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成途 32

季后赛第一场,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兴欣和微草的对撞。兴欣一介二年级新队,没什么底蕴,自然算不上是豪门,但绝对是强队。第十赛季的传奇在那里摆着,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而微草,经典的豪门强队,第五第七赛季两届冠军,同时也是半决赛的常客。

而这次,两支本来在半决赛相遇才正常的队伍,在八强赛就开始了他们的对撞。

 

“咳,对于这次比赛,李指导您怎么看?”直播室里,潘林和李艺博早已落座,而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潘林只好和李艺博先聊聊。

“这一赛季,兴欣和微草的情况还是很像的。”李艺博自然不会去先谈论谁输谁赢,在季后赛说这个不就是去求打脸嘛,“从常规赛的表现看来,兴欣的常态就是叶修个人赛首发时出战团队赛,擂台赛出席的话就不会再出现在团队赛了。而微草也是异曲同工,王杰希出战团队赛的同时,擂台赛就由高英杰去守了。如果两队还是这样安排的话,那两位队长碰面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不过季后赛的话,两队有什么安排和调整就说不准了。”

“您说得是。”潘林笑呵呵地承了话茬,转向大屏幕,“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潘林心里当然清楚,这都是些废话,但是废话也要说,不然场子根本热不起来,他们两个总不能坐那里嗑瓜子吧?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们两个倒是不太希望看见两大王牌的正面对撞。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高手间的对决,总显得高端和隐晦,尤其是叶修和王杰希两个,比赛手段老辣,布局深远,都是务实派,远不如年轻人打得热闹不说,这种层次的比赛,不被打几次脸是绝对不可能的。而他们干解说这一行,被打脸那么多次,根本没法混了。

“好,现在比赛正式开始。擂台赛的地图是胡克港口小镇,我们可以看到,兴欣的首发是他们的战斗法师唐柔,而微草的首发,”潘林顿了顿,“他们的第二位魔道学者,高英杰!”

“这场比赛,也算得上是硬碰硬了。”李艺博说,“虽然唐柔年纪大些,但是高英杰出道比较早,经验方面可能稍微强上一些,但心理素质或许没有唐柔好。据我所知,两人并没有正面交手的经历。”

事实上是有的,只不过李艺博不知道而已。早在高英杰没出道的时候,两人就早已经交过手了,还不止一次。不过那时候唐柔还处在见谁都输的状态,而高英杰也是被叶修随便虐的程度。至于现在么……

 

“……强龙压!很遗憾,高英杰躲过了,现在反倒是高英杰占据了主动……这个年轻人反应非常迅速,很快就铺开了攻势……”

“风卷流云!唐柔这一招用得很漂亮,以退为进,把高英杰逼在了巷道深处……可见地形的充分利用是很有必要的……”

“伏龙天翔!唐柔这一记时机把握得很好,高英杰该怎样躲过呢……哦,他没有躲过……而是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了反攻……不过很遗憾……高英杰输了……”

唐柔挑下高英杰之后血量还有百分之十一,微草第二个上场的是刘小别。之后方锐撞上了许斌,乔一帆对上了柳非,基本没有一挑二这种事情的发生。

“微草最后出战的是王杰希,不出意外的话,兴欣最后守擂的,应该是叶修无疑了……这样一来,这两位很有可能就不会出战最后的团队赛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王杰希挑掉红血的包子入侵之后,叶修离开座位向比赛台走去。

君莫笑,王不留行,在同一地图刷新。然后,没有任何犹豫和交流,直切中路。

“看来,两位大神是想速战速决啊。”潘林见状感慨了一句,结果话音刚落,就看见两人碰面,王不留行发出攻击,而君莫笑悄然一转,隐没在了一旁建筑的阴影里。

“……”潘林想抽自己的心都有了,他干嘛说这么快?等他们开始攻击了再说也不迟啊!还好这时候李艺博开了腔,给他解围道:“叶修应该是想要用刺客的手法探一探虚实,毕竟王杰希这赛季个人赛的打法灵活多变,缓一缓交手也是可以理解的……”

李艺博话音刚落,只见王不留行毫不犹豫地向君莫笑潜行的地方冲去,一路留下来的攻击痕迹华丽璀璨,攻击角度十分刁钻,直接把君莫笑从角落里逼了出来。

“看起来王杰希这次打得很强硬啊,上来就强攻,不带半点试探……”

“啧啧,魔术师啊。”赛场上王不留行的攻势凌厉,灭绝星辰都隐隐变成了一道模糊的影子。而在一片片的熔岩中,而君莫笑在光影中穿行的时候,还不忘打字赞叹一下。

魔术师!毕竟微草主场,观众们都激动了。魔术师是他们心中永远的骄傲!魔术师不是王不留行而是王杰希!他们的队长!

“看来人们心里永远都有一个魔术师啊!”李艺博感慨道,“王杰希这次拿出了魔术师打法,真的是想速战速决吧,你看场上,叶修的情况已经有些被动了,目前他应该是在努力地拉回节奏,毕竟被魔术师完全掌控了了节奏再扳回来就很不容易了。”

“其实王杰希想要在和叶修对战时掌控节奏也是很不容易的吧?”潘林说道,“散人毕竟不同于其他职业……”

“没错,散人的特殊性限制了魔术师打法的发挥,可以说,君莫笑在叶修手上就是另一种类型的魔术师……但是王杰希这时用魔术师打法,对叶修来说也是有些出其不意了。现在的问题是,叶修能不能把节奏把握在自己手中而不让王杰希掌控局面……不对,”李艺博忽然愣了一下,“为什么君莫笑的反应忽然变慢了?”

“这个……”潘林看向屏幕。果然,王不留行的打法依旧凌厉迅猛,而君莫笑的闪避和攻击的速度却慢了许多。血量直线下降。怎么好端端的君莫笑的反应就变慢了?不会是叶修出什么事了吧?他刚想去问问李艺博,却发现李艺博把文件夹一合,一拍脑门,兴冲冲地说:“没错,就是这样!是晕眩,晕眩状态!”

“嗯?”潘林一愣,李艺博没等他反应过来,接着说道,“是灭绝星辰的隐藏属性!百分之三的可能触发晕眩状态!据资料显示王杰希出道八年也不过触发三次,这是第四次!”

“哦哦哦原来如此。”潘林恍然大悟,“那这次叶修的运气,可不算太好啊。”

“嗯,可以这么说。”李艺博没敢把话说太死,“叶修上场以来局面一直比较被动,我想这也和他许久没有接触过魔术师打法有关……”

李艺博这边话还没说完,场上的情形突变!本来一直处于防守状态被王不留行步步紧逼的君莫笑,忽然间刀锋一转,一个三角三段斩,穿过眼花缭乱的魔法攻击,直接将王不留行近身!

魔道学者属于中远程攻击,大部分技能需要吟唱并带有群攻效果,因此近身战斗并不适合魔道学者,就算是魔术师,也不可能轻轻松松地应对近身战斗。一连串的驱散粉飘飘扬扬洒下,同时王不留行开始后退。

君莫笑并没有黏上来。之前那个三段斩出其不意,可三段斩接下来的攻击王杰希心中怕是早已有了计较。可叶修现在玩的,就是出其不意!

格林机枪!千机伞一抖,枪形态下格林机枪的子弹倾泻而出。密集的子弹延缓了王杰希的攻势,可是对他造不成多大威胁。子弹的短暂僵直对他的法术吟唱是个干扰,可是叶修也无法做出伤害更大的攻击。

王杰希自然清楚格林机枪的持续时间。他一边操纵王不留行尽可能地闪避子弹,一边注意着叶修的后招。事实上这并不容易,因为叶修用的并不是直射。抖枪使子弹的辐射面更广,而有意无意地,叶修使子弹间进行了碰撞,从而形成了小范围的押枪操作,子弹的轨迹更加无规律可循。

下一步会是什么呢?王杰希闪念间,数十个技能在脑海中闪过。可还没等他得出一个模糊的想法,一颗狙击炮子弹呼啸而至!

太快了!这是观众们的唯一想法。因为之前要进行远程攻击,君莫笑和王不留行的距离又拉开不少,而现在,巴雷特狙击的子弹已经和前一波的格林机枪的子弹一起来到了王不留行的身前!

躲不过了!王杰希很快地做出了判断。格林机枪的子弹还在,这对他造成了一定的限制,而这颗狙击枪的子弹又快到了离谱的地步。

百分之二十七!这是格林机枪和巴雷特狙击最后造成的伤害。君莫笑满血迎战血量83%的王不留行,因为王杰希出其不意地使用了魔术师打法而很快被追平并落入了下风,可因为这次狙击让血量重新拉开,叶修也拿到了接下来的主动权。

“事实上,巴雷特狙击和格林机枪并不是连续的!”直播室里,君莫笑刚才的动作被放慢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在强行停止格林机枪之后,叶修并没有立刻使出巴雷特狙击,而是在极短的时间内,用一个弧光闪拉近了距离!所以接下来的巴雷特狙击才会这么快地混在格林机枪的子弹里!”李艺博用十分肯定的口气分析着,事实上他是满心的后怕。要不是及时调出了慢动作,他很有可能就直接把这一点给混过去了。

可事实上叶修做的并不只有这些。

擂台赛结束,王杰希思索着刚才的比赛,默默地走下了台。格林机枪的抖枪操作并不只是扩大攻击范围,而它造成的子弹互相押抢的效果也并不是可有可无的。相反,就是因为这种效果,让格林机枪的子弹持续得更久了些,这样那颗狙击子弹才会以自己意想不到的速度来到自己身前……包括之前那个显得有些多余的三段斩,恐怕就是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吧?王杰希自己心里清楚,使用魔术师打法,极快的判断力和局面感知力是相当关键的。

果然难缠,这么多年的东西,还是没有忘啊。王杰希摇头赞叹了一声,回到了选手席,脸色平静地开始安排下一步的团队赛。尽管微草在擂台赛先负一分,可是王杰希并没有团队赛上台的打算。并且他知道,叶修也不会有。

要在团队赛保留两个人头,这对全队来说是个压力。可王杰希也清楚,没有压力,无论是队伍还是人,都不会成长。

一场比赛输了不要紧,可微草,不能输了未来!

 

“继续努力。”叶修握过王杰希的手,笑着说。

“你也是。”王杰希脸色平静,点了点头。

“加油啊!”这边苏沐橙握完手,对高英杰笑了笑。团队赛微草出师不利,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而高英杰的力挽狂澜,硬是把兴欣最后一个人方锐逼到了百分之二的血量才取得胜利。

“嗯。”高英杰勉强笑了笑,却是神色坚定,“前辈下场比赛见!”

经过一个赛季独当大局的磨练的少年,已经学会了面对风雨和压力。

队长不上场又怎样!有我在,我也会扛起微草也会飞到最后一刻!


评论 ( 9 )
热度 ( 2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