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成途 30

“你不要告诉我这是你自己买的。”黄少天满脸怀疑地看着叶修手里的东西,“这种奢侈品牌子你应该连听说都没听说过吧?”

“……你把我当什么了。”叶修无奈地提着两个盒子,“不懂是真的,没听说过倒是不至于。”

“不懂就敢瞎买啊?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土豪。”黄少天翻了翻白眼,“不要告诉我你是问了苏妹子,苏妹子有钱但是没怎么穿过大牌,你这样拎了个奢侈品包过去真的有种暴发户的气质啊。”

“我说你能靠点谱吗?”叶修特别郁闷地看着他,“还能不能当队友了?”

“本来就不是队友啊,我要和资产阶级划清界限。”黄少天一本正经,“不过你这是给我爸的?什么玩意?包装得挺严实,还是进口的?”

“德国的一套精密手术刀。”叶修没好气,“我怎么看不出来你还有财迷的潜质?”

“不是老叶,我问你啊,”黄少天无视了叶修的嘲讽,抬头问得一脸同情,“你还有钱吗?”

“……你这么一说还真没了,”叶修摸摸兜,发现自己早就被戒烟了,于是挑挑眉看着黄少天,“剑圣大大求包养啊!” 

“包养没问题啊,来给我暖床就行,一晚上五十块,”黄少天拽着叶修走进了他父母家住的小区,“我跟你说啊,我爸那个东西还行,我妈那个要不你就别送了?女人心海底针,我妈的喜好我也摸不准,估计得去问我爸,女人的东西他可能也不太明白,我妈那性格,我这么大了她还给我买加绒的卫衣穿呢,还是亮闪闪的黄色,我爸都受不了了,我真的不知道她喜不喜欢你送的这东西……”

“那你说怎么办?”叶修也无奈,“我之前问你她喜欢什么你让我自由发挥,现在到了你又不让我送了,是真心想把我带回家吗?”

“哎呀哎呀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有点着急,“我妈你不是都见过了么,她脾气就那样,喜欢的夸成一朵花,不喜欢的连个好脸都不给,并且平时她根本不喜欢用包啊,看到几万块钱的包就特别鄙视,我觉得你这个包她都嫌占地方。”

叶修看着马后炮的黄少天,有点想糊他脑袋:“你能不能靠点谱?事到临头再跟我说这?”

“之前看你这么紧张没好意思给你施加压力……我觉得你不会买这个的……没想到你这么豁本啊,早知道就提前说一声了。”黄少天挠挠头,这里确实有点犯二了,之前在路上还在纠结,让叶修空手和送个不喜欢的东西哪个更好一点,事到临头他也迫不得已地把情况说了,果然挨了叶修一阵白眼。

“那手表呢?”叶修从风衣兜里摸出来一个小礼盒,“百达翡丽的,不要告诉我你妈也不喜欢这个。”

黄少天看他特别神奇地变出来了一个盒子,有些目瞪口呆:“我去老叶你变身小叮当了?还是特别有钱的那种?你没事买这么多这个干什么?是不是加薪了?一年三千万?”

“加薪个头。”叶修没好气,“东西都是我弟从外国捎过来的,表是新款,本来是要给我妈的,我以防万一给扣下了。”

“你妈要是知道你拿给她的东西讨好丈母娘她会不会整死你啊。”黄少天换位思考了下,不由得心有戚戚,“换了我妈我的下场肯定特别惨。”

“没办法。”叶修叹了口气,“到时候我再想办法买给她点别的。”

“嗯……其实你不送也行,我爸妈又不在意这个。”当然礼数上是过不去了,黄少天心里挺清楚,不过他也不想让叶修为难,“不然你就留着吧。”

“不用了,我妈也不太在意这个。”叶修摇了摇头。

“那她喜欢什么?”黄少天又很在意地追问道。叶修母亲的人是见了,但是就一天,他也摸不准她什么脾性,下次见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心里也得有点数。

“哦,这个啊,你不用在意。”叶修模仿着黄少天的口气,面不改色,“到时候随意发挥就行了呗,不用这么紧张。”

“……”黄少天无语。叶修的报复来得如此之快,直接就把之前黄少天应付他的回答搬出来了。

 

可事实上黄少天并没有说谎,叶修真的不用紧张。因为事先打过招呼,黄少天父母都在家,叶修轻轻松松地进了家门,恭恭敬敬地把礼物递上,现在在认认真真地和黄少天的父亲聊天。

“手不错。”黄医生看到叶修那双干净漂亮的手,心里也划过一丝赞叹。黄少天的手已经算是很漂亮了,没想到叶修的还要更好看一些。

“工作需要。”叶修笑了笑,“您的手就很漂亮,并且明显比我们这些人有劲。”

“这也是工作需要。”黄少天的父亲也笑了笑,“身在外科嘛,手术要求,手要稳,要快,要干脆利落。”

“这样看来您和少天的职业还有相通之处。”黄少天的父亲并没有叶修想象中的难以接近,叶修也不免松了口气,“平时有没有交流交流?”

“差了二十多岁呢,电竞这种年轻人的东西怎么交流。”黄医生摆摆手。

“阿姨不就是在玩么。”叶修摸出来一张账号卡,语气轻松,“您要不要练练手?”

 

黄少天收拾完房间出来发现客厅里空无一人,他愣了一下,心想叶修不会被他爹拐出门聊人生了吧,结果发现书房里有说话的声音。他拐进去,发现他家医生坐在电脑桌前,一本正经地操作着,叶修撑在一边,时不时地解释几句,一派安详和乐,看到他进来,叶修还挥了挥手,示意他进来。

“我说你们两个干什么呢神秘兮兮的,爸你不会在玩游戏吧,不是打死都不玩么……我去!你真的在玩荣耀啊!”黄少天看清电脑屏幕之后很震惊,“我当初劝了你多少遍你都不玩!我劝了十年了快!你就没有登录过!结果今天叶修一来你就直接上手了?爸我是不是亲生的啊?肯定不是吧,你看你偏心也不能偏成这样啊,叶修进家还没三个小时呢!”黄少天嘴上吐着槽,心里还是挺欣慰的。也不知道叶修用了什么办法,都能让他爹开始玩游戏,这样也算是被家里完全接受了。

黄医生做完一个任务,才抬头看看自己的儿子,语气不紧不慢:“说了这么多年,你给过我账号卡吗?”

“……”会心一击达成。

叶修忍住笑,抢在黄少天怒气发作之前说:“平时没事玩玩也挺好,游戏做工不错,您要是不愿意PVP做做任务练练手也是挺不错的。”

“嗯。”黄医生也知道自家儿子发作起来挺可怕的,赶快转移话题,“咳,我晚上再研究研究,我去厨房看看他妈做好饭了没。”

黄医生走得干脆利落,黄少天气不过想找他理论被叶修拉住,他刚刚不满地瞪了他一眼,就被叶修抱住,紧接着整个人闷在他的肩膀上开始笑,笑得整个人都在颤:“哈哈哈少天你怎么这么棒,连个账号卡都不给就让人玩游戏,哈哈哈哈怪不得说了这么多年都没说动哈哈哈……”

“靠靠靠笑个毛线啊。”黄少天怒了,“叶修你再敢笑一下我把你赶出去让你露宿街头信不信信不信?不就是忘带账号卡么我没有随身带着的习惯!那是他不想玩!要想玩早就跟我要了!心脏,就是心脏!摆明了故意的好吗!你还笑,带个账号卡了不起啊?你收买我爸就用个账号卡吗?我跟你说他就是享受那种别人劝他他当大爷的那种感觉,我是本着孝敬父母的心才劝他这么多年的……唔……”

叶修笑够了也不能让黄少天这么念下去,扭头直接把嘴堵上,亲够了之后他长长地舒了口气,摆摆手一本正经地说:“不笑了不笑了,这事儿不好笑。”

黄少天不满地瞪他,看他一脸笑意觉得格外憋屈:“究竟谁是亲生的啊,受不了了。”他甩手离开,也去了厨房,留下叶修关了电脑,然后慢悠悠地跟上。

黄少天的爸妈都不难相处,并且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补过课,从国家大事聊到医院里的一些琐事,都能和黄少天的父亲说上两句。不是刻意的讨好和接近,说是紧张,可叶修自带的淡定气场让他完全紧张不起来,举止言行都很自然,和黄医生两人联手挤兑黄少天也做得驾轻就熟。偶尔叶修会跟黄少天妈妈学学做饭,会和黄少天轮流带黄医生打打荣耀,大年初一还和黄少天出去逛了一天,第二天又被黄少天妈妈拉出去逛街买东西,几天下来黄家人都习惯了叶修的存在,叶修也好像挺喜欢这种生活状态。

“感觉提前进入了养老期。”晚上十点,叶修和黄少天被催促着去睡觉,由于电脑资源的缺乏他们也只能乖乖地躺在床上,“我感觉我都有好几个月没见过野图boss的身影了。”叶修回想去年过年,他还在网游上泡着,“反差略大。”

“你们公会部门干什么吃的,什么时候了还让你一个队长抢boss?”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戳穿他,“自己闲着无聊去网游玩就不要找理由好吗?”

“你说的是你自己吧?”叶修慢慢悠悠地反问回去,“谁当初打着抢boss的旗号找我打架去的?”

“我那是联络革命感情顺便打探对手情报。”黄少天一脸严肃,“阻止你们兴欣的强盗行径是正义的行为。”

叶修懒得理他,把被子往人身上一裹一块抱住:“行了别废话了,听话睡觉。”

黄少天动了动,从手机里翻出来首音乐放着,扭身想睡觉,想了想还是翻过身来,抱住叶修的脖子蹭了下。

“有你在我感觉我爸妈这两天过得挺高兴的。”黄少天忽然说。

“那不挺好?”叶修笑了笑。

“那你待得高兴吗?”黄少天问。

叶修挪了挪身子,换了个姿势抱住他:“挺好的。”

“那就嫁过来呗?”黄少天戳了戳他的腰,“公公婆婆都满意啦!”

“这还不算吗?”叶修懒洋洋地,“人都有了,父母都见过了,差一个婚礼?去国外办?”

“……想得真多。”黄少天撇撇嘴,继续往他身上蹭,“我就是说,嗯……你可以把这里当家了,没事过来看看什么的……”

“嗯?嗯。”叶修有些意外,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嗯,是我另一个家来着。”

 

隔壁房间。

“我说你干什么呢?”黄医生无奈了,“隔音挺好你听不到什么的。”

“我就是想知道咱儿子到底在上面还是在下面……”黄妈妈有些郁闷地嘟哝着,躺回了床上,继续念,“叶修人还是挺好的。你看年龄也不大经历得又多,懂礼数又通情理,长得还行,也够体贴,也算是会照顾人……”

“那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你要是年轻二十岁你就嫁给他了?”黄医生有些郁闷地看着自家老婆。

“是啊,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的妈妈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老公。

黄医生扶额:“别闹了乖。”

“我觉得他们挺配的。”黄妈妈坐在床上一脸神往,“站一起挺好的。”

“叶修家里背景不小。”黄少天父亲忽然说。

“知道知道,儿子不是说过吗。”黄妈妈摆摆手,“交给他解决咯,信得过的。”

黄医生莫名地有点吃醋:“我为什么觉得我在咱家地位下降了?”

“嗯!”黄妈妈继续笑,“那孩子很靠谱啊!他们能过一辈子的,我相信他。”

啧,还真成一家人了。

黄医生把老婆摁到被窝里,有点不爽却也有点满足。


评论 ( 21 )
热度 ( 30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