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 成途 05

“不错啊。”叶修赞赏了一句,也不知道在说谁,“还挺像王大眼的么。”他接着补充道。

“刻意模仿的。打了这么多年,魔术师打法没见过几次,团队里面的打法早就熟得不能再熟了。”黄少天放了个星星射线,接着一个魔法弹把boss推开,“不过一点都不适合我。骑着扫把飞来飞去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我更喜欢近战系。每次王杰希盯上我的时候都特别想把他从扫把上挑下来。”他嘴上抱怨着,还抽空瞥了眼叶修的屏幕,“还划水啊你,注意要红血了啊。”

“这就不是我要操心的了。”叶修慢悠悠地答道。而那边乔一帆也盯着boss血条呢,正要提醒队伍站开,结果局面却发生了变故。

一直在boss周身MT充当强力输出的魔道学者,一个扫把旋风下去,直接就着反冲力倒飞了出去,被boss一个气波弹砸中后,直接飞出了战圈。

这是……失误?显然没人相信。那明显就是自己飞出去的,特别光明正大地,就撒手不管了。

团里一片哗然。这个boss红血以后的大招很是让人厌烦。扛着枪的小鬼从各个角落神不知鬼不觉地冒出来哇哇地冲向你,伤害高不高不说,关键是缠人,行动和视角都被阻碍了。本来队形比较松散的站桩攻击应付这种局面还算好一点,现在队伍本身就没有做好红血的准备,跟着黄少天的节奏走,结果现在他扫把一甩直接脱离了战斗,弄得所有人的节奏一下子全乱了,boss的仇恨在几个全力输出的主攻之间弹来弹去就把他们弹成了红血。

乔一帆有点崩溃。他当然知道自己队长混在队里,就是那个划水的战法,可是这个打法很像王杰希的人是谁?这玩得太过了啊!他们本来人就少,并且契合度不高,他能带出来节奏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样一来……

“继续!强攻!元素法师和枪炮师集中清小怪,牧师分区盯准!其余人加快节奏!”

再次调整队形已经没有必要了,混乱成这样倒不如直接攻到底。乔一帆打定了注意,尽量指挥着,努力避免着更多伤亡,毕竟接下来还有四个boss。

“啧,真不厚道。”叶修点评着,“团灭了怎么办,没看到都骂你呢么。”

“我不是在给你们的新人创造锻炼的机会么。”黄少天回答得一脸大义凛然,“我堂堂剑圣都临阵脱逃来衬托指挥的伟大了,再团灭就是指挥的无能了。”那个魔道学者被一个小鬼缠上,他干脆利落地收拾掉后就继续在一边趴窝,也不操作,直接去看叶修的屏幕。

“啧啧啧这一会就死了十多个了按照这个进度是肯定通不了关的吧?”黄少天看着叶修手残的操作感慨,“瞬间有种我就是个坑的感觉……”

“本来就是个坑。”叶修咳嗽两声,操作角色往一个角落里挪了一下,右手直接放开鼠标去端水喝了一口,“看着这是兴欣才敢这么玩的吧?节操呢?”

“被你吃掉了。”黄少天去看自己的屏幕,boss的血还有3%,他给阵阵真真发了个“加油啊,挺住”,然后那个小魔道学者扫把一溜,就混进了人群中开始摸鱼。

“我现在才觉得你果然深得老魏真传。”叶修当然发现了黄少天的举动,“你刚刚的动作可以再猥琐一点吗?”

“我积极为组织做贡献怎么就成猥琐了。”黄少天自然不认,不过很快他收到了来自乔一帆的回复,一个“前辈”加了一串省略号,“你别说我也觉得刚才那个做法确实有点像魏老大的风格……你说小乔会不会把我当成魏老大?这样比较正常吧?并且你们天天这样闹公会里的人竟然都没发觉?这不科学啊。”频道里面还有人在抱怨黄少天的临阵脱逃,明显不是发觉有职业选手在的氛围。

“荣耀十多个区呢。”叶修提醒他,“偶尔还会开个野团。这还是第一次来神之领域。”他看着boss终于倒下,团里一片的刷屏,“以及,老魏在训练室跟小乔在一起呢。”

“……”黄少天看了看只剩五十多人的团,操纵着魔道学者试图躲一下,“他会不会认为我是王杰希来着?”

“算了吧。”叶修毫不客气地拆穿他,“这个点和我混一起的不只有你了么。”

“那我是给人家留下了多不好的印象啊。”乔一帆整顿着队形继续推进,黄少天跟在后面,“我是不是应该将功补过一下?真团灭了不太好吧?不然老叶你上?身为队长你就这样划水被群众知道分分钟掉出全明星啊。”

“还五十多人呢。看看再说。”叶修很安分地跟着队伍走,“想当初我们在第十区还组了个不带治疗的野团来着。”

“我去老叶你祸害第十区的还没祸害够么,那里的玩家都是让你虐大的吧?啧啧啧还这么坑人家,团灭了吧?”黄少天给第十区的群众点了个蜡。

“呵呵。”叶修默认了。“单治疗勉强还行,没治疗确实坑了点。”

“牧师在你心里终于有名分了张新杰知道会表示欣慰的。”黄少天窜到了队伍前面。他是真的打算将功补过了,毕竟团灭也确实有点坑人。结果他刚冲出去,就收到了乔一帆的消息。

“前辈你不能再这样玩了啊……”乔一帆看到那个魔道学者又冲了出去,深深地无力了,这回再整出来乱子就很难再收拾了,本来人就少质量也不高,一个boss死了这么多人就真的推不到最后了。

“不玩了不玩了,我就是来帮个忙,刚才那是老叶的主意哈,和我没关系。”黄少天很淡定地往人家队长身上泼脏水,“加油啊争取半小时搞定。”然后和上次如出一辙,那个小魔道再一次地飞到了boss身旁。这次就真的是全力输出了,黄少天选了自己最顺手的打法,那边乔一帆也指挥着跟上他的节奏,四十多分钟就推完了。

“老叶开大号来竞技场么来竞技场么。”退了团黄少天就嚷嚷开了,“晚上用不用接新手挑战啊来我帮你练练手。”

“帐号卡放战队里了。”叶修喝了口水,他嗓子还是在疼,总是时不时地咳嗽,听见黄少天说这么多话感觉有点无力,“你跟一帆打一场?”

“行啊。”黄少天终归是无聊,“我开个阵鬼号好了正好有一个。”

“嗯。”叶修给乔一帆发了消息,想了想又让他开了团队擂台,“你们两个带人打个团队擂台算了,同职业,练练。”

“你还真把我当陪练啊。一场五十万啊优惠价。”黄少天吐槽着,却也是在公会找了一样的剑客刺客魔道学者元素法师和对方进了竞技场。

职业搭配都一样,这种打法换叶修来可能就是一场指导赛了,可惜打的是黄少天。联盟最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虽然没有太多的指挥经验,但是意识绝对是没问题的。他的团队风格和个人风格很像。见缝插针,干脆利落。只可惜容错率太低,完全不够包容。队友都是普通玩家,水平差距很大。黄少天也没有发挥他自己的个人作用,只是带着队和他们周旋。乔一帆看得出来,这是在努力把战线拖长让他把阵局摆开,是真的想玩战术。

只可惜……黄少天不擅长和人配合的风格注定了他不会在他不出力的前提下在战术周旋方面有多大能耐。正儿八经地打他倒是不会输,可惜要给一个阵鬼打指导赛的话还差点火候。他这边四个玩家都死了以后乔一帆那边一共还有三个人。黄少天打了GG,那边两个玩家也都退了出去。

“不错啊。”黄少天打字。“嗯,指挥方面还不错。但是我们队长来了的话局势不可能是这样了。很严密,很谨慎,但是不够果断。如果刚才那个剑客反应再快点的话我有近十次机会破开你们的防御。团队作战还是要注意把握时机的。”黄少天冷静地说着,“你其实有很多次机会提前带走那个元素法师,但是你没有下决心转火,拿那个魔道学者当突破口固然可行,可是你起初忽略了他和你们队那个剑客的个人技术差距。大局观很棒,调度很好,但是真正落到指挥的层面还是需要分离一下战场进行分析。”

乔一帆看着黄少天分析出来的话,回想着当时的场面,感觉确实很多地方有点拖沓,机会把握得不够准确。黄少天自身战术意识还是很强的,关键是眼光够毒辣,看问题很准确。他和叶修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很直接,叶修更希望让人自己去体会的东西他可以一语中的地指出来:“和战术倒是没多大关系……关键是不够自信,所以风格不够直接。老叶指挥没有特定的风格,你学不来,但是我们队长的你可以看一下,都是控场的职业,再针对你们兴欣的队伍实际情况磨练一下,和前排的突进职业多配合,你应该就能养成自己的风格。”

乔一帆第一次被这样一种清晰明了的风格指教,心里感觉有些模糊的地方也被清晰地点了出来。“谢谢前辈。”他认认真真地道谢。

“加油,你可是要肩负兴欣的未来的人啊。我们队会做好准备等着你的。”黄少天打出这么一句话就退出了竞技场。只有乔一帆一个人略有些茫然地愣在电脑前。 

肩负起……兴欣的未来吗。乔一帆忽然想起来了高英杰,让他一战成名的挑战赛上,王杰希也表现过类似的意思。 

——你是兴欣年龄最小的选手。或者说,你就是兴欣的希望。 

——我不想给你压力,但我觉得你会乐意承担一些义务。 

——我们是冠军队啊,你是冠军队的主力。你的路还有很长。你可以有更多尝试和突破、成长。 

叶修的话在脑海中浮起。

兴欣的未来吗。乔一帆握了握拳,找出了蓝雨对战雷霆的团队赛视频。


评论 ( 5 )
热度 ( 3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