别庆幸自己当时果断挂掉了。

“你等会我打过去啊……”黄少天说着拨了回去。

“喂?妈。嗯。早晨没起呢,忘了。哦。嗯是今天晚上。嗯……应该能。啊?哦。行,以后再说吧。嗯。”挂了电话,黄少天抬头,发现叶修一脸见鬼的表情看着他。

“我第一次看到你的说话功能被压制……是你妈的技能判定比较高么?”叶修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深沉,“我觉得你妈一定是个100级的大boss。”

“是吗,教科书大大。”黄少天回答的一脸严肃,“所以现在给你一个收录100级boss血量和招式的机会吧,我妈说过年想见见你。”

叶修忽然开始猛烈地咳嗽了起来。他觉得他的感冒加重了。

 

一直到下午两人都在超市,准备结账了荣耀教科书还在努力升级中,但由伪80级提升到100级的知识储备实在是一个无法跨越的bug,所以教科书系统有点崩盘,尤其是合作方还不给予配合的时候——

“不是,你觉得在超市里说我妈脾气怎么样我是怎么跟我妈交代的真的好吗?说起来这还真有点复杂,我怕你一时理解不了明天再说吧。离过年还远着呢我又没帮你应下,先过了全明星周末再说吧再说吧。”黄少天瞄了一眼一边的收银员,低声飞快地跟叶修说着。

叶修有点无奈地点着头,结账准备离开,收银员递了小票过来,还夹了一张官方出的君莫笑的纪念版帐号卡和一支笔。叶修抬头,发现年轻的收银员笑吟吟地看着他,喊了声“叶神”。

叶修知道是被认出来了,怕声张开不好,就没否认,认命地在纸板卡上签了名字。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想拉开距离,那个收银员却早已把那张卡的背面递了过来。

这个时间人不多,所以收银员格外地清闲。看着黄少天潇洒地把名字签上笑得格外满足。“没想到今天值班还是一件好事呢。”她微笑着送二人离开,“晚上全明星我期待了好久哦,二位大神加油~”

“老叶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姑娘笑得就跟沐橙见到我们两个一样?感觉略诡异啊。这个世界上的妹子都太可怕了你知道吗,小卢过生日都有妹子寄过来一大堆韩剧的DVD,然后小卢看了不到一半就睡着了。并且就那么一个纯情剧到第十集才表白我们队都睡倒一大片了……”出来超市黄少天就一直回忆那个妹子神秘的微笑,觉得女人的世界真难懂。

“所以你是在介意哥表白太晚了?”叶修忍不住烟瘾最后还是翻了根烟出来点上,咬着烟有点含混地问。

“怎么可能。”黄少天愣了一下,倒是没想到这茬,“你不说反正我早晚都会说啊,这又不是一个人的事。说起来我要是早点意识到我喜欢你是不是第六赛季分分钟就能把你搞定啊,哪还用等到第十赛季,听起来还真是比韩剧还苦逼。不过这充分论证了韩剧的不现实和无智商,秀恩爱都秀成那样了,还不去滚床单,果然是只有外星人才做得出来。”

叶修笑了出来:“沐橙要是知道你这么说她掐死你。”他吸了口烟,觉得嗓子火辣辣地疼,咳嗽了两声,刚想接着说点什么,陈果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叶修你在哪呢?现在没事儿吧?没事儿就过来一趟吧!我们在后台等你。”陈大老板爆到了黄少天的语速念了这么长一串话之后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叶修都觉得自己幻听了。

但是毕竟是老板的吩咐,并且叶修真的没什么事。于是半小时后,两人到了体育场的后台,见到了一群敬业的联盟工作人员和闲得发慌的兴欣众人。

 

“相信我,老板。“叶修很诚恳地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所以?”陈果正在负责3D投影的技术人员旁边确认有没有故障,闻言回头看他。

“所以你要相信我们联盟的工作人员。”叶修一脸的痛心疾首,“这么大的地方这么多部门呐,我老胳膊老腿的逛不过来啊。”

陈果狠狠地鄙视了他一把,倒也没坚持,就象征性地逛了一圈看了看,如逢大赦的两人就回了休息室。

“这才几点啊老板你就慌着把人叫过来?”叶修端了乔一帆送来的水,看了看和方锐魏琛聊天的黄少天,坐在一旁嗑着瓜子玩手机的苏沐橙,以及摆弄着千机伞模型的包子,表示非常地不能理解陈果的行为。

“反正你又没事。”陈果回答得一脸无所谓,“正好过来小茶有事找你。”

小茶号称兴欣脑残粉,实际上是联盟的活动策划和设计师,这次兴欣全明星周末的主题和开幕式都是她设计的,口口声声说这将是最有意义的开幕式,却死捂着不肯透露细节,只和陈果在那里神秘兮兮地商量,让叶修特别地无语。

“叶神来了啊。”小茶过来打招呼,挑剔地绕着叶修上上下下地看了几圈,“还别说,叶神你身材还不错啊,不比周泽楷差。”

“呵呵。”叶修咳嗽两声,也没回应,他觉得还有后话。

果然。

“叶神来化个妆吧。”小茶笑眯眯地说,“形象气质身材都有,条件挺好的么不是,上个妆肯定压过小周啊。”

“别闹。”叶修淡定答道,“哥活了二十几年就没上过妆。”

“这次能一样吗?”小茶义正言辞地说,“这可是兴欣主场!冠军队主场!你可是人气最高的全明星!四冠王好吗叶神!你不上个妆好意思站上全明星的舞台吗?”

的确,联盟的女选手一般外出都会多少带点妆,男的虽然都不在意,但是拍广告啊什么的还是免不了的。尤其是全明星3D投影的全面普及,说不定什么时候会突如其来地来个特写,所以一般都会上上一层淡妆。像王杰希韩文清这种个性太过鲜明的都会努力用妆盖一下,虽然没多大效果就是了。而叶修出了名的不配合在这方面也体现得很好,上赛季全明星主办方的化妆师苦口婆心地论证他上妆效果绝对很棒,结果还是被从未注意过形象的叶修拒绝了。

“真不用。”叶修说,“哥的粉丝都不在意。他们不都说了吗,拿四个冠军的男人最帅了。”

兴欣上赛季创造历史一样夺冠之后,不仅兴欣粉丝猛增,叶修的粉丝值也刷到了极点,比当初三连冠的时候还高。本赛季投票刚一开始就以极高的热情把叶修推到了第一位,誓要把冠军延续到全明星的票榜上。后来虽然被周泽楷挤下去了一段时间,但是当兴欣获得全明星的主办权之后,粉丝们打着“四冠的男人最帅”的口号,硬生生地把周泽楷的票数压了下去,强势地把叶修推到了票榜第一再也没下来过。说到这里陈果都不得不感慨一下粉丝的热情,除了叶修第一以外,兴欣还有三个全明星,真的成为了全联盟最顶级的配置。

“所以你不上个妆对得起对你满怀期待的粉丝吗?你不想让粉丝看到你最出彩的一面吗?!”小茶循循善诱,“你可是要站在舞台中间的人!这是你的荣耀!所以发型修眉打底遮瑕一样都不能少!这都是最基本的!不化妆你就别想上台!”说到最后直接不管叶修有没有说话,招呼上陈果蛮横地把叶修拽去了化妆间。留下面面相觑却又满怀好奇和期待的众人。

 

又是一小时后。

黄少天已经凑到了苏沐橙这里蹭瓜子吃。两个人各自刷着微博还不停地交流一下新闻和八卦,聊得不亦乐乎。而一旁方锐和魏琛无聊到爆,一人一台平板电脑在玩节奏大师。所以叶修被两个女人从化妆间推出来的时候他们特别一致地抬起了头——然后两人集体石化三秒钟。

“我靠这不科学。”魏琛首先惊叫道,“你是叶修吗?那个没下限的奔三的老家伙?外星人先生你走错路了吧,别闹了,你们绑架的那个人除了会打游戏一无是处,快把他放回来。”

“啧,还好意思说奔三?”叶修的眼睛因为画了眼线显得深邃锋利了不少,“老魏我一定要提醒你的是,你已经奔四了。”

“滚滚滚滚滚。就比我小几岁你显摆什么。”魏琛低头接着玩游戏。他拒绝再看叶修上了妆之后有点妖孽的脸。伤感情。

而方锐看着叶修,嘴角抽搐了两下,一脸你谁啊我不认识你你怎么可能是我们无下限的队长啊的表情,也低下头继续看他的平板。苏沐橙和黄少天离得比较远,这时候也好奇地凑了过来。“叶修叶修你看你看。”黄少天招呼道。叶修毫无防备地回了头,瞬间被两下闪光灯闪到。

“注意素质啊。”叶修看清了两个上来直接拍照的人,一脸严肃地批评道。

“我去老叶你是开挂了是吧是开挂了吧。”黄少天看清楚叶修现在的形象之后很震惊,“果然我应该夏天的时候就押着你去弄个发型!化妆师果然有一双化腐朽为精美的手啊,这效果真的无法直视!分分钟转型啊我去……是联盟的化妆师吗?明明就是很正常的妆啊怎么瞬间妖孽了?化妆师真神奇。”

“被哥帅哭了?”叶修无奈地冲过来凑热闹的包子罗辑点了点头,扭头接着对黄少天说,“跪下来求嫁吧,朕可以考虑收了你。”

“要点脸行吗老叶?我薪水明显比你高啊,要嫁也是你嫁我啊,这种道理连包子都知道。”黄少天的手指在手机上飞快地点着,应该是在发微博,“小心主席冲过来直接把你揪过去拍广告啊。”

“最近确实有广告来着。要不要跟策划部联系下?”苏沐橙也在低头发微博,“早就告诉你原来发型不好看了死活都不去换一个。现在看着顺眼多了。”她没有黄少天那么多话要打,很快就把微博发了出去。

苏沐橙v:某人的强制性上妆照。[图片]

很快地,黄少天也打完了论述化妆师的神奇的长微博,接着也发了出去。

然后两人微博被闲在宾馆无事可干的职业选手们分分钟刷爆。

“这不科学!!!!!”抢到黄少天微博首杀的是吴羽策,特别豪迈得甩了五个感叹号以表示他不可思议的心情。

“叶修男神技能get√。”苏沐橙这边来自楚云秀。

“@王杰希 把化妆师虐哭的大眼哭晕在厕所。”落井下石的李轩。

“闪瞎眼。”喻文州带头,蓝雨众人在黄少天微博下面心照不宣地刷起了队形,但是最后被破坏掉了。

“原来叶神这么帅!感觉黄少你被压过了!黄少黄少你们合个影吧合个影吧这样好看。”毫不知道秀恩爱为何物的单纯的小卢。

“怎么化也改变不了那是张T脸的事实。你当上层妆就能掉仇恨吗?”张佳乐吐槽。

“有本事把君莫笑的装备整得能看一点。”来自韩文清。

“我想我知道前辈上赛季为什么一定要拒绝上妆了……”张新杰认定叶修是觉得霸图主场上妆是更拉仇恨的行为。

“为什么你和苏沐橙一起发的照片?你们两个现在在一起?”肖时钦在黄少天的微博下面回道,然后底下又是一波关于黄少天苏沐橙的八卦猜测,四赛季选手纷纷来调侃,完全歪楼。

“前辈的条件本来就很好了吧,只是平时不太注意而已。”江波涛不动声色地吐了个槽。

“……很好看。”诚恳的周泽楷。

“被叶神苏得一脸血!队长我决定亲自上阵给你化出叶神的效果!”斗志昂扬的戴妍琦。

“一直以为大神只是技术型来着,没想到还可以靠脸吃饭……”楼冠宁也是很震惊,原来大神还有没开发的技能啊。

 

闲得发慌的众职业选手秀了手速刷了阵屏之后,下面的回复就是粉丝们齐刷刷的“跪舔”,特别霸气地刷了好几页,中间夹杂着各种“叶神嫁我”“叶神苏到极点无法直视”“我男神又进化了”“嗷嗷嗷嗷叶神不能再帅”,粉丝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前的甜点不能再萌:“黄少沐橙业界良心啊!没抢到票的人表示一本满足!”

叶修看两人刷微博刷得这么欢快,也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被满满当当并且在不断刷新的首页惊到,于是果断关掉,倒了杯水走到了窗户边上,顺手把人捞了过来,往窗台上一靠,下巴直接搁在黄少天肩膀上,懒洋洋地看他刷微博。

“你下巴怎么这么硬啊太硌人了。”黄少天挣扎了下,没有成功,“别使劲啊我胳膊还动着呢不然一会儿就麻了。”

“我说你们就这么秀恩爱也不怕被烧死吗?”陈果和小茶把叶修推出来供人参观之后就心满意足地出去了,偌大的休息室里只有兴欣一队人,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方锐抽空抬头还是被闪了一下,愤怒地谴责着这种秀恩爱的行径。

“哥是有家室的人了,对你们这种羡慕嫉妒恨的行为表示体谅。”叶修完全不以为意,光明正大地把人又搂紧了一点。

“前辈的世界怎么是你们这种后辈能够理解的?年轻人还是要多锻炼啊,要尊重前辈懂不懂?动不动就烧死什么的真是没有教养。”黄少天仗着比方锐早出道一年,低头看着手机,振振有词地说道。

方锐痛苦地重新低下了头,表示完全累不爱了。这两个人凑一块,喷起垃圾话来怎么是他一人所能抗衡的。苏沐橙笑了笑,扭头顺手又拍了张照片表示留作收藏。外面天色早已暗下来,灯火中还能远远地看到堵得水泄不通的大道。休息室外隐隐传来纷杂的人声,刚刚在微博上闹腾得不亦乐乎的职业选手也都开始启程前往萧山体育场。荣耀十一年,兴欣主办的第七届全明星,很快就要开始了。


评论 ( 14 )
热度 ( 4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