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叶黄/AA】组队模式

☆赶赶14年的末班车……容我慢慢捉虫。
内容如题,原著背景AA。


  

一 进度1% 进入副本 ||组队模式,开启

联盟前三年被称为光棍时代。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在荣耀联盟成立的前三年时间里,出道的职业选手百分之九十都是Alpha,剩下的稀有物种还是beta,至于omega这种本来就稀有的群体,在联盟里更是影都见不着。虽说整个社会的性别比例是3:5:2趋于稳定,但在竞技方面,出于身体素质和精力考虑,omega涉足的很少。彼时荣耀联盟正在起步阶段,各方面设施都还不尽完善,普遍小心行事的omega自然不会参与进来自身犯险。于是在早期的荣耀圈子里,一群各具特色的光棍Alpha便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在一群强力大A之中拔的头筹,径直夺走了联赛首届冠军的叶秋,在一堆同类面前,妥妥的拉起了仇恨。

风城烟雨
我记得,这群刚成立的时候,咱打过赌说过拿冠军的请客吧?这话还算话吗?@一叶之秋

索克萨尔
@一叶之秋 叶秋别装死,你也是应了的,老子有截图,别想赖账。

一叶之秋
我什么时候答应过这么无聊的事了…

扫地焚香
呵呵,谁当初说的请客的肯定是自己?

一叶之秋
这可不光我自己,一听说冠军请客,你们不都抢着说请客自己包了吗


生灵灭
关键是冠军就一个

王不留行
还被你这个不要脸的拿走了


索克萨尔
所以不请客你还混吗?

石不转
@气冲云水 你们嘉世的自己看着办?

一枪穿云
等请客

风城烟雨
等请客+1

生灵灭
等请客+2

王不留行
等请客+3

……………


气冲云水
………/擦汗


“咳,你打算怎么办?”吴雪峰扭头看一边散漫的叼着烟的叶秋。
“你说呢?”叶修反问他。
“请吧。”吴雪峰笑,“都是老熟人,当线下聚会了。”
“也是。”叶修点头,“毕竟拿了冠军,不当面炫耀一下也不太好。”
“……小心他们揍你啊!”吴雪峰笑着去拍他脑袋,被叶修灵敏的躲开了。


一叶之秋
下周六,都有空没?来吧


正如吴雪峰所说,来的都是打过交道的老熟人,基本上都是网游一区里叱咤风云的人物。叶修在嘉世附近的一家烧烤店里找了个二楼包厢,一群人勾肩搭背的就跑去吃烧烤了。而叶修自己在楼下,点了根烟,倚着门框,吹着空调,等人。

魏琛带黄少天走进来的时候,正好叶修在和郭明宇说话。

“我现在能拿出来的差不多就这些了。”叶修说,“你不用担心,战队那边有老板呢,用不着我的钱。”
“哥们我就不多说什么了。”郭明宇被他狠狠的感动的一把,
“你放心,这钱无论如何,我肯定都给你还上!”
“说这些干什么。”叶修摆摆手,“给伯母治病才是真的,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郭明宇无奈的摇了摇头,“难啊!”他想说点什么,又不好表达,只得感慨万千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带着世态炎凉的苦涩上楼去了。

“嘿,叶秋!”魏琛这边进门招呼道。
叶修咬着烟回头,看到魏琛的时候挑了下眉毛,重新把烟取下来,“来了啊。”他招呼道,眼神自然而然地落在一旁矮了魏琛半头的少年身上,笑了一下,“夜雨声烦?”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很淡定的自我介绍。
“多大?”叶修问,顺手把没来得及收起来的烟盒往前一递,“会抽吗?”话是这么说,眼睛却是看着魏琛的。魏琛一瞪眼,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已经自顾自的从烟盒里拿了一根,还瞄了眼烟盒,“联赛冠军抽南京?待遇还行不行啊叶秋。”
“我知道老魏抽玉溪。”叶修笑,说话间魏琛已经劈手把烟盒夺了过去,“靠叶秋你真不厚道,也不知道先奉烟给我,先给这小子?嗯?你们俩怎么这么亲?火机呢?”
“诺,老鬼接着。”黄少天把从叶秋手里接过来的打火机冲魏琛一扔,顺便把烟咬在了嘴里。叶修的打火机在半空待了不到一秒,就被主人抓回了手里,“你自己又不是没有。”
魏琛痛心疾首,“靠,你们两个存心的是吧?我就不该带你来,你个没良心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反倒是转向叶修这边,还算熟练地吐了口烟,“有点劲,嗯,还不错。”他想到叶修刚才的问题,补充道,“我十六了。”
“哦。”叶修点点头,“小弟弟。”
“靠你喊谁小弟弟呢!”黄少天果然不爽,炸了。
“你比我小三岁呢,不是小弟弟是什么?”叶修很是理所当然。
“不能这么说。”黄少天想了想,说,“你看,我早晚都要出道的,到时候都是同事了哪里有喊弟弟的?你要养成习惯,不能这么喊,要喊大名。”
叶修失笑,“行,我喊少天。少天同志你抽烟多久了?”
“没多久。”黄少天答得爽快,“性别觉醒之后放开才让我抽的。”
“性别觉醒了?”叶修上下打量了他两眼,“Alpha?”
“当然。”黄少天咬着烟含混不清地说,“我爸Alpha我妈是beta,还指望他们生个omega出来吗。”
“哦,有前途。”叶修点点头,“难怪老魏那你当个宝,成天夸。”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他把我当宝。”黄少天话虽这么说,却瞅着魏琛笑的挺欠揍。
“靠靠靠叶秋少从这里瞎说,这小子尾巴都快翘天上去了!”魏琛一巴掌往黄少天后脑勺上招呼过去,被黄少天矮身灵巧的躲过,正好凑到了叶修这边。叶修笑,按住他肩膀往里面带,“来来来,里面认人去。”

叶秋请客,魏琛把黄少天一个编外人员带来,肯定是提前跟他打过招呼的。因此叶修自然知道他底细,其他大神不知道。看着叶修带个挺精神的小伙子进来,都有些不明就里。
“谁啊这是?”三三两两凑一块扯闲片的众人一个个扭头打量着黄少天,然后一致地抬头看叶修和刚刚晃晃悠悠跟进来的魏琛。
“蓝雨家的。”叶修答非所问,瞥了眼魏琛,自己找了个位坐下。这种场合魏琛带黄少天来,玩倒是其次,给他铺路的意图也占了不少。叶修看他带徒弟也不容易,再加上黄少天的脾气也着实对他胃口,乐得做个顺手人情由着魏琛折腾。果然魏琛兴奋的搓了搓手想买卖关子胡侃两句,结果这厢黄少天自己说话了。
“咳,我叫黄少天。”被这么多大神盯着,普通荣耀粉早就忍不住激动的扑上去要签名了,黄少天却只是扫了他们一眼,眼里满满的跃跃欲试,他也知道他的大名不会有人在意,干脆利落的用荣耀的方式自报家门,“我是一区的,ID夜雨声烦。”

一区,夜雨声烦!这短短六个字,勾起了多少人咬牙切齿的回忆!
“靠!夜雨声烦??!”
异口同声,绝对的异口同声。叶修从那里笑的快趴桌子上了。他就知道,从黄少天开口说话的时候起,事态就朝着热闹的趋势发展了。夜雨声烦?那可是各大公会除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之外又一大噩梦。并且这小子还不比那两个有目标有方向的捣乱,特么的这小子抢怪就是看心情!管你什么时候,管你是几级的怪,夜雨声烦都有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然后狠狠的捅你一刀!憋屈,相当憋屈。一区的老油条们相互间勾心斗角不说,再赶上夜雨声烦出来兴风作浪,有时候真是气的吃键盘的心都有。虽然说后来老实了很多,但是这帐,他们可是一个个都记在心头上的!
黄少天看一堆人对他反应这么大,站那里也不免尴尬。魏琛清了清嗓子想说点什么,却被一人抢了先。
“嘿,小夜雨声烦。”有人问道,“带账号卡了吗?”
黄少天点头,“带了。”
“那行。”那人也是个豪迈的脾气,挥了挥手里的账号卡,也不废话,“来一局?”
黄少天看了看满屋子因为他的到来而有些蠢蠢欲动的大神,毫不犹豫的从兜里摸出账号卡,拍在桌子上,略带些沙哑的少年音掷地有声。
“来!”

毫无疑问的,黄少天遭受了玩荣耀以来最凄惨的竞技场之旅。车轮战,二十多个职业大神的车轮战。在嘉世网吧的二楼包厢里,一堆人围着两台电脑,一台黄少天独享,另一台被一群人排着队用。对于一人一台电脑登自己号上竞技场围观的建议他们是一口否决,理由是坐的分散虐起来不够爽。试想,一群平均年龄二十岁的小青年,面对一个十六岁的少年,都是张狂桀骜不肯认输的年纪,还都是Alpha,能有什么同情心?又需要什么同情心?一堆人凑一块七嘴八舌的给上场的摇旗呐喊,顺便对阴沟里翻船的落井下石几句,你一言我一语的好不热闹。魏琛起初看着过分嚷嚷了几句,结果看黄少天跟打了鸡血样的一场接着一场也不理他,心里拔凉拔凉的,窝一边找叶修抽烟去了。叶修也自然不可能加入那群无聊人士,他和夜雨声烦又没梁子,网游里还因为共同利益没少合作过,这时候边和魏琛聊着天边注意着那边的动静。黄少天自然不是什么善茬,那边一堆大神虐他,这边他也在一次次复活中进步的突飞猛进,好几次让那群人吃了暗亏。并且让众人头疼的是,丫的这倒霉孩子还是个话唠,刚一见面的时候没觉得,等到打起来的时候就开始嘟噜嘟噜的说话,仔细一听是在报技能名。一开始那边还乐,觉得这小子这习惯可帮了大忙了。结果打着打着就傻眼了,妈的念叨的和用的根本对不上号,要不是出招太有条理,他们还以为黄少天被虐的思维错乱了。
“诶诶,你小子太阴险啊!”又一个大神因为黄少天的不断嘟囔走了心,愤怒的拍了键盘,“靠,实地干扰比网游里夜雨声烦烦多了!”
“老李,输了就输了,找什么借口。”叶修正好从楼下抱冷饮上来,顺手扔了两瓶给两人,“这种垃圾话都受不住,还混不混了?”他转向黄少天,看他大口大口的灌着凉茶,点头,“这才正常,我还以为你说这么多话一点都不渴呢!”黄少天忙着喝饮料,闻言给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下一个谁上?”有人吆喝。
“还有啊?”魏琛看不下去了,“你们这群老家伙也要点脸啊!”
“少来了老魏。”有人嗤他,“要不是你罩着,这小子能有这么嚣张?就因为他,我集四十级的南海龙晶集了一个月!好容易又有了三个,还让叶秋抢去了!”
“嘁,小心眼。”魏琛鄙视他,“有本事找叶秋竞技场啊!光欺负我蓝雨的人?”
“谁说不找叶秋了?”老李拍案而起,“就是来组队刷叶秋的!叶秋,人呢?”
“今天可是我请客啊大哥!”叶修凑黄少天身边打量夜雨声烦呢,闻言强调,“不能放下碗不认人啊?”
“少来了你。”一众人起哄,“冠军能这么轻易放过啊?来来来,竞技场,赶紧的!”
“那夜雨声烦那小子呢?”有人问,“收手了?”
“一起刷!”有人说的咬牙切齿,“当年这俩人也没少狼狈为奸过!”
“诶诶我说你们不要太嚣张啊,征得当事人同意了吗?”叶修恐吓道,“这可是嘉世网吧!”
“冠军怂了?”有人激他。
“呵呵。”叶修意义不明的笑了声,“都是手下败将,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少废话,二对二,开不开?”手下败将们明显心虚,恼羞成怒的转移话题。
“行,组队,等我来虐吧!”叶修嚣张的放了狠话,顺手开了台电脑,扭头看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账号卡,“来组队吗,英雄?”
黄少天手里还抱着叶修刚刚给他的冰红茶,正无意识的咬着瓶口呢,闻言不假思索的点了头。
“组队吗?就我和你?行啊,来吧!”


那年夏天,有很多人带着希望加入这个新生的联盟,同时也有很多人带着遗憾和怀念离开他们只战斗了一年的赛场。对于很多离开的人来说,嘉世网吧里那个伺机而动的小剑客,和一旁凌厉狠绝的战斗法师,再加上一群笑闹着围观和挑战的人们,便是那个夏天,最后的热闹和喧嚣。
对于他们,故事已经散场了。可对很多人来说,传奇,才刚刚开始。



二 进度8% 隐藏boss? ——虚惊一场

叶修得知魏琛退役的时候并没有太过吃惊。事实上魏琛早就和他们这些老朋友们透过风。他拉开QQ列表,魏琛的头像灰着,名字依旧是一直以来都在用的“索克萨尔”,而签名就放上了孤零零的两个字“走了”。
叶修觉得,就像他不肯改名一样,这个号魏琛应该也不会再上了。鼠标在列表上滑动了两下,叶修还是点开了黄少天的头像。

一叶之秋
在?

在线但没有立即回复这种事很少出现在黄少天身上。但今天它罕见地出现了。叶修缩了窗口,顺手登上了荣耀。

夜雨声烦
在在,刚刚方队找我。

叶修点开就笑了,他差点忘了还有方世镜。看来魏琛退役的确安排的挺妥当。

一叶之秋
找你谈心?

夜雨声烦
…是…

一叶之秋
来竞技场吗?

一叶之秋
房间号5679,密码今天日期。


黄少天今天不在状态,这是叶修早就预料到的事。不过第二场就很快恢复了正常。三场打完,一叶之秋毫无悬念的全胜。黄少天也没有不依不饶继续打的意思,两个人物就在竞技场里大眼瞪小眼。
“还想不开呢?”叶修开了语音问。
“没。”黄少天问他,“你们嘉世有训练营吗?”
“有。”叶修说,“刚开始招人。”
“要是有一天你输给你学生了,你会怎么办?”黄少天问。
“那只能说明我的学生真的很厉害。”叶修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问道,“老魏就是因为这个走的?”
“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黄少天回答的很简洁。
“哪个?”叶修笑,“我还真不知道蓝雨训练营里还有这样的好苗子。”
“喻文州。”黄少天提起这名字的时候语气很古怪,声调里都带着不自然,“你没听说过也正常,平时真的不出挑。”
叶修很快猜到了前因后果,“老魏没怎么认真准备吧?”
黄少天不置可否的哼哼两声,问,“你猜他手速多少?”
“…一百八?”叶修顺口报了个数。
“均值差不多就是这个数了。”黄少天说,“最高也到不了三百。”
“那他确实很聪明。”叶修客观的评价道,“手速是硬伤,但能用脑子把硬伤补上也很厉害。”
“他还是个beta。”黄少天闷闷地说。
“难不成你还有性别歧视?”叶修半开玩笑的说。
“我没有——好吧,一开始确实有点。”黄少天说,“在训练营里他确实是个吊车尾的——但是你也说了,他很聪明,确实很有见识,还够刻苦。”黄少天声音里带着疲惫和焦躁,还有刻意外露的,孩子气的满不在乎,“除了手速之外,确实值得看好——我也觉得他手速挺可惜的——可不管怎么说,我们根本不是一类人。”
“是。”叶修应声。黄少天的天赋在网游里就得到了很好的现在。小剑客抢怪出身,刚开始连个公会都没有,在一区那个藏龙卧虎的地方也能闹得一片鸡犬不宁。后来魏琛下了血本把人收了扔在训练营里提点着,进步倒是显而易见,但是黄少天本身风格就比较诡谲,哪里像个剑客的正常路子。在加上网游出身,常年在大神堆里捞稻草,就算在训练营呆了一年,黄少天身上那种草莽的气息还是相当浓厚,一点都不像个科班生。而这一点倒是和叶修他们这些开荒的光棍们很像,也难怪黄少天和他们见面的时候能成功的和大神们来了一场车轮战——那个小Alpha尽管聒噪,但说话不出三句,这些混一区的人精们就知道,这小子肯定是自己人。
因此他和那个叫喻文州精明人物不对头,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你说我现在出道是不是还不是时候?”黄少天突然转了话题
“嗯…是的。”叶修并没有犹豫太久,很快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少天你要知道,有种东西叫新秀墙。现在出道的话,这一关会很难过。”
“魏老大也这么说。”黄少天烦躁的说,“可他确实是想让我出道。他还想过我出道以后的战术模式,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配合方式我们都练过——可你们都说,包括喻文州也说,还不到时候。”他讽刺的笑了一声,“说的就跟到时候他就能回来一样。”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好沉默的点了根烟。不过好在黄少天需要的并不是安慰,他大概只是想发泄而已。
“方队和魏老大都让我和他好好相处。”黄少天慢慢的说,“我知道他很有能力,我尊重他。哪怕他以后真的用了索克萨尔,甚至以后他当了队长我他妈的也会尊重他。”黄少天皱着眉头,压着耳机一字一句的说,“他勤奋他刻苦,我承认战术方面他比我强了不是一点半点,脾气也好做事都让人挑不出错。我服气。就算以后我要和他打配合都没问题,就算他要指挥,我都能听话。可不论怎样,魏老大他都是退役了。叶秋,我和他认识了这么多年…没人能替代他,不要说喻文州,就是方队也不行。我早晚有一天要出道,可是无论如何,我都没有机会和他一起站在赛场上了。”他的声音低沉,慢慢的消散在电流里,“没有机会了。”
叶修沉默了半晌,听着那边清浅的呼吸声,问,“少天,你记不记得秋木苏?”
“记得。”黄少天说,“他不是你身边那个神枪吗,还跟我抢过材料。他现在去哪了?”
“车祸,去世了。”叶修说,“就在联盟成立前一个月。”
“他荣耀玩的很好,很有天赋。”叶修继续说道,“虽然是个beta,比很多Alpha都要强。”叶修说,“我也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因为一场意外永远的离开。”
“………你很伤心吧。”黄少天低声说,“你们关系那么好……”
“我失去了一个兄弟,同时也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搭档。”叶修坦诚道,“很遗憾我没能和他一起战斗在这个赛场上……但是,我还有吴雪峰,我还有嘉世的队员们。第二赛季的总冠军还是我。还是嘉世。”
叶修看着竞技场上站立的挺拔的一叶之秋,慢慢的,一字一句的说道,“少天,荣耀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他却是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荣耀。很多事情我们确实无能为力,但很多东西你自己是可以争取到的。”
“老魏把他的希望寄托在了你们身上…你是蓝雨的未来,要你承担的东西,还有很多。”

沉默良久,黄少天轻声说,“我懂。”

第四赛季,蓝雨的剑与诅咒初露锋芒,而嘉世的枪炮和矛的组合也一路磨合一路走来成了联盟的第一对最佳搭档。叶修看着好友列表里苏沐橙终于换上了的沐雨橙风,以及相距遥远的新旧两个索克萨尔,微微的笑了笑。
他知道,就像他对苏沐秋那种亲兄弟一样的怀念一样,黄少天心里,也一直珍藏对那种亦师亦友的情谊的怀念。

那是遗憾,同样也是动力。



三 进度17%
[恭喜玩家叶修黄少天完成隐藏剧情。]
[玩家叶修攻击力上升20%]
[玩家黄少天获得buff“触电”,持续时间30min]


第四赛季蓝雨对嘉世的第一场比赛,黄少天和叶修早早的打好了赌。

一叶之秋
你就这么肯定你能在擂台赛遇到我?万一我打个人赛呢?

夜雨声烦
少来了你,一叶之秋不一直守擂么。

夜雨声烦
无论怎样你来一趟我都得请你吃顿饭啊,我好不容易出道了。

夜雨声烦
这样吧,我要赢了,我请你去G市最好吃的地方。你要是赢了,跟我吃路边摊去吧!

一叶之秋
………


“我说,都要跟你吃路边摊了,你不至于这么不情愿吧?”叶修在走神的黄少天眼前晃了晃,“我太厉害把你虐傻了?”
“要点脸啊。”黄少天回过神来,“我又不是满血,最后不还把你血线压到了百分之二十?”他声音猛的顿住,带着一种困惑的神情望了望四周,“老叶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他的话音刚落,手腕就被叶修猛的抓住。
“少天。”叶修看着眼里瞬间充满了警惕的黄少天,有点艰难的问,“……你有没有遇到过发情期的omega?”

周遭弥漫着的勾人心魄的甜腻忽然就有了一个顺理成章的解释。黄少天嗓子有点干涩,摇头说,“没。”
进退两难。
一个就在发情期的omega就在前面。两个根本没有经历过omega发情的Alpha最好的选择便是全身而退。可放着一个随时有危险的omega置之不理真的不是两个有点责任心的Alpha能做的出来的。
“手机带了吗?”叶修说,“给omega保护协会打个电话……算了,先看一眼再说吧。”
虽然两人并没有感受到有很强烈的Alpha信息素波动,但他们真的不能确定那是不是一个落单的omega。黄少天用左手从裤兜里摸出手机,右手手腕还在被叶修抓着。他自己也默许了这种行为。两人试探性的往前走了几步,然后,在一片浓稠到快要让人窒息的蜂蜜香气中,看到了一个勉强贴墙站着的omega少年。
几乎与此同时,黄少天没能控制住自己的信息素。叶修一下没反应过来,被猛然炸开的薄荷香气激的脑子一片清明。防御性的,他后退了一步,拽着黄少天手腕的手加紧了力道。黄少天回头有些无措的看了一眼他,叶修的手慢慢收紧,连他自己的手指骨都感觉到了疼。
“打电话。”叶修简明扼要的说。

黄少天对于他成年那年遇到一个进入发情期的omega的遭遇印象深刻。可实际上,对于他是如何给omega保护协会打电话,如何和叶修一起拽住了一个不管不顾的要扑上去几近发狂的Alpha,又是如何被那个omega的家长感激的情景,他都记不清了。他真正印象深刻的,是在omega信息素那种致命的诱惑中源源不断的加在手腕上的温度和力道,以及在铺天盖地的甜腻和芬芳中,闯入鼻息的那抹好似雪后松针香气的清冽气息。
后来他意识到,那是叶修的信息素。



四 进度30% 迂回 配合

五赛季黄少天回家休息,顺便跟他家老头子聊天。
“爸,你是怎么看上我妈的?”黄少天问。
“怎么,你看上哪家的姑娘小伙子了?”黄父从报纸后面瞥了儿子一眼。
“还没呢。我就是问问。”黄少天说,“身为一个Alpha爸你为什么放着这么多Omega不找偏偏找了我妈一个beta?”
“性别不是问题。”黄父放下报纸,淡淡的说,“合适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你得爱她。”

黄少天哼了一声,“那这么说我找个Alpha都无所谓喽。”
“咳。”黄父清了清嗓子,瞪着他说,“我说了,性别不是问题。你要坚持,我和你妈自然不会反对。”
黄少天眯着眼瞅他爹,眼里满满的不信,然后脑门就被敲了一下, 黄父瞄了一眼厨房,低声说,“傻孩子,你以为Omega这么好找吗?我当年是家里老大,年纪大慌着结婚给家里表个态,看你妈各方面条件不错就娶了。我也没想到能生出来你,对你也没提什么高要求,咱家气氛这么开明,你小子知足吧。”
黄少天撑着下巴,一只手玩着茶几上的橘子,“我说真的,我们联盟omega少,beta也不多,搞AA的还真不少。”他凑过去,拱了拱他爹,“我要是真的沦陷了,你得体谅,帮我劝着点我妈啊。”
黄父看了一眼他,不耐烦的挥手,“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你都怎么大了,我也没想着管你。”想了想,他偏了偏头,语重心长的说,“你小子能找个omega就别去搞什么AA,你没经历过,omega在床上,咳咳,是beta和Alpha能比的吗。”
黄少天手里一抖,橘子没拿好咕噜咕噜的滚了下去,“爸难道你经历过?”
“…没。”黄父淡定地继续看报纸,“我是没那机会了,你小子给我争气点,搞AA也得在上边啊!”
“那必须啊。”黄少天随口应道,好像上赛季被叶修的信息素压制住的不是他一样。他满心轻松的回了战队,却从郑轩那里得知了一个极为劲爆的消息。
第一狂剑孙哲平手伤退役,联盟著名AA恋人孙哲平张佳乐分手。
“啧啧。”黄少天愣了片刻,扭头进了训练室。Alpha都是了解Alpha的,别看联盟现在AA相恋蔚然成风,事实上,一旦一方率先退役,心高气傲的Alpha一时接受不了身份上的落差,再加上也没办法成天腻在一起,不在一个圈子里了,彼此之间相同点就少了,分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黄少天又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人,他自己的事自然有自己的考量,对张佳乐和孙哲平的事,他只能真诚的表示一下惋惜。
毕竟感情这种事情,并不只是喜欢就在一起那么简单。

同时,叶修在嘉世也得知了这个消息。不过,前半部分是他自己看到的,后半部分是苏沐橙告诉他的。
“我们群里都说不相信爱情了呢。”训练休息时间,苏沐橙照旧抱着零食看剧,顺便聊聊天,“你说好好的一对,怎么就分了呢。”
“正常。”叶修自然知道苏沐橙那是个什么群,“你们姑娘总把这事想的太美好,这里面的曲折哪里能像电视剧演的这么简单。”
“唔……”苏沐橙好像没听进去叶修说话,自顾自的嘟囔道,“又在盘点那几对情侣了,还说到了你,她们让我问问你,喜欢什么样的?”
“唔,首先得处着舒服吧?”叶修随口应道,眼睛依旧盯着电脑上的视频。
“照你这么说的话,喻文州不是大众情人嘛。”苏沐橙说。
“是吗?”叶修问,“你觉得他好相处?”
“脾气挺好的啊,人又温柔。”苏沐橙大力点头。
“那也未必适合所有人。”叶修说,“你看黄少天在他身边就浑身不自在。”
“哪有。”苏沐橙咬着苹果抗议,“人家正副队长关系好着呢,我们群里都说他们可配了。”
“我又没说他们关系不好。”叶修不以为然,“敬重大于亲近,再加上脾性本来就不是一路的,别看一个A一个B,相处起来肯定不如虚空那两个A来的默契。还有霸图的老韩和张新杰,张新杰整个人和霸图的整体风格就不太搭,和老韩脾气也不一样,相处起来肯定也是尊敬有余亲近不足。虽然不影响霸图照样拿冠军,但个人感情和性格方面,我还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觉得他们配的。”
“唔,看脸?”苏沐橙咬了口苹果,笑。
叶修没话说了,这事上他的确没什么发言权。
“哎,你还没说完呢,还有别的要求没?”苏沐橙却不饶他,扭头继续问道。
“这事不就得靠感觉么。”叶修顺手拍了她脑袋一下,“我刚才说了这么多你还没开窍呢?别人看着怎么样毕竟只是外表,当事人自己的感觉才是真的。你看着般配的,人家自己的脾气未必有那么合拍。你觉得不可能的,说不定正好特别合适。”他想了想,摇了摇头,“算了,你还小。以后我得看着你点,不然一不小心被拐跑了怎么办。”
苏沐橙甩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你才被人拐跑了呢。”她还是惦记着姐妹们的问题,“所以你到底对谁有感觉啊?”
叶修无奈了,“一定要问出个结果来吗?你今天怎么跟黄少天附体了似的……”瞥见苏沐橙飘过来的眼神,叶修下意识的住了口。
“你这是第几次提起来黄少天了?”苏沐橙幽幽的问。
叶修咳嗽一声,“下意识的……”
“看上啦?”苏沐橙兴致一下子上来了。
“有感觉。”叶修承认,“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补充道。
“哼。”苏沐橙意义不明的哼了一声,没再追问。她知道叶修的考虑要比她多的多,只要叶修有什么决定肯定会通知她。只是,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黄少天感觉联盟有名的beta美女特别针对他,他对此感到十分的纳闷。


五 进度45% [获得buff“心领神会”]

  第六赛季的新年活动和往年的大同小异。黄少天歇着年假,中午吃饱了饭就在神之领域满地图乱转。跟着跑到年兽聚居地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一叶之秋那熟悉的身影。鉴于新年活动图的是个安静祥和,并没有多少竞争意味,再加上在线的人也着实不多,黄少天和叶修自然而然的租了个队聊起了天。
  “老叶前两天我们跟轮回的比赛你看了吗?”黄少天问。
  “嗯…”叶修说,“不就7:3吗?又不是10:0。一挑三让周泽楷破了就这么念念不忘?”
  “靠,我哪里这么小心眼了。”黄少天说,“我问的是江波涛,轮回刚出道的那个副队长江波涛。”
  “哦。”叶修明显明白了他的意思,“不错。和周泽楷配合很好。”
  “队长对他评价挺高。”黄少天说。
  “作为新人是挺不错了。”叶修说,“和周泽楷配合起来就很漂亮了,心思透。”
  黄少天一个风残草尽甩开一堆小怪,嘴里不停,“团队赛发挥的是不错,不过好像轮回有把他往战术大师培养的念头啊。”
  “呃。”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躲开一个小怪,反手一个圆舞棍把boss年兽挑翻在地,“虽然四大的称号就是叫着玩,不过他的话大概还差点。”
  “我看也是。”黄少天哼哼,“轮回是有了个周泽楷名声推不出去不甘心一定想造点噱头才算完是吧?”
  “唔,不算吧。抛头露面的一个不就够了?江波涛不是个Alpha吧?”黄少天那边杀得起劲,叶修索性放慢了速度摸鱼,懒洋洋的吊在后面输出。
  “就是长得帅好办事,周泽楷来轮回一年给轮回赚了多少钱。”黄少天语有不忿。
  “你看他挺不顺眼啊?”叶修笑。
  “妈的,别提了。”黄少天郁闷,”江波涛是个Omega你知道吗?!“
  “听沐橙说起过,没太在意。”叶修说,“怎么,看上了?”
  “怎么可能。”黄少天一个拔刀斩平推过去,紧接着一个干脆利落的急转精准的躲开了年兽boss召唤出来的从天而降的炮仗,“关键是他是周泽楷的Omega!标记过了!”
  “所以?”叶修跟上,天击连突接过被黄少天无视了的boss,“你把人家的Omega怎么了?”
  “就是比完赛去厕所的时候遇到打了个招呼,顺便说了几句话。”黄少天一记剑定天下把堆积的小怪扫开,叶修不慌不忙的吊着boss绕圈躲开飞来的小怪,“毕竟也算是一个系的,我也没想到他对人这么热络。”眼见小怪又要刷新了,黄少天开始认认真真地一个个帮叶修清场,一边简明扼要的继续说,“然后周泽楷就过来了。”
  “哦。”叶修表示了解。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Alpha对于自己标记过的Omega是什么德行自己人还不清楚?尤其是两人明显是刚标记过不久,面对黄少天一个明晃晃的Alpha周泽楷会有什么反应就可想而知了。
  “早知道他被周泽楷标记了我打声招呼就走了,怎么着也不会站住说话。”黄少天冷淡的说,“敢不敢不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妈的老子不爽了好久。太憋屈了。”
  “对自己Omega有控制欲是挺正常的事。”叶修安慰他,“你就当是周泽楷太闷骚了吧。”两人一心二用的都挺彻底,大过年的倒也没有多认真的意思,叶修这边用走位控着boss,黄少天乱七八糟的清着小怪,即便这样两人进度还是比普通玩家利落了不少。
  “我就没有。”黄少天表示不服。最后一只小猪仔在年兽boss身边晃悠,他没犹豫地三段斩冲了上去,“那已经算不上护食了好吗,我跟你说,要是当时我和江波涛敢有点肢体接触,他都能一拳头揍过来。”
  叶修不难想象平时就面瘫着脸的周泽楷用眼神冲黄少天宣告主权的时候是怎样的情景。他一记天击打出来一个光属性炫纹,却邪乌黑的矛尖连点了两下boss紧跟一个龙牙顺便借势一个拧身酝酿起了大招,“你怎么就知道你没有…”他话还没说完,一截泛着蓝光的剑尖带着纵横的剑气斜向里刺了过来!刚刚解除了僵直状态的年兽被甩过来的迎风一刀斩扫到,不偏不倚地撞上了却邪矛尖蓦然炸开的那股浩荡的魔法斗气。这种转瞬即逝的时机,这种刁钻毒辣的角度,放眼全联盟,能做出来的除了黄少天,不做它想。
  “漂亮。”叶修夸赞道。
  “我觉得对什么东西有控制欲是件很奇怪的事。”黄少天一直都对周泽楷那种警惕的,充满排斥和警告的眼光耿耿于怀,这让他一直有一种被冒犯了的不爽,“无论怎样,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谁也抢不走。就像比赛一样,反正最后都想要赢,你控场控到底也是赢,找准机会一击必杀也是赢,干嘛一定要让比赛一直处在掌控中?你不觉得,”本来一直被叶修掌控的boss被黄少天瞅准机会一剑劈入战局,“偶尔来点出其不意的挑战挺刺激的吗?”
“哎哎,说归说,你抢我boss干嘛?”叶修抗议,不过并没有再抢回来。冰雨的剑光在年兽周遭肆虐,黄少天好像把不爽都发泄在了boss身上,下手又快又狠。时不时的有被召唤出来的小怪来捣乱,都被他干脆利落的一击挑飞。叶修这么看着,忽然笑出了声。
“要不是知道你连恋爱都没谈过,我真的觉得你是个花心种子。”他懒洋洋的说,“没事就搞一击脱离,得勾到多少萌动的春心。”
“妈的,你不能怀疑我的人品啊!”黄少天顶着越来越多的小怪硬是把boss打到了红血,叫道,“我很专一的!”
“那你的omega得多可怜。”叶修看着黄少天淹没在了小怪群里,忍不住上去帮忙,“既要控的住场又得长线输出,这还是omega吗?”一叶之秋一个霸碎清出一片场地,长矛翻飞间炫纹闪闪发光,“Alpha还差不多。”
黄少天压力大减,痛快的完成了对boss的补刀,顺口说道,“那就Alpha啊。一个控场一个补刀还不落输出,多好。”



六 进度56% 回血,回蓝

“………本周末老牌劲旅嘉世对战蓝雨也是看点满满。上赛季总冠军蓝雨风头正盛,七赛季更是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强势领跑。而三冠王嘉世最近几年状态不佳却是有目共睹,目前排名仍在季后赛区飘忽。同时嘉世队长、三连冠神话的直接缔造者、神秘大神叶秋也被怀疑因年龄问题而导致状态下滑。荣耀第一人之名是否依旧不可撼动?嘉世王朝能否重振雄风?毫无疑问,在三冠王朝嘉世给新科冠军蓝雨以压力的同时,蓝雨同样也是嘉世的一个试金石。而与斗神齐名的剑圣最近也是风头无两,身为上赛季MVP的蓝雨王牌黄少天,这次能否出其不意,再给我们一次惊喜,抢走叶秋身上荣耀第一人的称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早饭桌上,黄少天对面的郑轩嘴里叼着汤碗,眼睛盯着桌上的电竞之家,含混不清地说,“没想到这也能写出来点花来,真是压力山大…黄少,你看,都快上升成你和叶秋的第一人之争了……后面还有专版报道分析,说你状态怎么怎么好,叶秋这几年状态下滑的厉害……哦,专家还在建议你把打字的精力用在操作上。”
“管他做什么。”黄少天低头喝汤,不在意地挥挥手,“睁着眼说瞎话,还叶秋状态下滑,屁啊,他一个光棍Alpha,都没有个omega,又不可能纵欲过度精力不济,还状态下滑,怎么不自己去跟那家伙打一场,光知道说风凉话,嘉世什么问题都往他身上推,也就骗骗外行。”
“就是。”郑轩点头表示赞同,“那黄少你也知道叶神难对付,擂台赛我就第一个吧,第二个很有可能对上叶神啊。”
“最后还有我呢,你瞎紧张什么。”黄少天伸筷子抢走郑轩盘子里的一个小笼包,“阵容队长排的,有事你找他去。不怕受心理教育你就去吧,保证能让你醍醐灌顶大彻大悟。你看于锋多淡定。叶秋那家伙最喜欢调戏你们这种看到他就有压力的人了,哦,你不算,你一直都很有压力。你想想上次嘉世对虚空那次,李迅不就让他带沟里去了?连舍命一击都用的稀里糊涂的……”
郑轩默默的听黄少天吧啦吧啦了一通,特别痛苦的打断了他,“黄少。”
“嗯?”
“你说吧,几个小笼包才能堵住你的嘴。”郑轩下了决心,“我请你。”
“………”

不管报道怎么夸张怎么渲染,常规赛就是常规赛。对强队固然会重视些,但怎么着也不会像季后赛那样刻意的做长时间针对性的准备。可这次比赛,出乎蓝雨众人意料的是,团队赛顺利的匪夷所思。从开场到黄少天成功刺杀对方牧师仅过了两分半钟,在魔剑士被郑轩缠住的时候一叶之秋也陷入了蓝雨早就在筹划的围攻,一对三的同时苏沐橙还被喻文州限制住腾不出来手救援。这种完全切中了对方所有弱点的感觉太过诡异,以至于黄少天攻击的时候都在疑惑,嘉世剩下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以叶秋的手速,就算被围攻,发条指挥总能可以的吧?这点喻文州都能做到…当然,他不知道的是,叶秋整场的指挥是喻文州的三倍还多,但嘉世的执行率还不到蓝雨的一半。
团队赛在五分半钟后毫无悬念的结束,擂台赛半血的一叶之秋迎战满血的夜雨声烦,状态正佳的黄少天赢得自然没有太大压力。嘉世只有苏沐橙在个人赛中得到一分。总比分1:9,嘉世惨败。
新闻发布会的时候,黄少天往比赛后台通往休息室的一条走廊上摸去,不意外地看到叶修正站在窗口抽烟。
“白沙?”黄少天熟门熟路凑过去从盒子里抽了一根,借着火点上,“你什么时候换牌子了?”
“刚换没多久。”叶修扭头看了眼他,笑,“我也就算了,你怎么也跟做贼样的,进来连灯都不开。”
“窗户外边不挺亮的,开什么灯啊。”黄少天吸了口烟,评价道,“这个醇一点,发苦。”
“不习惯?”叶修问。
“呃,都还好。”黄少天说,“你哪天换成黄鹤楼了我才真的不习惯了。”
“你个专门蹭烟抽的家伙好意思挑三拣四吗?”叶修鄙视他。
“看不到别人抽我就想不起来抽,看到你了就下意识的会拿一个根,这习惯还是你带的,你得负责。”黄少天振振有辞,“你看我见到别人的时候根本都不抽烟,就你成天叼着烟,看到我烟瘾就犯了。”
“那也不至于连个打火机都不带吧英雄?”叶修抗议。
“我又不带烟,带打火机干嘛?你又不是没有。”黄少天很是无所谓。
“那我下次带个两块钱一包的大前门来。”叶修一根烟完了,又续上了一根。
“能再寒碜一点吗?”黄少天叫道,“你一场比赛能买多少条特供黄鹤楼啊!”
“比如今天的比赛吗?”叶修说。
黄少天不吭声了。叶修继续淡定地往窗外吐烟圈。
“你们今天…怎么回事?”黄少天抽了几口烟,问。
“比赛前的问题了。”叶修声音平静,“战术有点分歧。”
“哦…”虽然叶修只说了两句话,但是黄少天从中推想出来的东西已经足以让他想清楚了。他没再提这个话题,凑到窗户边上,拍了拍叶修肩膀,问,“一会儿请你吃饭?”
“你觉得这样影响好吗?”叶修笑,“算了吧,下次你来了我请。”
“谁让你请。”黄少天嫌弃他,“请来请去就那几家,根本请不出花样来好吗。”
“有本事别吃那么多啊!”叶修说,“谁比沐橙和我加起来吃的都多?”
“那是给你面子好吗。”黄少天拿出手机来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新闻发布会等着我呢,我走了啊。”
“走吧走吧。”叶修说,“这么点时间你还跑过来。”
“来蹭烟的。”黄少天随口说着,后退了一步,随便地把手揣进外套兜里准备出去,结果碰到兜里的一个小瓶子,愣了一下,顺手拿出来扔给叶修。
“什么啊这是?”叶修轻松接住,凑着窗外的光看。
“药油。”黄少天说,“新接的代言,刚出的,昨天刚送了两箱过来,顺手揣兜里了。你看好用不,喜欢我再给你寄。我这儿太多了用不完。”
“行。”叶修点了点头,也没细看,随手放进了队服口袋里。而那边黄少天走出去两步又折了回来。
“那什么,老叶,你还是给我吧。”黄少天声音有点纠结,“我刚想起来,那药油的味仿造的我的信息素,你大概闻不习惯,别用了。”
Alpha对其他Alpha的信息素都有一种本能的排斥,而beta对信息素并不敏感。现在正热的一种信息素类似物却是削弱了信息素中荷尔蒙的成分加入了一点让beta能感知到的无味剂,让信息素直接变身成一种性感的香水。这简直是beta的福音。而黄少天代言的这款药油,受众毫无疑问是beta和omega的粉丝们,毕竟身为一个大A,黄少天的魅力值真的不是说着玩的。
“没事。”叶修摆摆手,“你的味我又不是没闻过。当空气清新剂用算了。”
“靠啊,你。”黄少天哭笑不得,并没有坚持,看时间快到了,赶紧扭身跑了出去。

后来闲暇的时候苏沐橙经常从叶修身上闻到一股薄荷味,不解的问他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吃口香糖了。
“不是口香糖。”叶修说,“是空气清新剂。”他看着苏沐橙愈发不解的目光,笑着补充道,“提神用的。”


七 进度68% [恭喜玩家叶修达成会心一击,进入终关boss]

夜雨声烦
我夏休就不该回家…你们有谁被相亲去了?来我们交流交流革命感情!

逢山鬼泣
不是吧黄少,你都开始相亲了?

夜雨声烦
我妈!顺手扯了个姑娘就给我认识了!说人家比我小的孩子都抱上了,我再不结婚就没有omega要我了。

夜雨声烦
我说不要紧,没有omega还有beta,没有beta大不了找个Alpha,她揍我………

鬼刻
哈哈,黄少你赶紧的找一个吧,不然年纪大了真没人要了。

逢山鬼泣
就是就是,年纪大了什么都不好办,越老越光棍。

夜雨声烦
靠,你们这对不要脸秀恩爱的,滚。搞AA了不起啊!

一叶之秋
也是,年纪大了的确不好办。要不要考虑考虑我?反正都ABO不忌了。

叶秋这句话一出来,黄少天是着实被吓到了。其他人显然也和他一个反应,一个两个潜水的都被大神炸了出来。


生灵灭
…叶神认真的??!
  
一叶之秋
你说呢 /大兵
  
逢山鬼泣
呦呦呦叶神竟然也有恨嫁的时候,不容易啊
  
王不留行
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岁数了吧?
  
鬼迷神疑
赶紧把黄少天那个妖孽收了收了收了……
  
扫地焚香
…这年头,Alpha都饥渴到内部解决的地步了么?

宋晓
兄弟,你不懂,僧多粥少啊[大哭]

锋芒慧剑
僧多粥少+1

唐三打
僧多粥少+2

百花缭乱
僧多粥少+3
……………
黄少天没去理会群里单身狗们的例行哭诉,事实上关于僧多粥少的话题平均每二十个小时就能轮一遍,黄少天身为曾经的主力军,拉开列表看了看叶秋的名字暗着,嘟囔了句又装死,犹豫了下还是双击点开。


夜雨声烦
老叶你认真的?

一叶之秋
你说呢

夜雨声烦
妈的,这是私聊又不是公频,大方点成吗?

夜雨声烦
问你呢,你认真的?

一叶之秋
啧,这么在意啊

夜雨声烦
靠靠靠靠你正常点!欲说还休欲拒还迎给谁看啊!

一叶之秋
你啊

夜雨声烦
……你赢了

一叶之秋
少天?

夜雨声烦
在………

一叶之秋
你能等多久?

夜雨声烦
什么意思?什么等多久?等谁?等你吗?难道等你去登记吗?

一叶之秋
直接登记吗?我以为你会想先谈个恋爱

夜雨声烦
这是为你着想好吗?你已经25了!妈的,我妈就是看到小区里有人24就生了孩子才催我结婚的……


一叶之秋
急着结婚?别啊,好歹给个机会。Omega想生孩子还不快?真的不考虑先和一个坦诚认真的Alpha在一起试一下吗?
  
夜雨声烦
靠啊,你正经点。
  
一叶之秋
真的挺正经严肃的…在表白啊!
  
夜雨声烦
…………
  
夜雨声烦
我懂了
  
夜雨声烦
说吧,几年。我等你
  
一叶之秋
等我退役吧?
  
夜雨声烦
妈的你一说等你退役我就感觉看不到未来的曙光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一叶之秋
呵呵,晚了,灵魂绑定了。
  
一叶之秋
放心,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夜雨声烦
你个祸害,赶紧给我回家生孩子去
  
一叶之秋
我不会,你来生?
  
夜雨声烦
…这个问题我们见了面再讨论
  
一叶之秋
呵呵
  
夜雨声烦
…呵你妹!
  
  黄少天明白,这并不是开始,却是很重要的一个转折。剑圣握紧冰雨准备把握住赛点,却没想到局势急转直下以至于他都没有把握住分毫出击的机会。
两个月后,嘉世成绩一路下跌到十九名,队长叶秋宣布退役,孙翔接手斗神一叶之秋。
  黄少天终于明白了叶修那句不会太久的真实含义。
  

  
八 进度95% [暴击达成,boss进入狂暴阶段]
  “所以这需要多久?”兴欣网吧里,黄少天听说了叶修退役的前因后果后,问。
  “一年半。”叶修说。
  “哦……这么说,你是打算一年半以后再回来?一年半啊!你太狠了吧?”黄少天表示惊叹。电子竞技选手的职业生命相当短暂,这家伙能打到25岁还有这水平已经是极其少见,这个时候还敢放弃一年半,简直就是违反自然规律的逆天行为。
  “呵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叶修说。
  “靠,太嚣张了吧?”黄少天叫道。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叶修问。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回,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说。
  “……”话痨总算也是无语了一次。
  “老叶你能对我好点吗!”黄少天一拍桌子怒道,“除了我谁会大冷天的跑来给你刷副本,找我们队长吗?你找老韩王杰希他们会理你?你找周泽楷张佳乐他们和你配合着挑boss?”
  叶修笑着看着面前的Alpha发怒,等黄少天一通话说完,慢悠悠的问道:“那你想听什么?听我说句谢谢吗?”
  黄少天又不吭声了。谢谢这两个字又客套又疏远,就算是他们刚认识的那会两根烟就奠定了一个Alpha和一个未来Alpha的友谊。都是自己人,表达谢意什么的太掉价。
  “在意?”叶修继续问。
  “没有。”黄少天摆摆手,“顺口一说。”
  “我不介意表示一下。”叶修说。
  黄少天把衣服的帽子掀起来戴上,摸出来十块钱拍在柜台上,闻言抬眼看他,“你准备怎么表…”他话还没说完,就猝不及防地因为外力作用双手撑在了柜台上。叶修的身子探了出来,双手隔着柔软的布料捧在他的脸颊两侧,就这么大大方方的在网吧前台隔着一个柜台凑过来吻的深情专注。黄少天没料到这一茬。他不是没想过这一幕,可是还没有算计好出手的最佳时机叶修就先下手了。这一击来的唐突却又合情合理,他也不得不跟进。他推开叶修,下意识地望四周望了望,身子一侧,灵巧地闪进了柜台里面。
  新的一天伊始,网吧里通宵党深夜党要忙的事情多的很,再加上前台离的也不近,根本没人注意到新来不久的网管和一个带着帽子来路不明的人借着电脑的掩护吻的天昏地暗。黄少天脊背贴着墙,兜帽把整张脸遮在阴影里。他一只胳膊搂住叶修的腰,另一只手扣在叶修的后脑,尽可能的把堪称负数的距离进一步减小。他这个姿势带着满溢的攻击性,以至于叶修不好做出更具有侵略性姿势,只能配合的加深这个吻。唾液混合的一塌糊涂,灵巧的舌尖和柔软的内壁以及嘴唇相抵的触感刺激着Alpha敏感的生理神经。他们对于接吻的掌控力好像浑然天成,
  
  直到闻到空气中清新的不正常的薄荷味叶修才意识到过头了,把黄少天信息素都给招出来了。
  “公共场合,悠着点啊。”叶修撑着墙,嘴唇终于舍得离开了一下,贴在黄少天脸颊边轻声说。
  “知道。”黄少天声音有点哑,“就那一点。没忍住。”
  叶修笑了一声,伸手拽了拽黄少天连帽衫的领子,新暴露出来的皮肤好像暗示着什么欲望,“还需要接着表示吗?不过我晚上得值班。”
  “……你住哪?”黄少天忽然问。
  “……楼上。”叶修一愣,顿了一下,答道。
  “员工宿舍?”黄少天疑惑,“不像有这待遇啊。和人一起住?”
  “呃,算是。”叶修勉强答道。
  “同住人?”黄少天追问。
  “…一个Alpha一个beta。”叶修看了看黄少天表情,补刀,“都是女的。”
  “三居室?一人一间屋?”黄少天锲而不舍。
  “呃,一个小套间。”叶修模糊带过。
  黄少天看了一眼他,琢磨着他居住条件也不一定会好,就没再问。继续把叶修拽过来从嘴唇上不满足的咬了一口,黄少天神色郑重的重复,“有什么困难跟我说。”
  “生理需求算吗?”叶修把人送出柜台,调侃道。
  黄少天正儿八经的点头,回头跟叶修贫,“算啊,洗干净等着我就行。”
  叶修笑,摆手,“快走吧你。”
  带着兜帽的身影像来时一样鬼鬼祟祟的消失在门口,叶修扭头,正好看到一脸欲言又止的唐柔。
  “怎么?”叶修走回前台电脑前,“有事?”
  唐柔索性大大方方的问,“你男朋友?”
  叶修爽快的点头承认,“是啊。”
  “就是那个流木?”
  “嗯…是的。”
  唐柔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我给你发消息你一直没回,我就来看一眼。”
  叶修意识到她是看到什么了,也不觉得在办公地点干这事有什么不妥,淡定答道,“没事。”
  “呃,他是个Alpha吧?”唐柔临走前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是啊。”叶修笑了笑,回答的坦坦荡荡。
  唐柔淡定的点了点头,“哦”了一声就走了。
  
  新的角色,新的武器。尽管有些劳心劳神,但是对局面的掌控能力和应变能力却是之前不可比拟的。叶修对这一点很满意。
  
  
  
  
  


九 进度99.6%

黄少天收到世界邀请赛的通知的时候,正在想叶修到底人间蒸发到哪里去了。对于他自己入选国家队这件事,他并没有感觉多意外,和喻文州通了个气,就一起上了去B市的飞机。当然,在路上,他还在想,到底什么原因导致叶修这么久都没有出现。

“领队?”在飞机上听喻文州透出的口风,黄少天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不会是叶修吧?”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微微的笑了笑,“少天这么惦记叶修前辈吗?”
“咳。”黄少天说,“身为一个Alpha,我要主动一点,包容一点,温柔一点……”
不过到了会议室,黄少天就把这句话忘到了九霄云外。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说好的退役呢?”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都闭嘴!”叶修阴沉着脸,没再等余下的人开嚷就全打断。
“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叶修说。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上了。
“我们家老头。”叶修黑着脸说道。
“啊?”众人都茫然了,这种时候,还得说王杰希比较成熟冷静:“就是说,你退役回家,结果回家之后,又被你爸轰来当这领队?”
“是的。”叶修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所有人愣,这都是什么情况啊?
“好了不说废话了!这些是我这几天整理出来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你们这些大神自己拷回去研究,比赛好好打,可不要丢脸,我没带账号卡不会替你们上场的。”
“你还能上场?”孙翔这次很敏锐,把握到了叶修话中的一种可能性。
“赛制上,各国代表队人数限制是十三人,但是允许再带一名非正式选手,在必要时对阵容进行替换。”喻文州被提前委任为队长,显然很尽责地对赛制进行了更仔细的了解。
什么叫必要时?”众人纷纷问。
“无法正常比赛的事故等,具体到时会有大赛组委会来裁定。”喻文州说。
“我们应该期待有点事故发生吗?”众人面面相觑着,对于叶修的实力,谁敢不认可呢?
“最好不要。”叶修说。
“当然不会,你想都别想啊!”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开始纷纷上操作台去拷贝视频资料。然后,走人,对叶修大家丝毫都不表示留恋,当然,除了黄少天。
“我们认识十年了吧?”黄少天问。
“唔,不算网游里那几年的话,是九年。”叶修说。
“特么的这么久了连床单都没滚过!”苏沐橙出去了,黄少天十分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愤怒,“说好的退役呢?”
叶修看着他,笑,“忘了告诉你了。”他慢条斯理的说,“我们家老头答应了,带完队就去Alpha总协会那边找人给我们把手续办了。”他看着眼里忽然放光的黄少天,伸手按住他的肩膀,“所以说,黄少天同志。”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你是想先滚床单呢,还是想先登记呢?”
黄少天一下子释怀了,“不急。”他展开笑容,“先为国争光吧,领队。”

十 进度100%
[恭喜玩家叶修黄少天顺利通过副本“慢慢相爱”,历时九年,排名2048。累积亲密度8625,排名1]

  
  

评论 ( 31 )
热度 ( 1171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