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全职/叶黄】成途 13

叶黄交往前提。
叶修十赛季后未退役设定【是的打脸打的妥妥的】
十一赛季兴欣全明星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诶诶诶为什么是肖时钦?”黄少天看到唐柔挑战的是肖时钦的时候惊讶了一下,“按照她的性格不应该会去挑战孙翔吗?哦再霸气一点应该去挑战周泽楷啊!怎么看上肖时钦了?”

肖时钦当然不弱,这一点黄少天也很清楚。他只是觉得,以唐柔的脾气和战斗风格,怎么也得选个战斗方式爽利点的,玩战术的不应该被这个妹子鄙弃才对吗,怎么偏偏就选了肖时钦呢。当然他不知道唐柔和肖时钦的渊源,对上肖时钦两次,都输得挺惨,这事儿那个心高气傲的姑娘都还记着呢!

“这应该就算是积怨了。”叶修笑。看着肖时钦带了点苦笑走到台上。

为什么会选择肖时钦呢?

“因为输过好多次了啊,后来又没什么交手的机会了。”唐柔微笑答道。

“那,万一又输了呢?”主持人也算厚道,提前给了唐柔一个台阶下,也是避免万一输了这妹子又下不来台招来一群黑。

“总会赢的。”唐柔依旧带着温婉得体的笑意,语气里却充满了自信。观众们在这时也都送上了掌声。唐柔的性格起初是很不能被人理解的,莽撞无脑是她最常得到的评价。一挑三失败后人气干脆是一坠到底。但是总决赛人家用实力打了所有黑过她的人的脸。说白了,在这个圈子里还是实力最重要,一个妹子有这么犀利的操作无疑会招来更多的是非,但在同时能得到更多认可。

“好久没有和前辈交过手了。”唐柔微笑和肖时钦握手,“之前输得可真是不少。”

“所以这次就说不定了么?”肖时钦也没在意,唐柔的性子全联盟也都是知道的,姑娘倒是很懂礼数,就是骨子里争强好胜的性格让人印象深刻。

“让胜负来说好了。”唐柔笑笑,走进了比赛室。

“呦呦妹子够霸气啊。”黄少天听到唐柔的话啧啧赞叹,“有点替肖时钦担忧啊,一世名声说不定就交代到今天了。”嘴上这么说着,幸灾乐祸的意味倒挺浓。

“换了你的话,胜率有多大?”看两人都载入了,叶修问道。

“唔,七八成吧!”他不问黄少天也在心里盘算呢,“意识和防守,这是她现在最大的缺陷。她的攻击性可能会对肖时钦造成一定的困扰,但是对我来说效果不大。”黄少天很擅长的一点就是以守代攻,“给我的感觉和孙翔挺像的……战术上都差不多是睁眼瞎吧。”两人都离挺远呢,他这话说得轻松自然毫无压力。

“这么有自信啊。”叶修笑,“小心在新人的阴沟里翻船啊。老魏不就是最惨痛的例子?”

“魏老大那时候没尽全力好吗。”黄少天反驳道,“明显和跟我打的时候不是一个水平……”他明显对这件事印象挺深,“不过这船翻得也忒出乎意料了点……”

“有空让文州跟我们队的罗辑打一场?”叶修说道,“要不是他今天学校里有事我就给他报名了。说起来文州还没被挑战过吧?真寂寞。”

“你能不拐着弯损我们队长吗?”黄少天看着比赛还不忘和叶修互喷垃圾话,至少在别人看来是这样,“手速高了不起是不是?有种上次比赛别输给我们蓝雨啊!啧这个磁感线圈手法太老辣了不愧是专攻机械师的,诶这种时候还在强攻她是有多喜欢交换啊……”叶修习惯了黄少天自带的解说功能,也没去接话,任他在那里切换着模式。

“不过为什么要让罗辑跟我们队长打?”比赛间隙黄少天又突然想起来,问道。

“感觉比较合适。”叶修很怀疑黄少天有没有听到,他的注意力又集中在了比赛上。

“哪里合适了经验上差了一大截呢好吗,虽然都是团队赛型的,但是队长的打法明显不是随便可以模仿的。战术意识没有这么强完全玩不来。”黄少天明显还在一心两用中,还能接上叶修的话。

“好歹是名牌大学学生,他知道什么对他是有用的。”看了看场上紧密的战况,叶修决定不再和都不带扭头看他的黄少天聊天。

“唔是吗……机会!”比赛场上,寒烟柔一记龙牙得手,却被早已埋伏下的道具轰得飞起,火舞流炎缀着火红的流光飞起,却是不依不饶地送出了一记天击……谁的机会?

肖时钦的。

那记天击终究是没有得手,可是寒烟柔已经被气浪送了出去。僵直时间已到,生灵灭武器一翻,格林机枪上膛。

有哪里不对劲……黄少天看着被倾泻而出的子弹越送越远的寒烟柔,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一种不确定的危险。这种危险,来自于唐柔现在的不作为。

是的,就是不作为。翻滚着被人押枪压出去而不做任何反抗行为,这绝对不是唐柔的风格。

“这是想诱导肖时钦转变节奏?”黄少天察觉出了一点,扭头看叶修。

“你觉得呢?”叶修只是笑,反问过来。

黄少天沉默。唐柔这一手以退为进玩得相当漂亮,肖时钦开场以来一直打得很细致,防守做得滴水不漏,摆明了要打消耗战,针对的就是唐柔鲜明的强攻风格。两人倒是僵持了一会,但是明显后来肖时钦以守代攻的打法占了上风。之前那个空当是每个选手都不会错过的,肖时钦自然也一样,在寒烟柔被气浪掀起的时候他把握机会开始了强攻,可这样一来如果不能一波带走的话,他就回不到之前那种稳健的攻势当中去了。他只能保持现在的状态,继续强攻下去。

强攻的话,唐柔怕过谁?

豪龙破军!格林机枪一结束,寒烟柔便立刻翻身向这边冲来。肖时钦当然不会没有准备,一个机械空投晃晃悠悠地撞了上去。

斗破山河!战矛尖上凝实璀璨的那一点诡异地扭曲了一下,避开了低空飞过来的机械小螺旋桨,暗淡了一下却又绽出更强烈的光芒,浩荡的魔法斗气向着生灵灭涌来。70级大招用来当位移技能,也真是霸气。

蛟龙出海!斗破山河又被强制取消,寒烟柔顶着攻击继续冲上。三个判定极强的大招连用,生灵灭终于被寒烟柔近了身,然后,就开始了猛烈的攻击。

肖时钦并不是没有抵抗,相反,寒烟柔在冲过来的时候血量直线下降,现在已经掉到了30%,而肖时钦还有50%多,优势不可谓不大。

可是,肖时钦自己也清楚,这些优势恐怕是没什么用了。他之前认准了唐柔会在浮空过程中选择突破,所以他选择了强攻这种会强行打断对方节奏的方式,他做好了应对极富变化的战斗场景的准备,所以他才敢放弃之前稳妥的打法而变成更为简单粗暴的强攻,那个天击证实了他的想法,于是他打得更强硬更主动——可惜唐柔并没有按他想的套路来。

他被近身了。

一个枪系被一个战法近身无疑是件糟糕的事情,尤其是对方手速和操作都相当犀利的时候。肖时钦的战术在高密度的攻击中发挥不了多少优势,他只能是凭借意识和操作来硬碰硬——可是跟唐柔硬碰硬在没有战术走位职业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肖时钦不觉得20%的血量差会是他的优势。

402!场上技术统计给出了唐柔的APM值。而肖时钦的数据就没有这么给力了,徘徊在350左右。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他的手速并不是只有这么高,但是职业限制他只能发挥到这种程度。之前一波攻击造成大量强力技能冷却中,还没有缓冲的时间就被近身强攻导致他完全拖不住节奏,几次试图拉开距离都被贴得更紧,他的技能树目前已经是大片大片的灰暗,仅有的几个低阶技能在近身战斗中用途相当有限——机械师不是神枪手,没有枪体术而依赖于大量机械道具的他们更适合在复杂的地图迂回战斗。肖时钦注意着寒烟柔和生灵灭的血量,心里有些没底。

要输了吗?对面的战斗法师的技能也越来越单一,可是高手速的爆发对于战斗法师这一本身对于低阶技能依赖性就比较强的的职业带来的影响要小好多。强攻还在继续,节奏根本没有半分慢下来的趋势。

荣耀!

肖时钦战到了最后一刻,可是他还是败了。屏幕上寒烟柔的血量仅有到底的百分之二,可她终究是获胜者。

挑战赛的决赛上她是最先被肖时钦一挑三挑下去的人。

现在在新手挑战赛上肖时钦成了下场的大神。

并不是多记仇,也并不因为自己的漂亮战绩而骄傲。

这个一直在进步的妹子,用她自己的方式书写着她的荣耀。

雷鸣般的掌声响起,这一刻,这些支持和热爱,都是给她的。

 

“我怎么觉得好好一个妹子心越来越脏了呢?”新手挑战赛让唐柔用霸气的翻盘画上句号,场上场下又互动了一阵第一天的活动终于宣告结束。黄少天看到不远处唐柔被一堆记者围上,忍不住对叶修吐槽道:“一定是你带的。先带坏了苏妹子又要带坏唐妹子,你们兴欣的风气算是完了。”

“前有老魏后有我旁边还有文州怎么不见你又多聪明?”叶修趁机揉了揉他的头,深沉地说,“少天承认吧,智商是硬伤。”

“滚滚滚心脏是病得治啊,到处传染真是够了,受不了你们了。”一说到玩战术的人黄少天就痛苦,“还好我当年有够正直不然就被魏老大带偏了,后来交友不慎认识队长也就算了,可方锐训练营毕业直接就去猥琐流挑大梁了啊!你说你们一个个心都是怎么长的,怎么我这么正直的一人就完全影响不到你们呢!”

“呵呵。”叶修笑,“你不说我还真没注意还有个方锐。这么看来蓝雨的传统你没有认真落实啊少天。”

“去去去去,我们蓝雨风气经我带领奋发向上目前朝着夺冠的方向一往无前……”黄少天还想和叶修没营养地喷几句,可是有记者看到两人走在一起激动地跑过来采访,他也只好停下看着这个有些脸熟的记者。

“叶神黄少在聊天呢?”一个中立派的老记者了,见到两人也没有太拘束,大大方方打着招呼,“两位大神关系一向很好啊。”他意味深长地说道。

“那是。”叶修不在意地笑笑。

“是不是叶神建议包子去挑战黄少的呢?”那记者立刻旁敲侧击地问道。兴欣两个新人出战,挑的都是全明星前十的大神,还都成功了,这一点无疑是相当有话题的,尤其是包子用的帐号还是君莫笑,更引发了不少猜测。

“呃,这只是一场意外。”叶修表示说,“其实对包子来说,谁都无所谓的。”

“对上谁都能发挥得这么好吗?叶神这次把君莫笑给包子用是不是想让他接手的意思呢?”记者相当敏锐,看叶修有想要敷衍下去的意思,直接抛出了众人关心的问题。

“这个就是以后的事了。”叶修并不正面回答,“兴欣还很年轻,总会有更多的尝试和更多的进步。”

“哦,以后再说啊。”记者看着已经有同行包围上来,知道独家报道出来点猛料已经没戏了,“那叶神对于今晚两个新人的发挥有什么评价吗?”他不死心地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唐柔发挥得很好,对局面的把握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相信她还会继续进步下去。”叶修答道,“至于包子……”他看了看一直被记者暂时性无视的黄少天,“我想有人比我更有发言权吧?嗯?”他微笑,“输了嫁到兴欣来啊,不是和包子说好了吗少天?”


评论 ( 24 )
热度 ( 30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