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成途 13

 
 
 

黄少天正在寻找脱身路线呢,结果叶修冷不丁的一句把记者的注意力集中在了他身上。“我什么时候说过了?这种不靠谱的话怎么能信,你信吗?”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把手垂下来,狠狠地在身后掐了叶修一把,“是啊最后打得挺好的我觉得比叶修打得好多了!哈哈别开玩笑了我觉得叶修可以用包子入侵!反正是教科书嘛不是分分钟都可以把唐三打揍趴……”黄少天胡乱应付着记者,还抓住机会暗搓搓对叶修开嘲讽,宣泄着对叶修把他扔下自己遁走的不满。

可是这也不能阻止叶修三句两句打发一个小记者后悠悠然地走出了记者提问区。

“啧,真冷。”走出体育馆职业选手的秘密通道,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久违的新鲜空气,却被冷风刺激到本来就不太舒服的喉咙,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低低地诅咒了两声这冷得离谱的天气,叶修决定去附近的小店买盒润喉糖。

“呦,这不是叶神吗?”从店里出来,正好碰到旁边一家咖啡厅里走出来一个中年女人,看到叶修后略带惊讶地喊了出来。

“呃,您是……”叶修有些不确定地问道。”“叶神”是圈内的称呼没错,可是眼前的人明显不像是电竞圈的。四十多岁的人保养得十分细致,举止间有一种高级知识分子的气质,除了那句喊声以外动作都很优雅从容,没有什么失态的地方,相比之下更像是他妈他弟弟交际圈里应有的人。

“我是你的粉丝啊。”她走过来,笑眯眯地说,“我儿子可喜欢你了。”

“呃……”叶修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来就没什么应付粉丝的经验,况且还是这种只可能存在于传说中的大龄粉丝……估计连周泽楷都没遇到过几个吧?

“叶神给签个名呗?”对面的人从包里翻出来了全明星的纪念册翻到叶修的那页,递过来一支笔,“真没想到能从这里见到真人。”

“您……也玩荣耀?”叶修把名字签好,有些迟疑地问道。

“是啊,都玩了十多年了。游戏刚出我就申了个号呢。”自称叶修粉丝的人把纪念册翻到黄少天的那一页,“麻烦在这里再签一个行不行?”

“这个……”叶修看着照片上黄少天明晃晃的笑容,“您喜欢蓝雨?那我拿去帮您跟黄少天要个签名行不行?”

“我儿子喜欢蓝雨。”对面的女人微笑说道,“蓝雨的死忠粉啊,黄少的签名他不缺。”

“哦,蓝雨粉啊。”叶修笑笑,问道,“您儿子多大了?”

“二十多岁,比你小一点吧。”她答道,“他可喜欢你了!放假回家成天念叨的除了蓝雨就是你。”

“您和您儿子一起玩荣耀啊。”叶修随口问道。

“是啊,他十四岁就开始玩了!现在打得可好了!当年我神之领域的任务一点不费力地就给过去了!”

语气里满满的都是骄傲。

叶修拿笔的手指微微一顿,苦笑着摇了摇头,在黄少天那页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嗯,那挺厉害的。”最后他只能这么说道,“加油吧!希望您和您儿子能继续喜欢下去。”

“那你呢?不都说你要退役了吗?”街边的灯光映衬下,女人抬了抬眼看他,“你会一直坚持下去吗?”

“会一直喜欢下去的。”叶修把纪念册递给她,“荣耀在心里就够了。”

“唉老叶你还去不去吃饭了?怎么跑这儿来了?”体育馆口只有兴欣和蓝雨雷霆的车还没走,黄少天张望了一下,发现叶修远远地站在街边,就向他跑过来,“这么早溜出来就站这儿吹冷风?你感冒好了?快去吃饭吧这么多人等着你呢……”走到近前才发现叶修身边有人,硬生生地住了口。

“哦对不起没发现你身边有人……”黄少天有点不自在地道歉,“那我去那边等你,你一会直接去……我靠妈你怎么在这儿?!”他说着说着忽然瞪大眼睛,一脸古怪地看着叶修身边的人。

对面的女人笑吟吟地答道:“来找你啊。”

叶修在听明白他们对话中的意思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四赛季一叶之秋被季冷一击必杀时的那种感受清晰地浮了上来。

“妈……”黄少天看看明显中了强力DEBUFF的教科书,知道叶修应该是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被他妈搭上了话,“这是你儿婿。”他特别淡定地指着叶修说,“叶修。”

“阿姨好。”叶修苦笑。这都是什么事儿啊,出来透个气都能顺便见个家长……

“还喊阿姨啊?”黄少天的母亲扬了扬眉。

“呃……”叶修无奈。总不能让他这时候就喊妈吧?这也太快了点……并且他的亲妈十多年没喊了还没喊习惯呢……

“好了不逗你了。”黄少天的母亲笑,“你们去吃饭吧。”

“你呢?”黄少天终于有机会插话,“你自己来的?我爸呢?你们俩来也不知道跟我说一声我好去接你们……”

“你爸在旅馆呢,我出来买点东西就正好遇到了么,你不用管我,快走快走。”叶修听着黄少天的妈妈用和黄少天差不多的语速回着话,略略明白了几分遗传学的奥妙,“看着没事就来H市逛一圈呗,正好赶上全明星。没想到竟然这么冷。”

“不一起去吃饭吗?”叶修问。

“不了不了,吃过了。”黄少天的母亲摆摆手,“你们去吃饭吧我先回去了,你爸还等着呢。”

“哦,行,有事给我打电话啊。”黄少天点点头,看着他母亲离开忽然喊道,“我说妈你别再迷路了啊!我可不会再去找你了!”

远远离开的人明显踉跄了一下,冲这边摆了摆手,消失在了黑暗里。

“走吧?”黄少天伸手在仍处于僵直状态的教科书眼前挥了挥,“吃饭去吧饿死我了。”

“那是……你妈?”叶修仍然觉得有点不真实,“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哦,估计是成习惯了,顺便来见见你。”黄少天说,“我们比赛不都是周末吗,我爸妈没事就买机票飞过去看顺便旅个游什么的。挺随意的,也不告诉我,悄悄地来了看完比赛逛逛就走了。我妈说这叫享受生活。”

“……都挺清闲的。”叶修诚恳地下了结论。

“我妈大学教授。”黄少天得意地说,“所以别看我们学历差不多,事实上我的知识储备绝对联盟顶尖啊,生物学博士的儿子岂是你们这群凡人能比的。”

“呵呵。”叶修干笑两声,“所以博士大人是什么时候知道我的?”

“这得挺久远了……”黄少天的话刚开了个头,他们已经走到了众人跟前,“回家再跟你说吧。”他就这么着扔下独自揪心的教科书跑去跟卢瀚文探讨这个点吃什么比较好了。

“所以说究竟是去哪?叶神来拿个主意。”肖时钦看到他,招呼道。

“我又不是本地人。”叶修摸了摸烟,还是无奈地含了颗润喉糖,“去吃火锅算了,这附近有家火锅城来着我记得。”

“是隔两条路那家吗?”喻文州问,“我们之前去过一趟,三十个人的话,三楼应该正好包场。”

“那就这样吧。”叶修说,“走吧?这么冷的天,站这门口算什么。”

“快上车上车。”黄少天走过来,“真是的磨蹭到现在都快饿死我了。”

“黄少你上哪辆车?”卢瀚文站在车门口问。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包子拽到了兴欣车上:“狮子座已经是我们的了!当然要上我们的车!”

“喂喂喂谁说是你们的了……”黄少天话还没说完,被叶修直接推了上去:“快走吧,也不知道是谁一直在喊饿。”

而那厢喻文州应邀上了雷霆的车和肖时钦聊天去了,失去了正副队长的蓝雨众人只能凄惨地一路哀号着到了目的地。

到了地方兴欣的老板娘表示既然是地主那就一定要尽一下义务,豪迈地包了整个小三楼并get到贵宾卡一张。但由于是散桌,把桌子凑了凑,没有分战队就这么乱七八糟地坐了。

“这是倒是挺干净。”肖时钦说,“两周前王杰希那场急性肠胃炎真是……”

“让人猝不及防。”喻文州接口道。第十八场比赛前的星期五王杰希突发急性肠胃炎,第二天微草主场迎战霸图2比8大败。这事在圈里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平心而论,那天微草发挥得不算好。”喻文州说道。在场的并没有当事人,他和肖时钦也算熟,因此几人并没有多少顾忌。

“心理素质太差。”锅还没开,叶修百无聊赖夹起来一块豆腐皮放了进去,“那个2比8明显让王杰希的病加重了。”

喻文州笑笑,顺手夹了手边的一片白菜放进锅里:“太依赖王杰希导致他们队伍的新核心没有起到应有的带动作用,这事很早就显露出来了。”

“本来方士谦退役之后王杰希的压力就挺大的,”肖时钦也放了条宽粉在里面飘着,黄少天在焦急地等待着迟迟不上的肉,“本来许斌转会后慢慢补全了这个空洞,但是微草最近开始了核心转移,所以他们的团队赛……”

“相当混乱。”叶修不客气地下了结论。

“指挥还是太生涩了。”喻文州说道,“毕竟还太年轻……估计是太害怕失误了。”

“王杰希的期望值有点高。”肖时钦说,“是个天才没错,但是现在挑起来整队的大梁有点太困难了。”

微草这赛季情况和兴欣很像,核心队长经常性的不出战团队赛导致他们的排名直接滑到了第五,和兴欣一起上上下下,“或许微草可以朝着多核心的方向努努力?”

“年轻人,还是要锻炼。”叶修看着豆腐皮已经在翻滚了,伸出筷子想把它捞出来,“其实对王杰希来说,牺牲一个赛季锻炼接班人不见得是多大的损失……”他的筷子还没伸到锅里,一双筷子横向冲过来,径直夹走了那块金黄的豆腐皮,“少天你……”紧接着肖时钦眼前一花,那块透明的宽粉就跟着豆腐皮私奔了:“黄少……”随即喻文州反应过来,他的白菜也被黄少天顺走了现在一同泡在了黄少天面前的调料里:“少天……”

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都沉默了。

果然黄少天不说话的时候才是最不能忽视的时候。

他在三大战术大师面前抓住机会,爆了手速,抢走了他们唾手可得的菜。

“不是不吃豆腐皮吗?”叶修最先反应过来,把刚上来的一盘牛肉拨进锅里,“都不挑食了?还真是饿疯了。”

“你们聊天真没意思。”黄少天把宽粉吸进嘴里,有些含混地说道,“你看那边都开始玩真心话大冒险了。”他说的是徐景熙郑轩他们那桌,明显是精力充沛边玩边吃。

“唉,年轻人。”叶修唏嘘。黄少天翻了翻白眼,没理他,看看锅里的肉还没熟,继续咔嚓咔嚓咬着白菜叶子。他这个位置离菜远,离锅挺近,就等着叶修投喂了。

“说起来今年全明星倒是均衡。”肖时钦把一盘虾丸倒进锅里,“一到十赛季都有。”

“十赛季还有两个。”喻文州说,“真没想到白庶也被选进来了。”

“不过他表现确实突出。”肖时钦说,“这赛季已经完全成为核心了,磨合得挺好。”

“三零一这个转会走得挺好。”喻文州倒进去一盘地瓜片,“你们有没有这方面想法?”

“可以考虑。”叶修看着黄少天再一次爆了手速把他的牛肉都捞走,又拨进去一盘羊肉,“欧洲北美据说发展得都挺好。你慢点吃。”最后一句话是对黄少天说的,他无奈地看着黄少天四处找水,“不是胃不太好?吃这么辣刺激肠胃啊。”

“唔,没事。”黄少天应了声,还拨给叶修几块肉,“我忘了你还没吃呢……”

叶修倒了杯水放他跟前,索性把旁边的肉都倒了进去:“吃吧。没人跟你抢。”

“唔唔这家的火锅还真是挺好吃的,上次队长他们来了我都没来。”黄少天继续奋斗。

肖时钦看着他们两个的相处模式,跟喻文州说悄悄话:“我怎么觉得,这气氛……不太对啊?”

“哪里不对了?”喻文州笑。叶修黄少天在外面都没有刻意隐瞒过什么,他自然也不会多此一举帮他们掩盖:“这不挺好的。”

“不应该互喷垃圾话么?黄少今天这么安静也就算了,叶神的嘲讽技能点都重洗了?我都觉得我们两个是灯泡啊,根本就插不上话。”肖时钦纳闷。

“唔,我们是挺亮的。”喻文州慢吞吞地夹起来地瓜片咬了一口,含蓄地说道。

肖时钦深沉地望了望那两人,决定先吃东西。

“哎黄少,给你们的冰淇淋。”那边几个妹子点了三色冰淇淋球,卢瀚文给他们这边送了过来。

“有人吃吗?”叶修端过来问道。

“给我一个好了。”喻文州比较喜欢吃甜食,挖过了那个绿茶味的冰淇淋球。

“诶香芋的给我。”黄少天被辣得受不了了,看到冰淇淋眼前一亮,拿了勺子去挖。

“我说你既吃辣的又吃凉的行不行啊?”叶修无奈,看着黄少天两大口冰淇淋直接咽了下去,“小心跟王杰希一样得急性肠胃炎。”

“应该……没事吧?”黄少天也有点心虚,他的胃因为挑食确实不太好,“那我就不吃了。”

叶修把装冰淇淋的盘子放到一边,继续看着他吃。

肖时钦继续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开口破坏气氛比较好。


评论 ( 16 )
热度 ( 3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