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际

原著向,正剧向。
叶黄only,清水半生,洁癖深重。
all叶all黄退散不谢。

【清明祭】 大逃杀

【梗源自日本一部小说及同名电影大逃杀,全员进入陌生地图,自相残杀】
「死亡,究竟是淘汰还是诀别?」
「战斗,为了自己还是为了队伍?」
「同伴的牺牲,真的有必要吗?」
「活下去,有这么困难吗?」
「一定,要战斗吗…当这个世界,只剩下你和我的时候?」
PART 1
第五天。
黄少天看了看开始暗下来的天色,打量了一下四周的地形,最终还是钻进了左边的竹林。冰雨上的血迹慢慢褪去,衣服头发也恢复了整齐。法力以极为缓慢的速度回复着,血量却始终是空落落的30%。他贴着一边园林风的矮墙慢慢走着,决定找一个偏僻的地方躲一下。如果是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更好,他可以暂时脱离战斗中心,说不定还能多撑几天有留存到最后的可能。
可惜……黄少天看到了前面一层透明的能量罩,知道这条路已经行不通了。现在是第五天,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都会有禁区的出现、拓展,让人的活动范围日益狭小,从而达到淘汰的目的。而现在遇到禁区,对他而言是极为不利的,他不得不调转一个方向,继续小心翼翼地潜行。
这一走,便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了。夕阳越来越盛,天空却越来越惨淡。黄少天眯起眼睛辨认方位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人声。

“就在这里休息吗?”姑娘的声音。
“随意。”一个熟悉的男声。
叶修吗。
黄少天有点恍惚,意识到这里可能是兴欣的地方。他犹豫的走了两步,不知道该不该走出去。

“有人出来了。”唐柔忽然说道。
“嗯?”叶修下意识握住千机伞,回头,却看到了本不应该看到的人。
“少天?”
黄少天站住了,扫过了兴欣完好无损的众人。
“都在啊?”他就站在那里,没有靠近。
“你们这个地方挺好的吧,看样子是一个人都没碰到?”
别人的血量只有在攻击或治疗的时候才能看到,黄少天只能通过他们的精神状态判断他们还没有进行过战斗。
“嗯。”叶修向他这边走了几步,问,“就你自己?蓝雨的人呢?”
“都死了。”黄少天下意识地想退后保持距离,可硬生生的停住了后退的意图。他扯扯嘴角,露出了一个苦笑,“被呼啸偷袭了。本来我和小卢是逃了出来,结果后来又碰上了微草和虚空。”
他本来会说得更详细一点,可是他觉得真的没有那个必要。
“死了就是死了,整个人透明然后消失,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了。”他低声强调着这一点,又一次想到队友一个个涣散消失时的情景,“这肯定不是游戏,可是我们甚至不知道死亡意味着怎样一个概念,就被规则死死的束缚了。在被偷袭的状态下才摸清战斗方式——太天真了。”
叶修思考着,没有说话。黄少天看了看不远处的兴欣众人,犹豫了一下,说道,“没有同队豁免。也就是说,你以为你们是一个队伍,其实你们不是。”他又想起来喻文州那场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混乱之雨,“他的目的,好像只有让我们自相残杀,最后得到淘汰下来的最后一个人。”他顿了顿,还是冲叶修勉强笑了笑,“叶修。”他低声急促地说道,“看在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他感觉嗓子干涩的难受,声音越发低了下去,甚至带了点恳求,“别赶尽杀绝行不行?”
全联盟的选手都知道,黄少天在赛场上一天,就绝对是个祸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在他身上有着绝对的体现。神出鬼没的妖刀,对机会的最大化利用,无不使人要除之而永绝后患。兴欣现在全员满血满状态的情况下,杀掉黄少天杜绝以后可能存在的隐患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这才第五天,蓝雨被灭得这么惨我总要报个仇再走吧?”他宁愿死在乱斗里也不愿意死在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的手里,太窝囊了。

“一定要战斗吗?”叶修皱了皱眉头,问道。
“你看看你的状态,有没有耐力这一项。”
黄少天向他解释,“这其实不是体力,而是类似于怒气一样的东西。是和生命直接挂钩的。没有战斗就攒不起来,最后退到红线一下就会直接红血,生命直线下降,治疗技能完全没用,最后直接死亡。”黄少天自己的耐力值倒是满的,“你看看你们的耐力是不是都不多了?”
“唔。”叶修不置可否,向他走了过来。黄少天死死地握住冰雨,整个人紧紧地绷住,随时准备逃走。
叶修举起千机伞,低声吟唱了什么,一阵白光在黄少天的惊愕之下笼罩了他。
“还有30%啊。”叶修轻轻感慨说,“真不容易。”他伸手过来拉住他的手腕,“我治不过来,还是去找安文逸吧。”






PART 2
第二十四天。

还有四个人。
黄少天一记拔刀斩逼得唐昊后退一步,扭头躲过一记抛沙,接着跟上了落英式。
对方也有四个人。
但是,有牧师。方明华被孙翔周泽楷一人一个方位地护在身后,周泽楷和苏沐橙对轰之余还能防住罗辑的召唤兽。而那边罗辑明显有些慌乱。应该是法力撑不了多久了。
太被动了啊。
苏沐橙的炮火声已经好久没有在身边响起了。没有同队豁免远程的策应效果太有限了,更何况和她对战的还是周泽楷。叶修被孙翔逼的很紧,完全腾不开手去对付牧师。
还有23%。黄少天注意了一下唐昊的血量。自己 还有47%。估计苏沐橙那边不会比他这边好,而叶修那边也不会有多少优势。
圣治愈术。黄少天看着唐昊的生命值上升了18%。方明华既然舍得把圣治愈术这种技能用给唐昊,肯定是那两人的血量暂时不用紧张了。
这样下去不行。黄少天很快有了判断。对方的牧师是很大的一种优势,所以他们毫不顾忌地选择了以血换血的粗暴打法,在长时间抗衡中,他们的牧师只要把握好节奏,拉住三个人的血线是没问题的,到时候兴欣就是有一个人先一步死去,局面就会完全被他们掌控。叶修显然很明白这一点,他一直努力向周泽楷转火,但是孙翔步步紧逼咬的很死。
只能这样了。
黄少天一记格挡抵住唐昊的锁喉,上挑、弧光闪,不动声色的转过了唐昊的视角,将他往罗辑的召唤兽那边带了带。
剑影步!
六个残影将唐昊围住,唐昊反应很快,也是迅速放了大招。
街头风暴!
六个残影被一一击碎,可是唐昊发现,六个都是残影,没有实体。
而在他背后,真正的黄少天就像手中的冰雨一般,直直地刺向了孙翔和周泽楷中间的牧师。
三段斩!
第一段挥向孙翔,破开了孙翔他的节奏;
第二段冲向周泽楷,在周泽楷背后击起一串血花。
第三段,直指方明华。
可是周泽楷及时地转过了身,黑洞洞的枪口对上了背身向前的黄少天。
巴雷特狙击。
针对性极强的枪术,不会影响到自己的队员,击中的话不仅带来大量伤害,还能给唐昊争来近身的时机。
但冰雨的剑身提前一步出现在他的眼前。
剑定天下!本来前冲的剑客硬生生一个横移,身形一滑直接转过了一百八十度,纵横的剑气擦着叶修的边缘滑过,竟是连孙翔都囊括在了攻击范畴之内。

黄少天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周泽楷。

而罗辑也是极快的理解了黄少天的意图,指挥召唤兽将唐昊围住,纠缠着让他脱不开身。苏沐橙也很快调整了身形,调转枪口向方明华轰去。

周泽楷血量62%。孙翔51%。

黄少天很快注意到了这一个数据,他没再犹豫,冰雨一抖,径直开了幻影无形剑。
一步三剑,一杀。
黄少天努力控制着和周泽楷对阵的身形,让自己始终背对着方明华,从而让周泽楷的大范围乱射没有施展的机会。
一步四剑,一杀。
周泽楷调整着方位后退,看样子是试图用黄少天挡住苏沐橙的攻击径迹。
又是一步一剑,黄少天却是一个滑步,剑尖斜斜刺向孙翔。孙翔猝不及防,被逼退一步,露出了空当。

影分身术!

黄少天给叶修争来的机会叶修怎么可能浪费,飞快结印完毕后真身出现在了方明华的身边。
龙牙,连突,拔刀斩,割喉,落花掌,弧光闪,膝袭,崩山击。叶修开始了狂风骤雨般的连击。方明华只能勉力支撑着,连给自己刷个治愈术的空当都抓不到。
又是一记天击,方明华被挑空。他刚想使出冲锋冲向周泽楷那边,结果苏沐橙一记刺弹炮过来,把他轰得更远。接着就开始定点轰炸,叶修也开了格林机枪,飞快地扫射着。方明华一直在半空翻滚,根本找不到受身下来的机会。

而黄少天这边呢?幻影无形剑用到一半被强行取消,开始了和周泽楷孙翔的近身缠斗。他的目的不是战斗而是拖延,限制周泽楷对苏沐橙的干扰,阻碍孙翔进入叶修那边的战圈。

31%。
黄少天关注了一下自己的血量。如果叶修苏沐橙能在自己红血前击杀方明华,那他和叶修配合应对周泽楷孙翔也不是不可能的。不管最后是击杀还是撤退,兴欣再折人的风险就没这么大了。
就是事后之治疗够叶修受的了。黄少天想到叶修苦逼的治疗技能,忍不住笑了笑。
“还打吗?认输就放你们走啊!”黄少天说了什么他自己都没有在意。战斗过程中长时间大量说话很容易造成缺氧,再加上现在并不是游戏,死亡的到底是真身还是什么他们都不知道,他也一直没有兴致去喷垃圾话。这时候说话只是在帮助自己集中注意力而已。
“你们先停手我们就走。”孙翔表情有些阴狠,明显是杀红了眼。轮回横扫几队,孙翔的战绩绝对是突出的,再加上眼睁睁看着吴启挡在自己身前死去,对黄少天恨意正浓,咬牙切齿的样子明显不打算说话算话。
“行啊,先把你们牧师干掉再说。”黄少天很快答道,一个落英式挡住孙翔试图攻向叶修的势头。
开什么玩笑,兴欣被两队围攻,已经折了大半人,连个牧师都不杀就放人走?太天真了。
“后面。”周泽楷向方明华那边策应没有成功,竟然一个横移挺身替孙翔挡住了黄少天挥来的剑光,简明扼要地说道。
黄少天一愣,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孙翔却已经领会了周泽楷的意思,抓住这个空当,径直向罗辑冲去!
黄少天暗道一声不妙,一时却也不能改变什么,只能喊一声苏沐橙提醒,自己一扭身冲入了身后的战局。
现在再限制周泽楷已经毫无意义了,尽快击杀方明华才是重点,唐昊,孙翔,两个近战系对于一个枪炮师和一个召唤师的限制性是可想而知的。
还有39%。这是叶修一个暗夜斗篷将方明华抓下来黄少天进行攻击后看到的血量。
“叶修你还有多少血?”和叶修交叉换了位,黄少天低声问道。
“52。”叶修回道,顿了顿,又低声说,“法力不多了。”
“嗯。”黄少天沉吟了一下,刚想劝他悠着点,结果叶修一个转身,替他挡住了身后孙翔的攻击。

孙翔被苏沐橙的炮火拦下后,果断地回身支援牧师,而周泽楷,对回合到一起的苏沐橙罗辑开了乱射,子弹形成了散乱的包围圈,连接应都很难。

又是周泽楷。总能把被动局面化成主动的人。
黄少天眯了眯眼,下手更狠。幽蓝的剑光在方明华身上穿梭纵横,血线不断的下降着。
29%。
27%。
23%。
黄少天在心里默念着,那边罗辑却也紧张的在心里计算着。苏沐橙没有去管周泽楷,反倒把火力集中在了唐昊身上。唐昊因为周泽楷的无差别乱射,不能近身,只得躲避的同时向孙翔这边靠拢。而罗辑挡在苏沐橙身侧,分担着周泽楷的乱射,还得努力指挥召唤兽对周泽楷进行攻击。
没办法了。法力在战斗过程中是不能自动回复的。还有11%,而唐昊已经进入红血阶段。
还要多久?罗辑低声问苏沐橙。
快了,坚持一下。
苏沐橙也没有明确的概念,周泽楷对她的干扰太大了,同时唐昊也很难缠,受到射速限制,她的攻击不可能像周泽楷那样痛快。
嗯。罗辑点点头,却是身子向前迈进一步,完完全全地挡在了苏沐橙的身前。
兽王四元素阵。罗辑集中起来注意力,竟然想趁着周泽楷完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用最后的法力完成结阵。
能成功吗。罗辑握着法杖的手指有点颤抖,但是这是他最后所能做的了。苏沐橙生命17%,他自己20%,他们两个生命前一段为了掩护牧师消耗太大,注定不可能在周泽楷的轰击下全部存活下来。
那就护住苏沐橙吧!
罗辑的心态很正常。且不说苏沐橙是个姑娘,没有法力的召唤师在战斗中就是个拖油瓶,与其再连累那两个已经打得很辛苦的人,不如掩护苏沐橙掩护到底。
四个召唤兽和之前一样在周泽楷周身进行着干扰,罗辑小心翼翼地操纵他们在不被周泽楷察觉的情况下完成走位。
兽王四元素阵!
周泽楷一波乱射完成,罗辑抢出时机发动阵型。与此同时,残血的唐昊接应上了孙翔,苏沐橙当机立断收起了攻击避免伤到叶修,同时身子一侧挡住了周泽楷射来打断罗辑的速射。
英勇跳跃!
黄少天这边已将方明华打到15%,却被突如其来锁喉阻碍了一下,方明华立刻抓住机会反击,一记英勇跳跃踩到了黄少天背上。黄少天立刻一个翻滚,跳起来一个崩山击甩向了唐昊。
“加点血!”
唐昊狼狈躲避着喊了出来。他是真真正正的被轰到残血了,之所以这么努力混到这边来,不就是因为这边有牧师吗!
瞬间治愈术是是出来了,可是是加给方明华自己的。他紧接着一记冲锋,试图远离战场,继续给自己刷着回复。
靠!
唐昊骂了出来。他竟然忘了,这不是自家战队的牧师。自家牧师都不一定做到那么大公无私,更何况别人家的?还同盟?在他们眼里,他就是个弃子了吧??
唐昊火大,却也无可奈何,没有牧师加血,他的生命已经完全撑不下去。
要死了吗?
看着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脸,唐昊第一次触碰到了死亡的气息。
呼啸,毫无疑问是打得最为凶狠的。从各大战队都没有弄清楚情况的时候,这支堪称虎狼之师的队伍,就偷袭了蓝雨,中途汇合了轮回,横扫了霸图雷霆,最后碰上了兴欣。
黄少天,蓝雨唯一存活下来的人,竟然和兴欣在一起。
复仇者吗?唐昊被黄少天一剑贯穿,好像听到了一声冷笑。
这就是死亡吗?唐昊看着身上的一切慢慢消失,忽然心里一阵发冷。
他……不知不觉中,是杀了多少人?
没有答案了。

黄少天看着唐昊倒地,身体变得透明,知道唐昊是终于死了,没有任何停顿地回身攻向方明华。
罗辑和苏沐橙快撑不下去了。黄少天很清楚这一点,而周泽楷被兽王四元素阵打下去多少血黄少天也不太清楚,他只是中途关注了一下方明华的位置,然后加紧了攻势,明显是打算打掉两人后回援,而叶修虽然有时候能抽手对那边造成一些援助,但是效果毕竟有限。

加快速度!
这一会的功夫方明华就已经把血刷到了25%。黄少天也毫无顾忌,上来开了幻影无形剑,一步一剑一杀,轮番刺去。
苏沐橙血线逼近10%,而罗辑已经红血了。
他看了看还在和苏沐橙对轰的周泽楷,下了决定。
近身,肉搏!
“罗辑!”
他听得到苏沐橙的叫声。
“你去和黄少汇合!”罗辑叫道,顶着周泽楷的子弹艰难地走了过去。
“沐橙过来!”叶修也在那边喊。罗辑这副明显的献身举动就是为了切开周泽楷的封锁,苏沐橙可不能浪费时机。
苏沐橙转身,飞炮,眼泪却又流了下来。
唐柔死的时候,她在掩护安文逸,等到回头看不见唐柔的时候,只有空落落的茫然。
莫凡替她击退了刘皓最后攻开的大招,却被吕泊远一记捉云手消失在了轮回的阵营中。
她一直在战斗,可是她自始至终都是茫然的。
这不是游戏。她心里很清楚。
可是着到底是什么?每个人都要活下来。可是为了不被别人杀死而去杀死别人吗?
黄少天和叶修换了位,叶修一边攻击方明华一边接应着她。
罗辑的身形在密集的子弹中慢慢消失,周泽楷飞枪也向这边冲来。

她踉跄着站稳身体,炮口复又抬起,对准了周泽楷。

小心!
她听到黄少天的喊声,有些茫然地看着却邪在心口捅入。黄少天被周泽楷和孙翔配合着打出了浮空,接着周泽楷缠住了叶修,而孙翔一记豪龙破军直直地向她刺来。
4%。
她看到黄少天受身以后不顾一切地向她冲了过来,她看到叶修拼着周泽楷的攻击径直挡住了孙翔。可是手里的武器却再也拿不起来了。
她承担不住这些了。不止鲜血,还有人命。
“别哭了,坚持住啊。”她听到叶修温和的说着,声音里却带了浓重的疲惫。在不可能进行团队指挥的情况下要兼顾全场完成以少对多,他无疑是最累的一个。
我想去找哥哥了。
她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却抬起炮口,放了一记卫星射线。旋转的光线源源不断地射在了方明华的身上,她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控制着它远离叶修和黄少天。
方明华消失。
而黄少天也红血了。孙翔,还有13%。
周泽楷,25%。
叶修,21%。
苏沐橙侧身从叶修身后钻出,和叶修配合应付着周泽楷。
黄少天迎风一刀斩挥向孙翔,孙翔后跳躲开,霸碎攻了过来。黄少天本来可以向叶修那边靠拢,却发现了叶修明显慢下来的攻势和苏沐橙难以完全发挥出来的炮火。
最后还是远离了那边。

“我说,别打了行不行?”
叶修最后喊道,“你们也没有一定会赢的把握吧?”
孙翔冷哼一声,竟然放弃了黄少天,后退和周泽楷形成了配合,“你是想找个地方刷血吧?还有法力吗?”
黄少天自然不可能任由周泽楷和孙翔配合,三段斩冲上去却发现了孙翔的本意——
苏沐橙。
被叶修以一种微妙的角度护在身后的苏沐橙。战矛轨迹被周泽楷的子弹掩护的很好,叶修以为是攻向自己的技能——
怒龙穿心破。
“沐橙!”黄少天只来得及这样喊出。
叶修迅速撑起了伞盾,却邪却还是够到了苏沐橙的颈边。
判定成立。
苏沐橙的血量慢慢下滑到了空白。
还没有死!
黄少天抓住机会,疾风骤雨般的攻击指向了周泽楷。
苏沐橙看着两个男人一左一右地挡在自己身前,心里有什么东西满满的逸了出来。

“你们两个一定要在一起啊。”她忽然轻声说了一句。两人都没有注意,孙翔的怒龙穿心破之下,却邪打出了一个出血的隐藏效果。

她看着黄少天扭过头来,脸上是满满的不敢相信。

她看着叶修身体踉跄了一下,眼里是满满的沉痛。

一定要活下去啊!云秀都说过你们很配呢。她微微笑了笑。

我想去找哥哥了。

她的身形慢慢变得透明,却是露出了一点含泪的笑意。

终于解脱了呢,这看不见尽头的杀戮。

叶修扭过了头,千机伞的形态再变,子弹倾泻而出,密集地射向对面的两人。

“少天。”他低声说,“你先走。”
红血状态是会显示的,他估计黄少天,血量只有6~7%左右了。
“我走了看你死在这里?”黄少天没同意,“要走一块走啊,我自己连个刷血的技能都没有,怎么混?”
“那我现在给你刷上来?”叶修微微笑了笑。格林机枪的效果已经到了尽头,周泽楷和他的生命都在下滑着,孙翔在周泽楷的一边蓄势待发。
“那还是等一会吧。等会进小树林我们慢慢刷。”黄少天最后几个字咬的特别重,“记得跑快一点啊。”

对轰,他们没有必胜的把握。
但是现在,他们需要绝对的胜利。

周泽楷和孙翔也未必愿意就死在这里,但是他们肯定不会是主动退让的那方。

那就从头再来吧!复仇的话,我从来不嫌晚!
冰雨在手中莹莹的泛着冷光,子弹停止的那一瞬,在空中划出一道幽蓝的轨迹。
剑影步!

枪声响起。周泽楷双枪轮转,转瞬间试出了四个。而叶修一个手雷扔向孙翔,自己却是飞枪后退。

七个半残影,真身所在的方向叶修当然知道。
押枪使黄少天飞入树林,自己也利用后坐力反向飞出,就是到了兴欣长期以来摸透了的地形。只要他们汇合,绝对可以甩脱孙翔和周泽楷。

可是……
叶修在半空看清了周泽楷枪口的指向,心里微微一沉。
他看到自己刚刚押出的方向了!
机械螺旋浆!
他果断变幻了手中的武器,向着黄少天真身的方向飞去。
巴雷特狙击!
周泽楷枪口积蓄的能量终于释放。巨大的爆裂声直直地冲向黄少天。
再快一点!叶修从来没有这么慌乱过。黄少天因为被他押枪浮空,现在根本没办法进行有效的闪避,而孙翔早已开了豪龙破军冲了过去。两大招式等着他,残血的黄少天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躲过的。
而黄少天也看见了,他努力调整着身形,心里有些绝望。

避不开了。这两人配合的太默契的了。这时候用银光落刃,无异于找死,可是半空中的出路又被周泽楷锁死了——
“少天!”他听到了叶修的吼声。慢慢抬了一下眼,却是瞬间恢复了清明。
还有机会!
向上!
冰雨被艰难的举起,三段斩直直地斩向虚空。
第一下。
第二下。
黄少天的身体在半空中摇晃着,他咬牙斩出了最后一剑。
第三斩!
狙击枪在身边险险飞过,灼热的气息在耳边掠过然后在身后炸开,他被气浪波及,却直直地撞进了叶修的怀里。
叶修死死地把人抱住,腾出来一只手把千机伞拿在手里,又转换成枪形态,在周泽楷密集的子弹中,飞枪斜斜地飞进了树林。
孙翔意欲追过去,却被周泽楷制止了。
“追不到。”他简单的说了一句,神情复杂地看了看暮色下幽深的树林。
“明天再说。”

阴暗的丛林里,叶修抱着黄少天在树丛中翻滚着,被树枝挂蹭得浑身是伤也无知无觉,一停下就拨开怀里人头发,翻来覆去刷着为数不多的治愈术,直到自己法力实在跟不上了,才停下,捧住黄少天的脸,狠狠地吻了上去。
黄少天头正晕着呢,迷迷糊糊被他这么直白地一亲,顿时愣住,良久回过神来,反手紧紧搂住他,生涩却主动的回应着。他甚至感受得到箍在身上的胳膊的颤抖,听得到叶修战斗后剧烈的心跳。
乱世不谈情。
黄少天忽然想到了这么一句话。
可是他现在只想紧紧地被他抱住,无视这一切的鲜血和仇恨乃至死亡,远离这沉重的一切,放弃战斗,放弃仇恨,甚至放弃生存。
只要,能不失去他。




中间内容请自行脑补【划掉】
所以写了一天终于写出了这些东西……意义何在? 就当满百粉的贺文好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7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际 | Powered by LOFTER