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叶黄】叶修帮你攒人品 — Day1

*给

  @真的改名叶西柚 的生贺~生日快乐,么么哒!  
  
  

  “你这是要玩三个月的节奏?”叶修夹起来一筷子土豆丝,望着对面的黄少天,有点不可置信的问。
  “你有意见?”黄少天嘚瑟的抖抖腿,继续跟西湖醋鱼奋战,“怎么可能玩三个月,我们还是要训练的。不过你知道我们不是冠军吗,”他刻意的强调了“冠军”两个字,满意的看到叶修眯了眯眼,“感觉最好先放松一下调整一下心态,我们队都是这么干的,郑轩估计现在在地中海晒太阳呢。”
  “呵呵,你不比他差。”叶修用筷子指了指还没吃饭的时候黄少天给他看的旅游计划表,“你确定要在这大热天的在外面呆上二十天,玩遍东南西北各大旅游城市?”
  “唔,还好吧?”黄少天有点犹豫的看了眼他的计划表,“我妈帮我排的…其实旅游这种感觉对我来说就像是不打荣耀的时候顺手找了个经营类的小游戏玩,虽然没多大兴趣但是偶尔玩玩散散心还是可以的。”
  叶修脸上露出了敬佩的神情,“啧,年轻人,真有活力。”
  黄少天没理他。因为他的蜜汁火方上来了。他本身来h市就是抱着旅游的目的来的,虽然因为私心先去找了叶修,但是他坚决不肯在嘉世附近的小饭馆凑合。于是拉着叶修来了H市的旅游区的一家高档酒楼。事先表示过要请他吃饭的叶修看着他点了一大堆他自己这么多年来都没吃过的招牌菜还得意洋洋的拍了照发到微博上去,有一种微妙的心痛。
  “我说你收敛点啊!”叶修看他在拍蜜汁火方,眼疾手快的先戳了一筷子,“你这是先例懂不懂?我可不想每个夏休期都有人找我请楼外楼啊!”
  黄少天手速不错,但奈何手机总要有一定的反应时间的。他最终还是拍到了叶修的筷子和半截手指,痛心疾首的调了调光发了上去。
  黄少天-蓝雨v:H市名吃蜜汁火方,终于轮到它了。据说挺腻滑的,我也不记得有没有人推荐过了,不过请客的人表示他没吃过,你看这筷子动的迫不及待的。不过手大概还能看对吧?看在他请客的分上不跟他计较了,最后一道菜,开吃了![图片]
  黄少天刚刚按下发送键把手机往旁边一扔,抬头正要指责两句叶修的行为,结果嘴还没张开就没音了。而叶修抬眼就看着空气中一阵诡异的扭动,刚才还手指翻飞的人眨眼间就像被吸进手机里一样,整个人都消失了。
  荣耀教科书不淡定了。他扔下筷子一个箭步冲到了黄少天座位上,有点不可思议的摇了摇头冷静了一下,然后认真的端详了一眼黄少天的手机。
  手机当然很无辜,静静地关着屏。但是叶修在座位上发现了异常。
  ……那个和手掌差不多大的小人…是黄少天吧?
  叶修冷静的想,这是荣耀官方的夏季活动吧?
  
  
  
  “老叶老叶老叶!我的蜜汁火方!你特么给我悠着点吃!”迷你版的黄少天坐在叶修右侧肩膀上,身体随着叶修胳膊的动作一上一下的,还在喋喋不休,“太暴殄天物了!我觉得西湖醋鱼都不如蜜汁火方好吃,尝都没尝一口呢就让你这么自己吃了,太不值了,改天你要赔给我。”
  叶修的筷子顿了顿,微微偏了偏头,压低嗓音说,“能不说话吗?我得赶紧吃完好带你去医院,太玄幻了这也。”
  赖在叶修肩膀上,体积只有正常的几十分之一大小的黄少天却表现的十分淡定,“没用的老叶,你知道我刚才听到了什么吗。”
  “嗯?”黄少天个小了声音也小了,这又是在公共场所,叶修听着有点费劲。
  “呵呵。”黄少天嘴角抽了抽,抱着胳膊正儿八经的的模仿着一个刻板的女声,“尊敬的黄少天,您本月人品已透支,请接受默认合约,变小三天等待人品值恢复。”
  “…………”叶修沉默了一会,看了看h市盛夏的蓝天,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少天。”他有点沉痛的说,“我们去市医院精神科挂个号吧。”
  “妈的老叶能不提去医院了吗,这种怪力乱神的事能去医院吗!”黄少天悲愤,发泄似的锤了一下叶修的脖子,虽然在叶修感觉来就和被一根手指戳了一下差不多,“赶紧吃,吃完快点回去。”
  “不吃了。”叶修很利索的喝了口汤,“不过你就这样趴在我肩膀上回去?”
  “不然呢?你衣服又没有帽子也没有兜。”黄少天觉得叶修的肩膀还是挺舒服的。
  “这人来人往的,你还没有小到人看不见的地步吧?”叶修指出。
  “………”
  一分钟后。
  叶修招过来服务员结账。服务员虽然有点疑惑两个人的餐具为什么只有一个人在还剩了不少菜,但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叶修一个人淡定的走出酒楼,找了个阴凉的小胡同窝进去,然后靠在了一边湿凉的墙壁上。很快,从他T恤领子那里露出来了黄少天毛茸茸的小脑袋,左右打量了一下,然后黄少天一路上一直扒在衣领上的手一撑,胳膊吊在外面,整个人挂在了叶修衣领上,有气无力的嚷嚷,“累死我了,妈的怎么这么热啊…”
  叶修看他趴在那里焉哒哒的,挂在衣领上岌岌可危,赶紧伸手隔着衣服托了一把,让在领子里面吊了一路的黄少天能趴在他手里,接着问,“按照你的说法,你的人品额度也太低了吧?”他很自然的像接受一个副本剧情一样接受了黄少天变小的前因后果,然后像打副本一样分析起来,“或者说你们蓝雨拿个冠军是件比较逆天的事,太毁人品了?”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对于他变小这个事实表现出了高度的接受能力,但这并不代表他不郁闷,“妈蛋刚刚给我显示了统计图!人品消耗夺冠那一项只有30%!剩下的20%是得意忘形…还有百分之五是公费旅游,屁啊,明明是我们的福利,最后百分之45是秀恩爱!秀恩爱你懂吗!”黄少天怒道,“妈的我都没谈过恋爱秀哪门子的恩爱啊!”
  叶修也对这一点表示不理解,“对啊…你确定它不是在逗你?”
  黄少天保持着懒洋洋的趴在叶修手掌上的姿势,忽然就沉默了下来。不一会儿,他直起身来,仰头看着叶修,有点迷茫的说:“它告诉我秀恩爱的对象是叶修…叶修是谁?和你有关系吗?”
  “………”叶修看着迷你的黄少天眨了眨眼,忽然就笑了一声。
  “是我。”叶修说,“我真名叫叶修。”
  
  
  
  那是一个普通的夏日午后。在路边墙根树荫下打麻将的老大爷看到了奇怪的一幕。
  一个年轻人,迈着长腿走在路边。穿着打扮倒是挺正常,就是手里那东西…老大爷咂了咂嘴,摇了摇头。
  现在这年轻人就是胡闹,大太阳底下的,手里拿着个帽子也不戴,端的四平八稳的,跟端盘子样的。老大爷伸手摸了张牌,怎么着也想不通,又扭头去看。这会他发现,那个小伙子还用手捂着那帽口嘞!
  “一饼!”
  “诶诶,我得!”老大爷忙不迭的扭头,忽然灵机一动,啊,帽子里不会养了个小鸡仔吧?看着架势是像哦,还给它遮着太阳呢!
  老大爷对于自己的想法很满意,顺手摸了个牌,往外一推,中气十足的撂倒自己的那一排:“胡啦!”
  哗啦啦的麻将声里,老大爷还不忘回头看看那个已经走远的年轻人,嘟哝了句,“作孽呦,哪里有把鸡仔养在帽子里的。”
  
  
  
  叶修走的确实很急。因为这地方离嘉世大楼说远不远,说近也不算近。刚才买帽子的时候黄少天就差点被看到,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所以现在他连出租车都不敢打。中午的太阳也确实够毒,黄少天已经由刚才噼里啪啦的质问叶修为什么用假名的聒噪状态变成了现在窝在叶修手掌阴影下的蛰伏状态。叶修还以为他脱水了,摇了摇帽子听到了他中气十足的抱怨才安下心来继续赶路。
  
  “我说,回去删删微博,把和我有关的都删了?”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叶修放蹲在树荫底下,顺便给黄少天透透气,问道,“不是得攒人品?”黄少天的手机还在他兜里呢,只可惜现在没什么帮助。
  “靠,别跟我提这个。”黄少天明显憋屈坏了,“怎么就把我和你判定成秀恩爱了?还能不能靠点谱?妈的耍我玩呢是吧?不删,不能删,我删了别人会怎么想?还以为我和你闹掰了呢,影响多不好。”
  “还顾虑这个呢。”叶修挺欣慰,“还好,个小了智商没下降。”
  “滚。”黄少天不客气的回他,想了想又说,“我在你这儿呆两天,如果真的像它说的那样,应该三天后就变回来了……”他看了看和自己一样高的帽沿,摇了摇脑袋,“妈的我为什么对这么诡异的事情接受程度那么高…”
  叶修失笑,“心态好是好事啊。”
  黄少天原地蹦了蹦认真感受了一下,感觉就是视角不方便,行动还算正常,并且刚才在叶修身上爬上爬下的时候好像身手比平时还矫健。他仰头看着叶修,说,“算了,回去再说吧。你想着别让别人看到我啊。”
  叶修继续跟端盘子一样端着帽子起身,“你又不是不知道,嘉世宿舍现在光我自己守着,难道我去公会部或者训练营让他们看看你?安心呆着吧。”
  “嗯,不对啊,苏沐橙去哪了?喂喂老叶你别捂上啊,我还有话说呢,喂!你就不怕闷死我啊………”叶修很淡定的无视了和路边蝉鸣差不多的声响,同时在想,这家伙之所以人品这么容易透支,和他平时的比赛垃圾话攻击是有关系的吧?
  
  
  
  “渴吗?”叶修躺在宿舍的床上,有气无力的问道。大中午的在太阳底下走了四十多分钟,这对他的体力和毅力都是一种莫大的考验。回到屋里打开空调他就不想再动了。不过想想还窝在帽子里人品透支的黄少天…叶修叹了口气,起身翻出来一瓶矿泉水,打开盖往瓶盖里倒了点,把帽子倾斜让热得蔫蔫的黄少天爬出来,看他有点费劲的捧着瓶盖喝水。黄少天喝的那一盖见了底,满意的拍了拍肚子,躺桌子上就不愿意动了。
  “喝撑了?”叶修再给他倒上,放在一边,“在路上说这么多话,我真以为你不会渴呢。”
  “呼……太爽了。”黄少天无视了叶修的话,在桌子上滚了两圈,觉得有点硌得慌,就起身喊叶修,“老叶我手机呢?”
  叶修懒洋洋的从兜里摸出来给他,“想打电话?”
  “不是。”黄少天看着比自己还高的手机,有点蛋疼的抽了抽嘴角。他跑到头上去,一脚毫不怜惜的踹上了锁屏键。等到屏幕艰难的亮起,他又跑到另一端,趴在边上用整个手掌去滑那个小滑块。好容易滑到了头,正庆幸屏幕性能好呢,看着出现的密码键盘,黄少天忽然就不那么想了。
  他的密码并不复杂,就四个数字而已。但是手机屏幕灵敏啊,黄少天没把握好力度,整个手掌拍下去,出现了两个0。他郁闷的去拍退格,结果不小心压倒了其他键,直接显示密码错误手机重新锁屏。看着一旁憋笑的叶修,黄少天怒了。
  “老叶你来!有你这么看热闹的吗!”
  叶修一边笑着一边轻轻松松开了锁屏,把屏幕摆在黄少天面前,问,“密码你来?”
  “你来!”黄少天不想再费一次劲,干脆的告诉了叶修,“密码0601。”
  “…儿童节啊?”叶修把开了屏的手机给黄少天看,顺口问道。
  “去你的儿童节。”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一手拍在了微博的图标上,“六是六赛季啊,一是第一,多么有寓意的密码。”
  叶修笑了笑,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从一边烟盒里拿了根烟,也不点,就那么叼着,垂眼看着黄少天趴在手机上折腾。
  
  
  
  
  ————————TBC——
  好久不打TBC!最近事情比较多没能做到一发完结真是抱歉!老无生日快乐!希望能治愈一下考试季的你!和叶修一起攒人品!
  
  
  
  
  
评论 ( 19 )
热度 ( 3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