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剧情衍生—— 开端


兴欣客场胜轮回。
晚上兴欣众人回到轮回方提供的住处,庆祝了一会以后便各自回房睡去。虽然只是十点不到,但是总决赛对于精神的消耗还是很大的,尤其是还有两个异常辛苦的人。
叶修回到屋里,慢慢悠悠点了根烟,决定抽完就睡觉。可是还没抽到一半,就有人敲门进来了。苏沐橙晃了晃手机:“没睡?有人找。”叶修挑了挑眉,慢慢呼出一口烟:“谁?”
苏沐橙笑:“接了不就知道了?”她把手机递给叶修,离开的时候摆了摆手说:“手机留这儿,明天再给我吧。”
叶修看着房间门关上,往椅子上懒洋洋地一靠:“少天?”
电话那头的人静默了一下,才开启了正常模式:“我靠叶修我还没说话呢你怎么知道是我?”
叶修声音半死不活的,却带着点笑意:“手机上有显示。”电话那边明显噎了一下,叶修继续慢悠悠地说:“除了你还有谁有这么多话急着说?”
黄少天他们虽然是职业选手但是毕竟不是开比赛的。他们住的地方和兴欣轮回到不是在一起。喻文州在房间里看比赛视频,黄少天就溜出来到露台上打电话。他还真不确定叶修睡没睡,犹豫了一下还是给苏沐橙发了个短信。没想到苏沐橙直接回了个电话过来顺便还递给了叶修。
听到挺熟悉的声音以后黄少天忽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什么?轮回也有今天周泽楷也有今天卧槽你们兴欣能不能不那么一惊一乍的来个神发挥啊方锐这是要成神的节奏啊……………………………本来看比赛的时候满满的吐槽忽然就没了说出来的欲望,倒是变成了——“叶修你还没睡啊你们就三天调整时间啊你还队长呢睡眠不足你不怕决赛被孙翔揍下来啊。”
一根烟燃到了尽头,叶修在烟灰缸里按灭,又点着一根:“哪里敢睡啊,剑圣大大还打着电话呢。”
黄少天有点憋屈,但叶修说的是事实,他真的没法反驳什么,但那边接着传来的一句“你多说会儿,说不定还能给哥催催眠什么的”让剑圣大大找到了他应有的节奏。
“滚滚滚滚滚我特意溜出来给你打电话问候容易么我在看台看了一晚上也很辛苦好么!”顿了顿,他还是忍不住问:“话说…你手速到底峰值有多少?600?650?”
“呵呵。”叶修咬着烟,含混不清地说,“反正比你高。”
“……你妹啊。”黄少天瞬间觉得自己被鄙视了,“我比你小三四岁呢好么!你这么大年纪打出平均510的手速就是在透支职业生涯你知道么!老韩都说你太乱来了消耗这么大你有没有为以后考虑过啊!”
其实这轮不到黄少天来担心。兴欣众人虽然心里或多或少有那么一些担忧但是没人那么直白的说出来。黄少天也知道叶修不是心里没数,但是……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说出来了。




电话那边静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没了说话的欲望,默默地举着手机,莫名想到那人安静地吐着烟圈的样子。
“呵。”叶修那边低低的冒出来一声,“担心哥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很快的回应道:“你退役是能让好多人松一口气的事好吗?要不是你今天站在赛场的就是我们蓝雨好吗?我说叶修你的职业生涯够风光也够苦逼的啊,比王大眼累多了不是。你看老韩比你霸气不说,关键是人家有张新杰操心啊你们兴欣从老板到扫地的没一个比你忙吧?!操太多心你这是折寿的节奏啊!”
话说出来黄少天就懊恼了。这不是赛场上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刷毫无意义的垃圾话,这种带有明显个人感情的语言很容易给人带来影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语气从不甘心的嘲讽变成了替他打抱不平,但是他这边一说不知道叶修那边情绪会不会受到影响。场下的黄少天虽然话也不少但完全没有赛场上烦人。他和叶修私交挺多但很少涉及个人问题,而明天就是总决赛了他扯出来这种很明显但不应该刻意说起的问题说不定真的会影响人的状态。
为什么会说起来这个…黄少天自己有点发愣着,却听到那边传来听惯了的嘲讽语气:“心疼哥了?”
还未等到答话,叶修接着说:“明天总决赛不来赌一把?希望谁赢啊剑圣大大?”
闻言黄少天压下了要说出口的“谁会心疼你啊你自己都不心疼自己”和那一瞬间被人戳破心事的心悸,答道:“兴欣啊我们不是早说过么兴欣一定要拿冠军啊年年输给轮回这是什么事儿啊这是我一听三连冠就不爽啊凭什么蓝雨就没连冠过…………”
当初输的时候还是很不甘心的。
但是后来半决赛,决赛,场下看到兴欣那群熟悉也陌生的人的时候,看到永远犀利的首发之后,觉得蓝雨输的也不算很憋屈。有一个能创造奇迹的人带着,兴欣自然也是能创造奇迹的队伍。虽然最希望的是自己能站在决赛场上,但是两支队伍真的要选一支的话,个人感情上,黄少天还是希望兴欣能赢。
就像张新杰说的那样,见证历史。
同时也能见证一个人,继三连冠后,再创奇迹。


“真乖。”叶修那边笑了一声,“拿了奖杯给你抱抱。”
“滚滚滚滚滚,我又不是没拿过。三个冠军了不起啊小心你这次赢了之后累的连奖杯都举不动。方锐不就是神发挥以后就残了么,你一个老人家也好不到哪里去吧冠军队说不定下赛季就得保底了。”黄少天说的有点夸张,却也指出了问题。一支新队自然不可能有培养接班人这种东西, 两个主力状态不好一旦退役兴欣下赛季处境就会很艰难。
“要相信新人么。你看邱非多有出息。”那边还是懒洋洋的,“老韩都撑着呢哥怎么会退役?不过下赛季应该会清闲一点。”
“散人消耗这么大你拿什么跟老韩比?手速么?”黄少天倒是相信叶修技术经验,但是精神状态什么的他绝对一点优势都没有。“清闲一点?你是不当队长了?”
“差不多。哥下赛季就当板凳队员了。专业划水。”叶修已经趁着黄少天说话的空简单收拾了下,躺在了床上说话。
“听起来倒是不错不过谁当队长?你们兴欣也就你一副'不是过劳死我就不死'的样吧?”黄少天倒是意识到了这是别队内务,但是对方都不在意他在意什么,常规赛还早着呢现在知道的消息到时候说不定早过时了。
“猜猜看谁会接任?”叶修半躺在床头,烟抽完了就有点没精神,“哥把人带起来就该退役了。”
“那就不是苏妹子?苏妹子今天倒也是挺帅的有点那么干脆利落的劲。方锐?当队长合适么?或者说你想培养新人?那个阵鬼?大局观不错往战术方面培养?” 黄少天从十几岁就认识叶修了,那时候他还在上学,荣耀刚出来他就混在网吧打,遇上了一叶之秋开始了他蛋疼的连败生涯。说黄金一代都是叶秋虐着长大的这话还真没错,但是网游时代没有那么功利,大家都或多或少的从老一代大神身上学过些东西。一叶之秋在荣耀纵横的时候他们两个都没成年,但是叶修快了,而黄少天和他差了四岁。这四岁的差距在那个年龄段就像是一个时代一样鲜明。鲜明的让叶修足以当黄少天的师父还能让黄少天心甘情愿喊声哥。于是黄少天一次次的在野外和一叶之秋组了临时搭档,然后竞技场一次次的被虐,却倒也很欢快。叶修从来都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他对荣耀的喜爱很纯粹,用魏琛当时嘲讽的话来说就是“来个猪说喜欢荣耀他都教”。黄少天觉得这没什么不好,战场上的一叶之秋永远那么凌厉毫不留情场下慢吞吞懒洋洋的却极有耐心。职业圈里叶修不算是人气最高的那个,可是却没人会讨厌他。场上被他一次次打爆场下也被嘲讽,可是教科书永远都是人心中的教科书,黄少天虽然把话题扯到重点上了,可是听他亲口说该退役的时候心里莫名就空了一块,说不上什么滋味。



没有哪个职业选手会心甘情愿的退役。黄少天很明白这一点。叶修正处在一个回忆过去多过展望未来的阶段,他手中的角色也不再是那个光芒万丈所向披靡带给过黄少天很多回忆的斗神,而是操纵起来更废神更加低调强大的更隐晦的散人。黄少天在叶修上次退役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去帮他刷副本得到了他还会回来的消息,可是这次那个创造奇迹的男人告诉亲口他,过不了多久,他就真的该退役了。
那就真的该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了。没有了荣耀,他们……就不再会有联系了吧。
黄少天倚在露台栏杆上发怔。所有职业选手里面,除了苏沐橙,他和叶修的私交应该是最好的。从网游一直打到现在,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谈荣耀谈比赛在群里闹腾,但是黄少天觉得叶修对自己还是有点不一样的。虽然自己和别人一样对于叶修的个人信息一无所知,他也是和其它人一样时间知道的叶修退役、叶修改名、叶修复出,但是感觉终归是不一样的。叶修不是一个容易亲近的人,尽管他很好相处,但是没有别人像叶修这样跟他聊天。
一贯的语气,有点逗弄不假,但是挺包容语气又很放松。叶修没有手机,也很少主动打电话,但是自己无论什么时候打个电话给苏沐橙他都会接。黄少天承认自己在别人需要休息的时候打电话不正常,但是他就是神使鬼差的打了。叶修刚接电话直接说出来他的名字的那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叶修知道他肯定会打电话过去、也只有他会打电话过去。
这对于自己来说一点都不正常,对叶修来说更不正常。
荣耀第一机会主义者的感觉很敏锐,他觉察到了一点异样,但是他感觉不是深想的时候。可是叶修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他不得不深想下去。
“今天话倒是不多。”声音有点轻,叶修确实是要睡着了。“我家是G市的,要是拿了冠军可能会回趟家。”声音顿了顿,“少天?”
“嗯嗯嗯。”黄少天应声。
“离家出走的人见父母的压力很大的。”那边懒洋洋的,却有几分无赖,“所以少天。”
“剩下的时间你就陪着哥吧。”


“行啊你要是冠军本剑圣就陪你过暑假。”黄少天心跳的厉害,勉强用自己一贯的语气回答。
“嗯,麻烦剑圣大大了啊。”带点笑意略有些嘲讽的语调黄少天再熟悉不过了,他呼出一口气,把重心压在露台栏杆上,把另一双手随意的插在裤兜里,拿着手机的手有些潮湿,但也没有要动一动的意思。
“我说叶修。”他顿了顿,“比赛完了买部手机吧。”顾虑到对方即将睡着的精神状态,他把声音放轻了,本来该说出来的“你这样我也不好联系你我成天给苏妹子打电话也不好对不对”也给硬生生咽了下去。
过了快十秒钟,黄少天都怀疑叶修已经睡着了的时候,那边幽幽的传来了一声“嗯,我记着点。”
然后黄少天就没再说话。剑圣大大一贯脑子清醒冷静善于把握机会,可是那是在赛场上。现在黄少天脑子有点混乱他觉得需要整一整,并且叶修那边估计也困得不行没什么聊天的欲望,本来就是说声晚安就能挂了的可是他神使鬼差的一直没有挂盯着正在通话的页面清理思路。叶修是从来没有过手机的,熟人会知道联系他就找苏沐橙,不算很熟的就只能在QQ上留言。在斗神时代叶修不仅在公众面前极其神秘,在职业选手堆里也算是低调神秘的存在。但是在网游里就和叶修混熟的黄少天自然没多少对大神的敬畏,有了叶修QQ号以后就三天两头的刷屏聊天。出道以后在职业群里也可以毫不顾忌的互喷垃圾话。说起来黄少天虽然话唠但是人缘很好,因为比较随性心又不脏交流起来除了话多没什么压力。但是叶修不一样,天生自带的群嘲属性只有其他心脏在场的时候才能稍稍镇压一下,平时除了黄少天也没人会和他抬杠。可偏偏两人乐此不疲,一个狂刷垃圾话一个时不时的冒出来一句嘲讽,在职业群里也算是一道风景线。黄少天数数进入联盟的这六年,除了队友和叶修交流最多。大部分没什么营养可是熟悉度却越刷越高直到破表。黄少天想起来知道叶修退役的那天的情景,看到新闻发布会的那一瞬间全队震惊然后他守着全队人直接给苏沐橙拨了电话过去。听到手机关机的提示以后他茫然若失的抬头看着仍在进行的发布会觉得这一切这么不真实。
连训练的力气都没有了,黄少天记得那时候他甚至对荣耀都失去了兴趣。
——最爱荣耀的人都放弃了,他留下还有意义吗?
QQ留言一次次的石沉大海以后他抱头撑在电脑桌上,觉得叶修离他太远了。虽然只是退役了而已,但是他那时真的有种再也见不到他的绝望。感觉失去了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而没有意识到没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这不正常。
可是他永远没办法掩盖打完对嘉世的比赛后看到叶修留言的喜悦和兴奋。那天晚上即便是坐在一个又黑又冷的角落里他也能感受到心底的滚烫。他认真的看着他说有事找我,却被他轻松的带过同时得到他会回来的承诺。那时候他在想什么?
——还能在一起战斗,就行了。我还能和你一起看到荣耀。
黄少天站累了,慢慢蹲了下来。手机屏幕再次亮起,却仍在显示正在通话中。他试探性的喊了句“叶修?”却是依旧寂静,认真听还能听到很有规律的呼吸声。
“真睡着了啊也不知道挂电话。这可是苏妹子打过来的她的电话费啊。既然你都睡着了我就替你挂了吧。顺便,”他停了一下,确认那边只有轻浅的呼吸声,“我喜欢你这件事还是等你拿了冠军再说吧。”
这边黄少天挂了电话深深的鄙弃着自己突如其来的少女心,那边叶修手里紧握着电话,睡的很沉,表情轻松还带点愉悦。
————————————————————
END。
后续什么的当然会有但是都在脑子里不一定会生出来…

革命才刚开始可是我又要开学了………
剧情衍生的好处是不需要构思开头也永远不会有尽头。
评论 ( 3 )
热度 ( 38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