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成途 33

季后赛四强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兴欣众人坐飞机回到了H市。说来也巧,这次兴欣对微草,蓝雨对三零一都是在B市,并且接待的都是一家宾馆。只不过可惜的是蓝雨比赛在兴欣之前,两队的交集只是机场的惊鸿一瞥,紧接着客场胜三零一的蓝雨回G市准备第二场比赛,而兴欣开始他们的季后赛第一场征程。

所以常规赛排名靠前在季后赛中还是有一些微妙的优势的,比如兴欣现在主场对战微草,而蓝雨已经结束了主场对三零一的比赛顺利晋级半决赛,正在自家会议室里等待对手的决出。

“来来来开局啦开局啦!”李远拿了瓶果汁进来,一杯一杯地倒上,“来赌赌哪边会赢!”

“我选兴欣好了。”郑轩率先表态,拍了一包花生在桌上,“嗯,一包花生。”

“兴欣。”宋哓摸了摸下巴,“不对,万一团队赛叶神还不上场王杰希上场就不好说了。我压微草。”

“德行。”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怎么能随便压微草呢?立场呢?不要忘了我们蓝雨和微草一定是不死不休!”他仰头灌了杯冰果汁,淡定地说,“我压微草。”

宋晓默默地望着他。

“呦呦呦黄少你是有内幕啊?”徐景熙凑过来,“都不压兴欣,叶神要伤心了。”

“有个毛线内幕。”黄少天摆摆手,“以叶修那点尿性,这场团队赛多半不会上场啊。但王杰希就不一定坐得住了。就他那奶爸性格,人家兴欣输得起啊,微草可就输不起了。王大眼发飙了拼一拼说不定真能打到第三轮。啧啧啧还是放不开,不过他也不着急,差不多还得打两年……”

其实谁胜谁负对蓝雨来说差别不是很大,四强了哪个都不是好啃的骨头。但是微草这局赢了比赛就得进入第三轮,到时候蓝雨就有了足足九天的休息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说,蓝雨还是挺希望微草赢一局的。

虽然看起来情况不太好。

首发出战的方锐直接来了个一挑二,磨下去了许斌不说,还直接把第二个出场的刘小别打到了红血。然后兴欣第二个出场的是莫凡。这一年这小子倒是有所长进,面对红血的刘小别倒也没有刻意地先猫起来,直接一波爆发带走了刘小别,然后……继续猫起来等待肖云。

两年下来,这拾荒习气倒是改变了不少。蓝雨众人纷纷议论着,有意无意地瞄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正在一本正经地教导卢瀚文:“小卢我跟你说,遇到莫凡这种人,一定要先下手为强,你看看你上次不就是被他阴了吗!这小子嘴上不说话,肚子里黑着呢,我跟你讲一定不要让他爬到树上去,让忍者蹿上树是大忌……”

“是因为黄少你被树砸过才这么说的吧。”

卢瀚文接口道。

“你这熊孩子,怎么能这么说呢。”黄少天拍了一下卢瀚文的头,一脸严肃,“我这是在给你传授前辈的宝贵经验,你要知道,莫凡这种拾荒出来的野路子,最喜欢欺负你们这种单纯的小朋友了,你要是一不小心就会被他蒙了,说不定直接就给吃了连骨头都不带吐……”

“哦。”卢瀚文吐了吐舌头,指了指屏幕,“黄少你看叶神上场啦!”

“嗯?”黄少天一愣,满脸疑惑地往屏幕上看去,发现上场的是苏沐橙,对阵高英杰。“黄少我去热牛奶!”黄少天扭头想收拾卢瀚文的时候,卢瀚文早就远远地跑走了。

“队长你看局势怎么样?”卢瀚文跑了,黄少天无奈地去找喻文州说话,“擂台赛也就这样了吧,微草落后的也不是一点半点,就看团队赛能不能扳过来了……诶?苏妹子被挑下去了啊。高英杰那小子不错啊,那接下来就是……哦,是罗辑啊。诶不对那守擂的是谁?叶修吗?要么是唐柔?”

“叶神不出战擂台赛,那会不会去团队赛?”喻文州端着杯子喝果汁,关注着场上的局势,“现在是高英杰占上风,假如高英杰把罗辑打下去的话,那微草就会逆转了……”

“紧接着王大眼儿上团队赛的话微草就差不多赢了是吧?”黄少天接过话茬说。

“嗯,前提是叶修不出战团队赛。”喻文州说。

“我看叶修不止不会出战团队赛,擂台赛也悬。”高英杰已经红血了,而罗辑的血量下去得也不少,“不过王杰希还真不好说,这赛季微草的安排挺让人琢磨不透的……”若是兴欣也就算了,毕竟叶修即将退役,这个赛季可以看做是兴欣的一个过渡赛季,毕竟一个新队损失第二年就失了主心骨在三分之二的成员都是新人的情况下路程会比较艰难。不过这赛季的效果还是十分显著的,新人们把握好了自己的风格,对比赛的适应程度明显提高,没有叶修的团队赛也在失败磨合了很多次后逐渐有了兴欣自己的风格。叶修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而微草呢?王杰希现在的状态还很好,不要说今年,就是明年也退不了。但是王杰希今年锻炼新人的意图也很明显,并且力度还很大,这叫众人一时间都摸不到头脑。

“王杰希……也是累了吧。”喻文州说,“他是想让年轻人早点挑起来担子,自己能放开打两年吧。昨天的魔术师打法就很说明问题了。”

“唔,王杰希上场了。”黄少天说,“罗辑这边还有百分之六十八,不知道能招架多久。”

 

事实证明没有多久。罗辑今年出战的机会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面对王杰希这种大神还是有点不够看。百分之三十六。这是罗辑下场时带走的王杰希的血量。

“呃,叶修果然不上场了。”兴欣最后守擂的是唐柔,“我看他也就敢这时候不上场,要是真到了半决赛,他不上场我们就安生多了。”

“那少天不会很失望吗。”喻文州笑了笑,有些揶揄地看着黄少天。

“失望是不可能啦,我可能会想揍他。”黄少天干笑两声,“半决赛不上场就是明摆了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不揍他才怪。”

喻文州摇了摇头,别的不说,兴欣要是真的晋级,就是冲着最后跟黄少天堂堂正正地打一场,叶修也会上场的。这和去年半决赛对霸图的道理是一样的。无论从个人感情还是比赛安排上来讲,叶修肯定都是要上的。

这样就更需要重视了啊!

喻文州舒了口气,继续看着比赛。王杰希最后也没有辜负他魔术师的名声,唐柔打得很强硬,他打得更强硬,最终站到了最后。擂台赛微草领先一个人头分。而接下来的团队赛,王杰希没有继续出战,叶修也安安稳稳地坐在了兴欣的座位上。

团队赛的时候黄少天没有再和喻文州说话,而是窜去了宋晓他们那里。喻文州自己坐在一边,认真地看着,偶尔还会记上两笔。兴欣团队赛地图选得不错,上场爆发得也快,相反微草那边一开始有些不尽人意,但是后期发挥越来越稳定。不过……喻文州摇了摇头。

兴欣的主场优势毕竟不是盖的,这个情况来看,兴欣就算拿不到两个人头分,平局……还是很有可能的。

果然。

苏沐橙站到了最后,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是三对三的小团队赛,参战人员在团队赛中挑选。

直播镜头扫过叶修和王杰希两位队长,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他们两个,好像都……挺想上场的?

 

“我都坐了多少场冷板凳了。”叶修说,“加时赛都没有上场权,简直没人性。”

“好啦好啦别抱怨了,赶紧挑人吧,晋了级有你打的。”方锐嘿嘿笑了两声。

叶修看向了苏沐橙,示意让她做决定。苏沐橙想了想,带上唐柔和方锐走过去登记了。叶修往微草那边望了望,发现高英杰和许斌带着刘小别上了台。

都够谨慎的。

叶修对上王杰希的目光,点了点头就收回了视线。开什么玩笑,谁会没事和王杰希对视。

不过这次王杰希还真是放得开。

 

“明年加油吧!”叶修握了握王杰希的手,笑着说,“年轻人都干得不错了,难道你明年还要继续坐冷板凳么?”

“一个连擂台赛都没上场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吗?”王杰希淡淡地说,“明年你就连冷板凳都没的坐了吧?”

“呵呵。”叶修笑了笑,走向高英杰,“干得不错,加油。”

“谢谢前辈。”高英杰笑了笑,表情有些失落。微草……已经好久没有在八强就被淘汰了吧?这次……

“加时赛嘛,谁都没什么准备。”苏沐橙走过来笑笑,“你还年轻,以后就能练出来啦。”

“嗯……”高英杰有些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

“你做得真的很好。”离开体育场时,王杰希拍了拍他,“你还年轻,会越来越好的。”

“队长……”高英杰嘴唇动了动,有些欲言又止。

“微草不是担子。”王杰希淡淡地说,“我不希望两个冠军成为你的压力。”他的手在高英杰肩膀上捏了捏,“微草是你的骄傲,你也微草的骄傲。并且,你将会带它永远地骄傲下去。”

 

“这是我们这一赛季客场对蓝雨的视频。”叶修点开一个文档,“这是那场比赛的数据分析。”

下面的兴欣众人默默看着,没人出声。

“这是我们主场的。”叶修又点开另一个,“这一次的数据分析。”

这一个和上一个文档的数据相比有了极大的变化。输出、治疗、一击必杀等方面都有所长进。在座的也都不是一年级新生了,自然清楚这代表着什么。

“这是蓝雨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团队赛数据折线表。”叶修喝了口水,点开另一个文档,继续说道。

“蓝雨的攻击节奏加快了。”唐柔说道。她这一年来主要锻炼的就是节奏的把握,因此对这一点格外敏锐。

“没错。”叶修点点头,“可是你们知道原因吗?”

“是……黄少天前辈吗?”乔一帆看了看屏幕,有些迟疑地说。

“黄少天那小子,真的够拼的。”方锐摸摸下巴,“蓝雨的节奏就是他带起来的。”

“以前蓝雨的团队赛是没有这么主动的。”苏沐橙说,“下半赛季蓝雨的调整很大。”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从容应对他们忽然调整的节奏。”叶修敲了敲桌子,“说白了蓝雨之前就是喻文州模式,但是现在改成了黄少天模式,还是靠谱型的黄少天模式,但是喻文州还跟上了。之前他们的风格是以守代攻拉开节奏铺开战场,但是现在他们的节奏整体提了上去,所以主动性比较大。”叶修接着点开了蓝雨季后赛对三零一的视频,“季后赛上这一点表现得尤其明显。可见他们之前还是有所保留的。”

“所以难保这一次也有所保留。”安文逸推了推眼睛,看了看视频上的喻文州。

“没错。”叶修点了点头,“所以你应该格外注意。黄少天很有可能第一个盯上你。”

“那我们的安排是……”安文逸很平静地问道。

“喻文州。”叶修说。

“嗯。”安文逸点了点头。没有比这再稳妥的办法了。

“团队赛让我上吧!”叶修忽然说。

“……我们可以说不吗?”方锐真诚地看着他。

“你要是能完爆黄少天不让我上我也没意见。”叶修说。

“你能吗?”苏沐橙笑盈盈地问他。

“我也不能。”叶修很淡定地说,“所以明天下午进行一次模拟演练。”

嘁——众人纷纷鄙视地看着叶修。叶修则随意地笑了笑,挥挥手表示散会,然后自己摸出早就震动过的手机溜出去了。

“啧啧啧又去给黄少天打电话去了吧。”方锐从那里摇头晃脑,“说真的他不会被黄少天缠几句就把我们的会议内容都告诉他吧?很令人不放心啊。”

“说什么呢。”苏沐橙敲了下他的脑袋,“那俩人近半个月没打电话了都。”

“没办法谁让他们是异地呢——”方锐拖了长腔道,“正儿八经见一次面还得是你死我活的,牛郎织女都比这好吧。”

兴欣的众人闻言都摇了摇头,一脸复杂地注视他们队长的背影。

关键是这两人挺享受这种你死我活的感觉的啊!


评论 ( 12 )
热度 ( 27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