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2014年终总结】

☆叶黄only。
  一,字数统计
  长篇*1 +番外*4 17+2=19w
  一发完结/脱离短篇:5.3w
  子博:1.2w
  其他:1w
  共计:26.5w
  
  二,类型统计
  原著向:97% 架空3% (………)
  
  原著一生真爱。当初看全职就是冲着竞技键盘类网游的背景去的。会这么坚定的站个同人也是当初没想到的事。原著背景很大,可以发挥的东西也多,并且原文留下供发挥的地方也多,这个背景也可以表现出很多东西。蝴蝶蓝是个好作者,他的作品给他留足了写番外的余地,同时也给了喜欢原著背景的同人写手留了一张隐藏的画卷。不过话说回来,因为自己写原著向比较多,看的同类型的文并不多。身为一个口味清奇的人,平时推文一般推的都不是内容而是设定。各种各样的设定,只要设定戳我,没有ooc太厉害,都会吃下。不过无论什么设定,都比较偏爱正剧。我喜欢每个安安稳稳的写正剧的文,虽然那些文热度都不高…原著风的话最喜欢Ee太太的文风。我绝对是最喜欢《现实组队模式》的人之一,看本子的时候都看哭了,满满的幸福和满足…不过至今没敢跟女神表个白…
  口味奇怪,古风和仙侠基本不看,西幻看心情。生子天雷,发自内心的无法接受。
  
  三,文风走向
  文风:清水
  这里的清水并不是说没肉…好吧,确实没有。之所以不写架空的原因除了喜欢原著背景之外其实还有一点,情节苦手。关于情节真心不想多谈,因为年龄以及自身阅历的缘故,各种各样的现实相关paro总是有种无力感。看再多同背景的文,只要了解不全面,就无论如何都写不出来…这是设定无力。情节的连贯性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现在写文就有一个毛病,先写最想写的部分,在一点一点细化补充,但这样在大局上并不好看,并且细化也是相当困难。如果开个架空长篇,那问题会更严重,情节连贯性差加上文笔表现力不足,就等于没法看。
  都说文似看山不喜平,人物冲突一般都是文章的亮点所在。我是恰恰相反,并不喜欢刻意制造冲突,有时还会把这些东西往里收尽量带过。如果说文风表现力有外放型和内敛型,自然属于内敛型,但是敛过了难免失之平淡。清水和流水账的区别其实并不大,最鲜明的一点就是,根本没办法跟别人介绍说你到底写了篇什么文章,因为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情节,再加上写作视角挺混乱,没有心理戏份,就是和清水一样,喝过就忘。唯一的作用,大概就是能保持身体健康不心塞………
  这样看来特别像抠细节。事实上细节也是苦手………人物动作描写和神态描写并没有写过很细,事实上我并不认为神态需要特别细致的展现,它并不像人物动作一样,过少的动作描写会让文章显得零散,不流畅,但太细致的神态描写就累赘乃至矫情了。个人更偏向于通过语言描写展现性格,用人物对话推动发展。这样看来,经常出现的情况就是,两人说起话来没完没了………硬要说自己的文风特点的话,大概就是情节的细致化展开,从一个点戳进去然后再铺展开进行加工,放到原著背景上大概就像从长长的一条时间线情节线上戳了一个洞,往里面注了点水,然后就产生了一个小小的鼓包,并不有碍整体走向,但是戳开就能感受到一点叶黄甜甜的气息……
  
  
  四,语言及表现力
  一直在说表现力。个人认为,表现力和感染力是衡量文笔的重要标准。前者主要靠语言,后者靠感情。语言还是放不开,摇摆着没个定位。感情的话,并没有什么感情…平淡自然的相处模式让文整体偷着一股子含蓄沉稳的气质,因而没什么感染力。总之,就是文笔差…语言风格并不明显,也没有什么惊艳的句子,遣词造句也不算成熟,真要仔细斟酌的话还有很多毛病。这大概就是永远写不出来让自己满意的文的原因吧。
  
  
  
  
  五,内容与人物把握
  一个长篇能暴露出来很多缺点。现在都在想,我当时是怎么一气之下开了长篇………刚入圈的时候其实整体的cp意识并不算成熟,人物性格只是个大体的把握,具体说来只有词穷。现在比当时好多了,尤其是黄少的性格分析,简直可以写篇万字的论文…叶神的大概比黄少还要多一点,但是叶修的标签化并没有那么严重,毕竟主角的性格展现比较全面,但是黄少……身为叶黄中的异类,我站的是叶all)黄all),并不是正常的 叶all)(all黄,所以叶粉黄粉哪边都不给我粉籍…因为是个黄攻粉,还经常爬墙爬到黄叶找粮食,虽然最后总是因为叶修被写的太受了而跑回来…不过黄叶only的气氛真是好好啊……跑题了。刚开始的时候文风不成熟,并且出于个人喜好写了同居日常,还写了近十万战斗,虽然大部分都是瞎扯,但确实很开心,尽管各种不成熟,但写的时候是确确实实的挺开心,虽然事后自己看着也各种不满意。后来的短篇就比较偏向深沉内敛了,并且偏爱老友风,暧昧友情向不能更喜欢。个人原因,并且参照原著的话,并没有给人物特别明显的感情倾向,换句话来说,我写的两人感情都不属于外露型的。或许叶修还好理解,但是黄少天…啧,怎么说呢,一句话概括——黄少天哪里有那么单纯。我理解的黄少天并不是小天使大天使小太阳,他也是男神啊!哭哭哭…全职人物设定的整个大方向都是美好的,但是无论如何单纯的善良和黄少天都沾不上边吧,这个也是个长论文,一时写不完,但我真的不喜欢小天使黄少天或者小太阳黄少天…
  
  六,其他
  那么多缺点,总结起来就四个字,文笔不好…所以并不是太太,只是个粉而已,在出现能和全职媲美的长篇正剧小说之前是不会轻易毕业的…就是个安安稳稳的叶黄厨,大概还会厨上一年两年三年或者更长,总之cp是肯定不会变的。当了一年多的粉,混了近一年的圈子,也见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事,有时候真的感叹我圈真乱,也是蛮神奇的。个人来说,最看不惯的是神教,最烦的是青木,后者简直无处不在,怎么防范也无法阻挡它出现在眼前…虐die,洁癖症怎么也治不好,就是blx。
  认识了很多人,虽然大部分都没有熟起来。因为时间和精力的原因并不常个人交流,梗和脑洞什么的说的也很少,简直是辜负了LOFTER越来越多的交际功能。同时也没有在文章下面逐一回复的习惯,因为涉及到文的内容就忽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像一说起来就又是一篇小论文,概括能力不是很好,每当这时候就安慰自己是把想表达的都写在文里了所以就不知道说什么了…cry。
  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有了亲友…不管彼此画风怎样不一致,跟她们聊聊天都很开心…女神是音神和Ee,虽然Ee太太今年的产出……嗯……但还是女神……还有很多喜欢的太太,就是个正常…?的叶黄粉…
  比较忧郁的就是有人离开……暑假过后我就没再见@梨落藏书阁 出现过,应该是退了…可是还有坑呢!
  还有很多说过几句话但是不好意思说熟的小伙伴,有人在评论里回复总是开心的~
  
  最后,是个攻控…爱他就让他攻!无理由的苏叶修。坚定的叶修总攻粉,就算叶攻不给我粉证也…看过那么多文,最喜欢的还是千只鹤,并且成了楚大的粉,虽然她的文我总是站错cp……原耽今年也看了不少好文,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谨言》了。
  今年评论手速大概是每月2w+,明年就不会这么高了,头五个月大概会消失或者混更……
  
  
  不管怎样,2014年都过去了,2015年继续喜欢叶黄(^_^)会加油的!一起加油!新年快乐!
  
  
  ps:说到最喜欢的一篇,发现,十十一十二月的那几篇我个人都比较喜欢……
  
  
  
 
  
  
  
  

评论 ( 12 )
热度 ( 44 )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